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48)
  • 资源 (1)
  • 问答 (1)
  • 收藏
  • 关注

原创 当开发人员无法解决问题时,测试人员应该如何与他们沟通?

最重要的是,建立开放、信任和合作的沟通氛围,让开发人员感受到测试人员是在帮助他们解决问题,而不是指责或批评。团队合作和相互支持是解决问题的关键。同时,及时向项目管理层汇报问题的进展情况,以便他们了解并提供必要的支持和资源。

2024-03-02 19:27:58 396

原创 如何提高测试人员与开发人员之间的沟通和协作效率?

通过以上方法,可以增强测试人员和开发人员之间的沟通和协作,提高工作效率,减少误解和冲突,从而更好地交付高质量的软件产品。

2024-03-02 19:22:55 437

原创 测试人员如何向开发人员准确清晰地描述问题?

测试人员向开发人员准确清晰地描述问题可以采取以下方法:

2024-03-02 19:19:26 486

原创 接口(一)

只能修饰成员(方法和变量)。被static修饰的成员可以作为共享数据。并且被Static修饰的成员是和类一起加载内存当中Static修饰过的成员使用:类名直接调用。修饰变量格式:static 数据类型 变量名=值;直接用类名调用修饰方法格式static 返回类型 方法名(){}直接用类名调用。小结:1,静态的不能直接访问非静态的原因:静态的数据,不属于对象,优先于对象存在,非静态的属于对象,如果需要访问,需要创建对象才能访问访问:创建对象,才能访问。

2024-02-19 10:11:21 381

原创 接口(一)

只能修饰成员(方法和变量)。被static修饰的成员可以作为共享数据。并且被Static修饰的成员是和类一起加载内存当中Static修饰过的成员使用:类名直接调用。修饰变量格式:static 数据类型 变量名=值;直接用类名调用修饰方法格式static 返回类型 方法名(){}直接用类名调用。小结:1,静态的不能直接访问非静态的原因:静态的数据,不属于对象,优先于对象存在,非静态的属于对象,如果需要访问,需要创建对象才能访问访问:创建对象,才能访问。

2024-02-19 10:09:18 466

原创 软件缺陷管理

指存在于软件(程序,数据,文档)中的那些不符合用户需求的问题图片图片软件缺陷:定义:软件产品中所存在的问题,与需求不符合的,或最终客户不满意。缺陷的分类:1,软件未达到需求规格说明书要求的功能。(功能未实现)2,软件出现了需求说明书指明不应该出现的错误。(功能有,但是出错了)3,软件的功能超出了需求指明的范围(功能多了)4,软件未达到需求没有明确说明但是必须或应该实现的功能。(隐含功能未能实现)5,软件测试人员认为难以理解,不易使用,运行速度缓慢,或者客户最终认为不好的。

2024-01-27 10:00:00 362

原创 文档测试(一)

2.帮助是文档编写和程序的结合,不仅要检查文字还要检查程序的可靠性。文档测试不仅要对文字校对,更重要的是找到更多的程序错误。测试文档时和编写者紧密合作并让编写者做出更好的解释。文档测试尽量测试充分,并保持和软件版本一致。对文档的测试也应该得到重视并给出报告。3.对索引和主题列表要逐条进行检查。1.准确的按照手册的描述使用程序。4.对超链接进行每条分支检查。6.查看帮助风格的统一性。1.包装上的文字和图案。10.样例,示例和模板。4.查找容易误导的内容。3.授权/注册登记表。1.文字描述的准确性。

2024-01-26 08:58:32 374

原创 数据库(二)

insert into 表名 values(值1,值2,值3,……),(值1,值2,值3,……),(值1,值2,值3,插入部分字段值 ,没有添加字段的值是null或者是这个字段的默认值 ( int(0),设计表的时候给字段手动添加了默认值)insert into 表名 values(值1,值2,值3,insert into 表 (列名1,列名2,列名3)(值1,值2,值3) --插入部分字段值;创建:create database 数据库名;1, 对表中的内容进行插入:insert into;

