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1)
  • 收藏
  • 关注

原创 git:kex_exchange_identification: Connection closed by remote hostConnection

今天git clone项目的时候,报kex_exchange_identification: Connection closed by remote host。整了半天发现是我为了加速github,开了代理,导致端口冲突了,把代理关了就ok了。

2024-01-16 17:31:39 665 2

原创 vue3-v-memo指令解决组件显隐时影响其它组件

【缓存一个模板的子树。在元素和组件上都可以使用。为了实现缓存,该指令需要传入一个固定长度的依赖值数组进行比较。如果数组里的每个值都与最后一次的渲染相同,那么整个子树的更新将被跳过。很清晰了,在外层加上v-memo,这样即使页面滚动,mainPart没有变化,那么使用了mainPart这个对象的组件,会被缓存,不会更新,也就不会被重复获取。使用 vue3的指令 v-memo。

2024-01-09 13:27:42 415

原创 vant中indexBar索引栏组件-修改侧边的索引

indexBar组件的右侧边索引默认A-Z,和左边内容不是一一对应的,而是按照顺序来的,那么会引发一些问题。

2024-01-06 20:54:50 476 1

原创 使用vant中的van-tabs标签时,获取标签的标题

在使用vant中的van-tabs时,v-model:active默认绑定的是索引值:如果我们在切换tab标签时,想获取到标签显示的标题,直接在van-tab中绑定点击事件是无效的:

2024-01-04 22:41:46 582 1

原创 vite中动态加载图片路径

在vue项目中,构建工具使用webpack,想要动态加载图片路径,只要用require()即可,但是如果工具是基于vite的话,vite是直接根据ES Modules的,它是没有require的,那怎么办呢?

2024-01-03 21:59:15 522 1

原创 Nginx部署和配置完成后404的解决方法

意思就是,找指定路径下的文件,如果不存在,则转给哪个文件执行(具体是哪个文件得按项目来);我这里是没找到之后返回默认的index.html文件。2.测试一下刚刚修改的配置文件是否有问题,使用命令:nginx -t -c nginx安装目录下的conf下的nginx.conf。如果一个地址是localhost:8080/login,那么uri指的是login地址,uri/指的是login文件夹,启动:双击nginx.exe,双击后有个小黑窗会闪过去,或者打开任务管理器,看下任务进程。

2023-11-22 16:53:03 6083

原创 创建vue3+pinia项目规范化流程

husky 是一个 git hooks 工具 ( git的钩子工具,可以在特定时机执行特定的命令 ),在代码提交成功前进行校验。创建vue应用命令:npm init vue@latest (npm创建命令)Vue3:脚手架create-vue,底层构建工具基于vite,3.cd 进刚刚创建的目录中,安装依赖:pnpm i。1.创建:pnpm create vue。以下流程使用pnpm包管理器,速度快。(1)在Settings中添加配置。4.启动:pnpm dev。关于pinia的使用。

2023-11-18 14:34:52 132 1

原创 手写防抖和节流

javascript防抖与节流的原理

2023-11-06 15:58:44 58

原创 window.onresize在vue中只能使用一次,自适应resize报错

window.onresize在vue中只能使用一次,自适应resize报错

2022-12-13 14:05:34 1025 1

原创 git相关(命令和git push origin master和git pull报错)

今天和甲方前端沟通,他们用的是git托管,我们用的是svn托管,所以要装一下git,记录一下出现的问题。以前注册的码云,账号密码忘记了,尝试了几次, 发现账号一般是注册时的邮箱,密码是gitee登录密码。git reset --hard 版本号:恢复文件到指定的某一个版本。git status :查看文件状态,哪些修改了。git init :在本地进行初始化,建立暂存区。git log:查看已经提交到暂存区的历史版本。git add "文件名":提交具体的文件。git add . :代表提交所有的变动。

2022-10-17 14:29:58 733

原创 el-table使用时,获取index索引

element ui中的el-table获取索引

2022-09-21 10:22:14 8340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