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大风起兮云飞扬

有道无术,尚可求,有术无道,止于术

  • 博客(101)
  • 资源 (1)
  • 收藏
  • 关注

原创 程序员的大国工匠精神

现在是晚上十一点半,我终于改好了!事情的起因是这样的。今天上午在开发中遇到一个问题,感觉上并不是很复杂的技术难点。这种问题我喜欢把它称为螺丝钉问题。这种问题看似简单,但排查起来十分困难。因为系统不会报错又能正常运行,这是涉及到的功能没有效果。就如同我们使用组件没有效果,就只能进去看内部结构,可能内部结构又牵扯到其他组件,这样排查起来就十分麻烦。到最终我的问题就只是两个函数的形参写反了位置。这个问题,我在公司花了大半天时间都没有头绪。...

2021-10-11 23:49:19 1202 1

原创 elementUI中表格之filters用法

elementUI-table之filters数据过滤用法前几天在做项目的过程中,用到了elementUI表格。当时的遇到的问题是需要通过从后台返回来的状态码,根据判断将它渲染成文字数据。由于我是刚接手代码,在代码中看到了filters这个属性,感觉可以用它实现。到最后才发现,其实filters是用来做筛选功能的,下面就和大家一起学习一下这个知识点吧。//截图来自elementUI-table...

2020-04-05 23:32:53 24649 1

原创 1000瓶药,1瓶有毒,找毒药

【经典面试题】找毒药问:先有1000瓶药,其中999瓶无毒,只有一瓶有毒。已知小白鼠喝了毒药1小时后会死,现给你10只小白鼠,和1个小时的时间,让你找出有毒的那瓶药。备注:每一瓶药的量足够每只小白鼠同时服用。当看到这么一道题的时候,我相信很多IT界的小伙伴都会第一瞬间想到二分法,左边500瓶,右边500瓶…当然,我也一样。显然,这样的想法只能暴露出自己太年轻了。其实这道题做法有很多,各路...

2020-02-29 19:34:53 5926 32

原创 取消请求实战

AbortController,前端取消请求

2024-04-10 18:02:03 226

原创 TS中private和protected的区别

在 TypeScript 中,private 和 protected 是两种访问修饰符,用于限制类成员(如属性、方法等)的可见性和可访问性。它们的主要区别在于访问权限的宽松程度。

2024-03-04 20:57:55 353

原创 disabledTime禁用时间

ant-design的RangePicker组件disabledTime属性

2024-01-30 11:49:54 220

原创 写在2023的最后一个工作日

2023年终总结

2023-12-29 21:38:13 415

原创 年过半半百

外婆是这一天走的,江zeMin爷爷也是,今年今日一大早起来就看到甘肃大地震的新闻。回想小时候,会躲在被窝里看时间,过了晚上12点,就感觉这特殊的一天快乐时光在开始倒计时了,无比想抓住每一秒,让快乐最大化。HR在得知今天是我生日后,也是礼貌性的说了句生日快乐,不过后面又补了句,确实单身哈,今天还能来面试。好吧,我确实算不上一个幸福的人,但是我还算是一个比较乐观的人,所以并不觉得这有多么的多么(并没有打错,只是词穷了)。不过话又说回来,哪儿有人天生就乐观啊,只不过是对无奈最后的宽慰罢了。

2023-12-19 23:01:14 73

原创 谁又不迷茫呢

说实话,在曾经刚工作一年多的时候就月薪过万了的时候,我也曾畅想过未来的美好,也曾无忧无虑的上下班。我的意思是做这些东西对社会没有多大的实际意义,我还是想做点对社会有实际意义的东西,即使是擦皮鞋,也是实实在在的解决了别人人的实际问题而产生了一定的价值。我想跟大家说,我们不要逃避你经历的所有的挫折和失败,甚至那些看似毫无意义消磨时间的事情,都将成为你最重要的、最宝贵的财富。就拿身边人来说,有转行做房地产销售的,有在家待业好几个月的,也有在公司郁郁寡欢却不敢随意跳槽的。朋友,我想说的是,该来的总会来。

2023-12-17 13:31:18 63

原创 或许你更胜一筹呢

分支结构优化

2023-12-13 20:57:24 206

原创 android工程目录结构

android工程目录简介

2023-12-13 15:17:50 152

原创 怎么会不怀念呢

2022年2月6日,春节假期的最后一天。我有一个习惯,在入职新单位前会去一趟所在办公点,一方面为了熟悉下周围环境与具体位置,另一方面了解大概通勤时间,不至于第一天上班因为这些原因导致迟到一类的事。打开地图发现神话一般的北大就在附近,于是我满怀期待的前往这所能让无数中国家长实现望子成龙的名校。我站在门口看着零零散散进出的学生,期间有一对父母正和他们在里面读书的孩子合照。或许他们也把我误认为是一名学生,至少在外形、年龄上来说,我和他们的孩子相差无几。你很好,但你不属于我,能见上一面便是我最大的宽慰。