2024-01-26 08:56:03 753

原创 计算机网络基础

限制从计算机上发送来的信息,对未经允许而尝试连接的用户或程序(包括病毒和蠕虫)提供的一道屏障。特点:通信线路连接简单,网络管理软件也不复杂,维护方便,资源共享能力差,可靠性低1。特点:连线总长度小于星型结构,站点容易扩充和删除,总线任务重,易产生瓶颈问题。5,TCP保证数据正确性,UDP可能丢包,TCP保证数据顺序,UDP不保证。特点:传输速率高,传输距离远,一个站点的故障会引起整个网络的崩溃。TCP传输协议是一种面向连接的,可靠的,基于字节流的传输通信协议。路由器:在OSI模型的网络层上实现互连。

2024-01-25 12:28:15 405

原创 Shell编程

1, 不能以数字开头,是以字母,数字,下划线组成。

2024-01-25 12:24:48 991

原创 测试用例设计方法(四)

是研究多因素多水平的一种设计方法,它是根据正交性从全面实验中挑选出部分有代表性的点进行实验,这些有代表的点具备了“均匀分散,齐整可比”的特点,正交实验设计是一种基于正交表的,高效率,快速,经济的实验设计方法。4,对于参数配置类的功能,如果界面的多条件查询,有各种组合情况的(条件之间没有任何关系),就使用正交实验法进行用例设计。1,设计一个Excel表格,把因子及因子的个数(取值)填入到表中,列就是因子,行就是水平数(组合的个数)通常在确定测试方法时,有以下几条参考原则:(确定测试方法的原则)

2024-01-24 12:23:34 434

原创 Mysql 数据库(一)

数据存储的仓库,称为数据库数据库系统:支持数据运行的软件系统数据库:服务实列:database, 某一个数据仓库CRUD:C:Create 创建R:Retrieve 查询U:Update 更新D: Delete 删除小结:1,建表语句的关键字: create table 表名(字段名 数据类型(长度))2, 常用的数据类型。

2024-01-24 12:21:27 1358

原创 测试用例设计方法(三)

这种方法在很大的程序上凭着经验去进行的,对缺陷的规律作直觉的判断来发现缺陷。场景法更多的是用于系统的业务流程测试,编写冒烟测试用例,验收测试用例多数使用场景法。功能图法就是同功能形象的表示程序的功能说明,并机械地生成功能图的测试用例。1,首先使用场景法或流程法对系统的业务流程及主要功能做设计。3,最后基于测试的经验合理的去完善进行补充(错误推测法)流程分析法是场景法的子类测试项,专用于流程的测试。定义:是通过描述流经用例的路径来确定的过程。以前犯的相同错误,以后也可能犯相同的错误。

2024-01-24 09:00:00 348

原创 测试用例设计方法(二)

定义:利用图解法分析输入原因以及组合的情况而设计用例的一种方法。2,分析输入条件之间的制约关系,并列出组合情况。3,分析输出结果之间的制约关系,并列出组和情况。4,动作项:条件项的各种取值情况下的输出结果。2,填入条件项,填入动作项。3,简化判定表(去重,排除掉不可能出现的)1,考虑输入条件的相互制约及组合关系。2,考虑输出条件对输入条件的依赖关系。1,在表中列出所有的条件桩和动作桩。4,画出因果图,转换为判定表。3,条件项:针对条件桩的取值。1,条件桩:问题的所有条件。2,动作桩:问题的所有输出。

2024-01-22 12:29:47 377

原创 测试用例设计方法(一)

1,首先为等价类表中每一个等价类分则定义一个唯一的编号2,设计一个测试用例,使它尽量的覆盖尚覆盖的有效等价类,重复这个步骤,直到所有的有效等价类完全覆盖3,设计一个新的测试用例,使它仅覆盖尚覆盖的无效等价类,重复这个步骤,直到所有的无效等价类完全覆盖。1,测试编号,测试项,测试模块,测试标题,环境信息,测试等级,输入数据,预置条件,操作步骤,预期结果,实际结果,状态,执行人,执行时间。2,如果输入条件规定了输入值的集合,或者是规定了“必须如何”的条件,这时可确立一个有效等价类和一个无效等价类。

2024-01-22 09:15:18 700

原创 Java(三)-流程控制语句

1,首先计算关系表达式1的值 2,如果值为true ,则执行语句体13,如果值为false,则进行表达式2的判断4,如果表达式2的值为true,则执行语句体25,如果表达式2的值为false, 则执行表达式3的值6,……1,程序先拿着将要匹配的值,跟case 给出的值,逐个进行匹配2,如果匹配成功,则执行对应的语句体,然后由break语句结束掉整个switch语句3,如果所有的case都匹配失败,将会执行default语句当中的语句体,然后再执行break结束switch语句。表达式的值可以是哪些类型?

