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6)
  • 收藏
  • 关注

原创 C++推断类型(auto)

auto的一些简单用法,简单易理解

2024-03-02 12:07:42 465

原创 三、文件IO(1)

前面对UNIX的基础知识进行了简单介绍,接下来将介绍UNIX的细节部分。首先介绍文件I/O。

2023-09-14 21:30:19 115 3

原创 一、UNIX基础知识(4)

当UNIX系统出错时,通常会返回一个负值,整型变量errno通常被设置为具有特定信息的值。文件中定义了errno以及可赋予的各种常量。

2023-09-10 18:00:43 271

原创 一、UNIX基础知识(3)

程序即可执行文件。内核使用exec函数,将程序读入内存,并执行程序。

2023-09-09 21:18:06 26

原创 一、UNIX基础知识(2)

文件描述符通常是一个较小的非负整数,内核用以标识一个特定进程正在访问的文件。当内核打开一个现有文件或创建一个新文件时都会返回一个文件描述符。在读、在写这个文件时可以使用这个文件描述符。

2023-09-09 10:09:45 108

原创 一、UNIX基础知识(1)

UNIX系统是一种操作系统家族,包括多个衍生版本,如Linux、macOS和FreeBSD等。UNIX系统具有多用户、多任务、分时操作和强大的命令行接口等特点,由贝尔实验室于20世纪70年代开发。在UNIX系统中,文件和目录管理是一个核心概念。文件系统以层次结构的方式组织文件和目录,并使用路径来指定它们的位置。UNIX系统中的文件和目录都遵循一套权限模型,控制着对它们的访问和操作。UNIX系统提供了丰富的命令行工具和实用程序,可以执行各种任务,如文件操作、进程管理、网络通信、软件安装等。

2023-09-07 20:57:30 1022 1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