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2)
  • 收藏
  • 关注

原创 git clone报错

想从github获取一个开源的项目,但是报错gnutls_handshake() failed: A TLS packet with unexpected length was received.网络环境是正常的,通过查看其他博主的文章,推测是代理问题,需要设置取消代理,我在尝试去掉https中的s,改为http后,clone成功。

2023-04-03 18:32:54 235

原创 Linux使用gcc编译报错对pthread_create未定义的引用

在包含pthread.h头文件后,还是报错未定义的引用。需要在编译时候添加编译选项-phread选项。

2023-04-01 18:22:13 744

原创 网络字节序及一些常用的socket函数

这篇文章用作学习笔记,方便以后查阅。由于本人是初学者,文章内容不一定正确,如有读者斧正,感激不尽。

2023-03-30 11:39:21 227

原创 Linux小白入门必备命令

作用: Linux 为所有命令和系统调用编写了帮助手册。使用man 命令可以方便地获取某个命令的帮助信息。用法: man [手册编号] 命令名man 命令在显示手册页时实际调用less 完成显示,J K可以上下翻动,空格用于向下翻页。手册总共分为9 节,各部分内容如下:目 录 内 容/usr/share/man/man1 普通命令和应用程序/usr/share/man/man2 系统调用/usr/share/man/man3 库调用,主要是libc()函数的使用文档。

2023-03-23 12:30:19 401

原创 error C2061语法错误:标识符

学习C++的过程中,使用vs2019写代码,代码没有变红,但是编译不通过,原因是在其中一个类A中定义了枚举值,在类B中需要使用这个枚举值,所以类B的头文件包含了A.h,而A.h中又包含了B.h,所以重复包含,解决方法是在去掉其中一个头文件中的包含,例如:去掉A.h中的#include"B.h",改用class B;代替,然后在A.cpp中包含#includeB.h。

2023-03-15 10:54:21 1751

原创 Qt项目中遇到的一些小问题

QT项目中遇到了中文乱码的问题

2023-03-10 19:23:38 69

原创 Qt项目中遇到的一些小问题

qt没有代码提示以及项目没有pro文件

2023-03-08 19:11:49 50

原创 Qt项目中遇到的一些小问题

vs2019创建Qt项目,代码中ui访问不到ui界面的控件

2023-03-07 17:18:17 49

原创 Qt项目中遇到的一些小问题

在没有适当operator()的情况下调用类类型的对象或将函数转换到指向函数的类型

2023-03-04 21:57:05 149

原创 关于C++多重继承,多态,虚函数基础知识

override只能修饰虚函数 override修饰的虚函数表示该虚函数是重写父类的方法,在程序员阅读代码的时候便于理解,也可以防止程序员写错函数名(即,如果在子类重写的时候,override修饰的虚函数,没有在继承自父类的虚函数表中找到该虚函数,那么就说明虚函数名写错了,程序报错),override没有功能上的改变。按照子类型的概念,用子类对象代替父类,调用方法时,调用的是父类中的方法,但是,当父类的成员函数声明为virtual(虚函数)时,子类及子类的子类所继承的该成员函数也默认是虚函数。

2023-02-16 14:11:38 360 1

原创 数据库基础入门知识笔记

数据库小白笔记文章目录数据库小白笔记数据库的启动数据库基本命令列的类型定义列的完整性约束调整列的约束数据库索引的概念表的插入更新表中的数据记录删除表中的记录数据查询视图操作触发器存储过程和函数概述光标使用详解if语句详解case语句使用详解loop语句使用详解leave语句使用详解iterate语句使用详解iterate: 迭代repeat语句使用详解while语句使用详解查看存储过程数据库的存储引擎其它数据库的启动数据库的启动MySQL80图形化界面启动:打开计算机管理,服务中找MySQL80,

2022-03-02 21:15:14 621

原创 VS2019报错调用com组件返回了错误HRESULTE_FALL

本人小白,如果你不是初学者,就没必要往下看了,我犯了一个低级错误。在学习MFC时,我正准备创建我的第一个mfc应用程序,结果报错了在百度搜到了两种办法,一种改电脑组件服务,另一种改vs程序集。但是都没有用。自己试验了一会,发现这是因为我创建项目的时候项目名字里带了下划线,项目名字换成test就可以成功...

2022-02-20 22:36:28 559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