2024-01-21 21:32:48 354

原创 Java(二)-运算符

1.单独使用的时候,++,–无论放在变量前面或者后面,结果都是一样的2.如果对参数操作的时候: 1)如果++(–)在变量的右边,先将变量的原值,取出来进行操作,然后再进行自增(自减) 2)如果++(–)再变量的左边,先进行自加自减,然后再进行操作。&&和&有什么不同?| 逻辑或 a|b,a和b都是false,结果才为false,否则都为true。& 逻辑与 a&b,a和b都是true,结果才为true,否则为false。== a==b 判断a和b是否相等,成立为true,不成立为false。

2024-01-20 10:16:47 345

原创 Java(一)背景

1,类名:首字母大写,后面的每个单词的首字母应该大写(大驼峰式)2, 方法名:首字母小写,后面的每个单词的首字母应该大写(小驼峰式)3,变量名:首字母小写,后面的每个单词的首字母应该大写(小驼峰式)精度损失:简单理解,将容积为8升的容器中的水,倒入容积为4升的容器中,如果水超出了4升,就洒了。比如类的名字,方法的名字,变量的名字,都是标识符。一个字节=1byte=1B。4,定义long类型时,需要加入L的标识,大小写都可以,建议大写。小的数据类型,和大的数据类型运算,小的会提升为大的之后,再进行运算。

2024-01-20 10:14:21 327

原创 白盒测试(二)

白盒测试作为结构测试方法,是按照程序内部的结构测试程序,检验程序中的每条通路是否都能按预定要求正确工作,因此需要采用适当的逻辑覆盖测试方法来完成。2,计算程序的环形复杂度,导出程序基本路径集中的独立路径条数,这是确定程序中每个可执行语句至少执行一次所必须的测试用例数目的上界。1.为便于在机器上表示和处理控制流图,我们可以把它表示成矩阵的形式,称为控制流矩阵图。4.矩阵中的每列和每行都对应于标识的节点,矩阵元素对应于节点间的边。4,根据3中的独立路径,设计测试用例的输入数据和预期输出。1.测试需要支撑平台。

2024-01-18 15:28:53 353

原创 白盒测试(一)

定义:白盒测试就是把一个程序当作一个可以打开的盒子,需要对程序的结构和逻辑进行分析并测试。白盒测试也称为结构测试,又叫逻辑驱动测试。穷举路径测试方法。白盒测试的三大方法:1,程序结构分析测试(顺序结构,选择结构,循环结构)2,逻辑覆盖测试(语句覆盖,分支覆盖,条件覆盖,判定/条件覆盖,组合覆盖,路径覆盖)3,基本路径测试(穷举路径测试)1,无法检查出程序本身是否违反了设计规范,即程序是否是一个错误的程序。2,穷举路径测试不可能查出程序因为遗漏路径而出的错误。

2024-01-18 15:24:33 364

原创 软件测试计划

向客户提供相关的测试过程,人员的技能,资源,使用工具等信息。存储计划执行的细节,让测试人员来进行同行评审。作为测试计划的结果,让相关人员来评审。存储计划进度表,测试环境等更多的信息。where:测试文档和软件的存放位置。重要的是计划过程,而不是产生的文档。测试计划的内容:(5W1H)what:测试的范围和内容。when:测试的开始时间。who:测试的责任人安排。how:测试的方法和工具。

2024-01-18 14:51:00 358

原创 什么是数据测试?

数据测试

2023-07-25 11:48:52 1451

原创 docker常用命令

docker常用命令

2022-08-18 13:38:55 107 1

原创 开会的五有五不四框架

开会纪要

2022-08-18 10:34:24 1231

原创 软件测试用例的常用方法

软件测试用例常用方法

2022-08-18 10:17:53 140

原创 数据库的优化方法

mysql数据库

2022-08-18 10:08:07 192

原创 如何对数据库查询命令进行优化

数据库

2022-08-18 10:03:15 380

原创 unittest中常用的assert语句-断言

unittest中常用的assert语句assertEqual(a,b,[msg='测试失败时打印的信息']):若 a=b,则测试用例通过assertNotEqual(a,b,[msg='测试失败时打印的信息']):若a != b,则测试用例通过assertTrue(x,[msg='测试失败时打印的信息']):若x是True,则测试用例通过assertFalse(x,[msg='测试失败时打印的信息']):若x是False,则测试用例通过assertIs(a,b,[msg='测试失败时打印

2021-11-08 17:46:03 256

原创 Spring 和 Spring Boot 的区别是什么?