2023-11-29 14:22:44 71

原创 判断两个矩形区域是否相交

【代码】判断两个矩形区域是否相交。

2023-10-31 15:00:50 113

原创 Vue和React的区别

相信有个三两年经验的前端,在面试过程中都遇到过这个问题吧。如果没有提前思考过,那回答起来就是啊哦额。作为前端最火的两个框架而言,可以说它们没什么区别,你vue能做的项目我react就不能做了吗?当然,这是对于产出(领导)而言。作为码畜的我们在面对面试官的时候那就得多整几句了,至于整那几句呢,我想还是整这几句,为什么整这几句呢,也是因为这几句要比那几句更重要。

2023-10-19 20:32:18 688

原创 高性能JavaScript

高性能javascript

2023-08-25 11:49:41 194

原创 小知识积累

奇怪的小知识又增加了

2023-08-17 20:43:51 291

原创 css内阴影

css内阴影、上、下、左、右内阴影

2023-06-28 14:26:42 968

原创 RN图文混排

最外层使用Text包裹住图片和实际文字,图片后面宽度为10的View是为了实现间距,因为是Text包裹的,里面使用margin无效。

2023-04-17 10:26:42 252

原创 阿里云服务器

阿里云服务器学习

2023-03-28 21:16:21 86

原创 git 特殊情况处理

git 高级命令

2023-02-22 22:16:07 169

原创 git tag

git tag 打标签

2023-02-19 22:56:47 200

原创 git rebase 洐合(变基)

git rebase 洐合 变基

2023-02-18 15:50:17 482

原创 git基础使用

Git基本命令查询

2023-02-18 14:28:18 469

原创 写在2022的最后一天

或许你不能坚持运动,不能坚持学习,但今年的你一定多了一份坚持——“三天两检”。走在国家博物馆看古往今来,站在景山公园最高处看万山红遍,玉渊潭的樱花很美,圆明园里的断壁残垣真的和课本上一样。无数次对手上的代码失去信心,无数次打开BOSS,又无数次的坚持了下来。或许你会问坚持的意义是什么,我现在会告诉你我坚持的意义是“知己”。今年的技术面或许并没有太大的提升,但对技术的悟性提升了不少。这一年的你是新的循环还是新的起点,我相信在今天已经有了答案。工作中:从最初的头皮发麻到现在独自重构项目,这就是坚持的结果。

2022-12-31 19:44:17 110

原创 撞了南墙要记得回头看看

可能我撞了南墙才会回头吧

2022-12-05 19:21:44 71

原创 数组转树形结构

【代码】数组转树形结构。

2022-10-26 18:45:59 184

原创 北漂的勇气

北漂

2022-10-01 23:19:31 121

原创 小程序CI实现上传/预览

miniprogram-ci实现小程序代码上传和预览功能

2022-09-13 17:11:09 378

原创 单向数据流的一点思考

你的父亲在家里放了一个存钱柜,你和你的兄弟有钥匙,可以随意打开存钱柜,从而取出里面的钱。当你父亲某天发现钱少了,却不知道是谁用了他的钱。不过此时存钱柜里的余额对于你们三个人来说是一样的,这是没问题的!但是问题在于缺乏监督,你的兄弟以及你的父亲不知道是谁用了存钱柜里的钱。所以说此时要规定要使用柜里的钱,钥匙只能由你的父亲自己保管。如果双向,一个子组件把传过来的props更改之后,如果其他组件也用到这个状态,是不是也跟着被改了。react的setState方法就是那把钥匙,redux的dispatch亦是。

2022-09-12 20:37:03 120

原创 react树遍历方法

基于该工具类做出的树选择器demo。一个遍历查询树的工具类。

2022-09-09 17:20:54 370

原创 hooks——useReducer使用

对于useReducer,如果你对redux熟悉,你可以把它理解为一个没有全局共享功能的redux。如果不熟,你也可以把它理解为一个加强的useState。2、组件负责发出 action,reducer 负责更新状态的解耦模式。3、通过传递 dispatch ,可以减少状态值的传递。1、可以更好的描述“如何更新状态”

