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5)
  • 收藏
  • 关注

原创 代码随想录Day6

本题的关键点:当我们遇到了要快速判断一个元素是否出现集合里的时候,就要考虑哈希法,来判断这个sum是否重复出现,如果重复了就return false,否则一直找到sum为1为止。本题可以直接使用set来解题,只需要return list(set(nums1) &set(nums2))还有一个难点就是求和的过程,如果对取数值各个位上的单数操作不熟悉的话,做这道题也会比较艰难。本题需要使用map,在python中可以使用字典dict和集合。key与value分别存放元素的值和元素的下标,从而进行判断。

2023-07-17 10:37:18 56 1

原创 代码随想录Day4

注意while循环的条件:while current.next and current.next.next,需要用and进行连接,只要有一个没有就不能交换。在最后判断链表是否相交时,需要对相交链的长度进行判断,防止其已经为空。本题需要使用双指针(快慢指针)的方法来寻找倒数第n个结点。通过推到得出结论,随后进行判断即可。19.删除链表的倒数第N个结点。24.两两交换链表中的节点。02.07 链表相交。

2023-07-15 11:37:07 58 1

原创 代码随想录Day 3

设置虚拟头节点的方式:dummy_head = ListNode(next = head)while 循环时的条件是cur.next。pre = none,它只是一个指针。在加入头节点后,并没有移动后面的元素。注意判断size的大小。

2023-07-14 14:21:19 61

原创 代码随想录Day2

在Python中,float(‘inf’) 是一个特殊的浮点数值,表示无限大的正数。本题使用的是滑动窗口,在滑动窗口进行滑动时期,我们只需要主要右侧的变化即可。【注意:每个while循环的条件,sum>=的时候,可以进行移动】需注意:1、在申请一个空的数组时的语法是:res = [float(‘inf’)]*len(nums)nums = [[0] * n for _ in range(n)]:注意二维数组写的方式。以及每一次循环的时候x,y的变化也需要注意!需要有逻辑的进行条件的判断:注意要左闭右开。

2023-07-13 18:07:56 77 1

原创 【无标题】

代码随想录Day1。

2023-07-12 12:34:07 268 1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