2022-09-09 13:08:24 64

原创 react动态加载组件

因为使用的import函数,所以需要在babel中引入一个插件。

2022-09-08 11:00:27 3013

原创 打工人的自悟

因为往往对于我们这种学历不是那么突出,自身条件又一般的人来说,能在大城市谋份活干已经不错了,所以在这期间对于待遇不会甚至是不敢有过高的期望。当你被领导训斥时,这些让你觉得丢面子的事会让你的内心受到不同程度的打击。你可以心里想“有什么了不起的,不就是……希望你终有一天会变得强大,此时的你不会在乎面子一说,而你注重的仅仅是自己的实力。还记得刚开始找工作时看到大多数岗位都要求1至3年的工作经验,也说不上是羡慕,就感觉自己要是能有个一两年的工作经验该多好啊。是的,如果你连个开头的机会都没有,又怎能经历后面的难呢。

2022-09-03 22:11:04 259

原创 验证码倒计时自定义hooks

需要注意:虽然定时器中在不停的调用setTime改变time的值,但是在定时器中输出time的值是不会变的。因为函数式组件中每执行一次setState都会形成一个新的闭包,所以你改变的值只在你新的闭包中才能访问到。但是可使用useEffect+依赖的形式访问到这个值。...

2022-08-09 17:00:36 166

原创 RN搜索高亮显示

代码】RN搜索高亮显示。

2022-07-20 16:05:01 288

原创 $nextTick使用场景

$nextTick官方解读: 将回调延迟到下次 DOM 更新循环之后执行。在修改数据之后立即使用它,然后等待 DOM 更新。它跟全局方法 Vue.nextTick 一样,不同的是回调的 this 自动绑定到调用它的实例上。下面我们来看个例子:需求:点击编辑,显示出输入框更改姓名。很显然,这一步没任何难度,但是为了用户体验,我们想在显示输入框的时候,顺便让输入框获取焦点,这样用户就可以直接输入,而不需要点一下输入框才能输入。或许你会想到像上面这样写,很遗憾并不会有效果。因为我们将i

2022-07-09 13:21:53 718

原创 基于node实现qq空间点赞

由于浏览器的同源策略,我们想要调用其他网站的接口,通常会造成跨域。所以我们可以在后端服务中去请求第三方接口,这样就完美避开了浏览器的同源策略。

2022-06-17 22:53:45 719

原创 低代码的核心

在近年的IT圈内,“低代码”成了颇具热度的关键词。有人认为它将具有划时代的意义,将会彻底颠覆如今的软件开发模式,但同样有人认为它只会是昙花一现。是的,最初听到“低代码”这个词是在2020年,在了解到他的基本概念和最终目标后,我也感觉这是一个笑话。“怎么可能?”,“它能满足我所有的需求吗?”,“复杂的逻辑,直接写都要思考半天,通过它能实现吗?”…格局打开 当我们描述一个人的时候,可以说“他叫李华,今年18岁,喜欢吃饭和睡觉”。在计算机中我们可以这样描述:没错,这就是李华这个人的 ,既然如此,那

2022-06-12 15:26:37 149

原创 ReactNative中使用WebSocket

首先说说发布订阅这种设计模式,这种模式我给它起了个别名叫遥控炸弹。很多朋友理解不了这种模式,那——举个例子:张三是个法外狂徒,它要去复仇,他想去炸掉仇家的房子。他来到仇家所在的小区,拿出自己准备的炸弹(监听)丢进仇家的屋里(页面),等他走出小区立马掏出遥控器(emit)按下爆炸按钮,复仇成功。注意: 以上例子你可能会误解为炸弹只能爆炸一次,其实炸弹可以一直存在房子里,只要你不将他清理调。所以张三完成复仇后,他应该去把炸弹清理掉,免得一直在屋子里,容易被警方发现。每个炸弹还应该有自己的名字(key),按

2022-04-27 17:37:17 2190 2

原创 人世间——观后感

       就在刚刚把人世间看完了,在看的过程中也是思绪万千。整部剧我用一句话概括,就是“家家都有一本难念的经”。其实戏里戏外大家都是如此,只是在戏里看到了自己现实中所经历过得某个缩影,我们的内心由此收到无比的感触。小的时候我真的不明白为什么电视里的观众听歌会哭,也不明白他们提到一些事也会哭,不过到后来我明白了。       我的幼年生活在农村,家附近住的都是亲戚,

2022-03-24 21:13:20 296

web前端面试100问.docx

适用于初中级前端的面试题,包含了HTML,CSS,JS,JS高阶,Vue,React,webpack,web安全

2020-05-23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