Spring 和 Spring Boot 的区别是什么?概述对于 Spring和 SpringBoot到底有什么区别,我听到了很多答案,刚开始迈入学习 SpringBoot的我当时也是一头雾水,随着经验的积累、我慢慢理解了这两个框架到底有什么区别,相信对于用了 SpringBoot很久的同学来说,还不是很理解 SpringBoot到底和 Spring有什么区别,看完文章中的比较,或许你有了不同的答案和看法!什么是Spring作为 Java开发人员,大家都 Spring都不陌生,简而言之, Sprin

2021-08-06 15:00:43 74

原创 python_文件的备份

# 创建一个原文件"""步骤:1,定义一个文件和路径,把一个文件的对象存储到一个变量中2,open文件(r,w,a)3,写数据/或者读数据4.close/关闭"""old_file= open("test","w")# 写入数据old_file.write("hello,world")# 关闭文件old_file.close()# # 给这个文件做备份"""1,打开test1.txt,r2,读取文件的数据3,创建一个新的文件4,把读取的内容写入到新的文件5,关闭新的文件

2021-03-30 19:36:33 111

原创 python_文件的相关操作

import os #导入系统本地的本地方法# os模块中的rename() 可以完成对文件的重命名功能# rename("原文件","新文件方法")# os.rename("test","test.txt")# 删除文件# os.remove("C:/PycharmProjects/day01/day05/txt")# 创建文件# os.mkdir("c:/day01")# 获取当前路径# dir1=os.getcwd()# print(dir1)## # 改变目录# ret1

2021-03-30 19:35:09 57

原创 python中文件的读写功能

# 定义一个变量去保存文件file_name="itnewer.txt"# 以写入的方式打开文件# f=open(file_name,"w")# # 写数据# f.write("hello,world!!!")# # 关闭文件# f.close()# 读文件# 读之前要以读的形式打开文件夹f=open(file_name,"r")# 读取数据# ret= f.read()# print(ret)# print(type(ret))# 读取的信息存入到列表当中# my_li

2021-03-30 19:33:36 124

原创 python中excel的写入与读取

# 写入# 导入模块import xlsxwriter# 打开excle 文件workbook=xlsxwriter.Workbook("student.xlsx")# 创建一张工作表worksheet=workbook.add_worksheet("Sheet1")worksheet.write(0,0,"学号")worksheet.write(0,1,"姓名")worksheet.write(0,2,"年龄")student_list=[{"name":"小红","age":20,"

2021-03-30 19:31:23 150

原创 python+selenium web的基础操作

from selenium import webdriverimport timedv=webdriver.Firefox()dv.maximize_window()# 访问百度网站# 设置网页地址url="https://www.baidu.com"# 访问百度网站dv.get(url)print("访问百度网站")url2="http://news.baidu.com"dv.get(url2)print("访问百度新闻")# 在百度新闻页面停留5秒time.sleep(5

2021-03-30 19:28:00 65

原创 利用python+selenium获取网页数据

from selenium import webdriver# 导入Byfrom selenium.webdriver.common.by import Byimport timedv=webdriver.Chrome()# 访问url="https://bj.58.com/chuzu/?PGTID=0d100000-0000-1c02-31ea-81aa49349e15&ClickID=2"dv.get(url)time.sleep(3)# 1el=dv.find_elemen

2021-03-30 19:24:11 300

原创 python_字典

字典定义# 字典的定义格式'''字典名 = {键1:值1,键2:值2,键N:值N}字典的键,唯一的,一般我们使用字符串字典的值,没有规定,可以是重复的值'''my_dict = {"name":"张三丰","age":22,"武力":18}print(my_dict)print(my_dict["name"])print(len(my_dict))# 定义字典的内容为空my_dict = {}# print(my_dict)print(type(my_dict))字典的普

2021-03-25 09:55:01 90

原创 python_元组

元组:python的元组类似于列表,只是元素不可以修改,表示的方法不一样,元组用的是小括号,列表使用的是中括号'''元组的元素不可以修改元组的元素不可以删除元组的定义和查询基本一致,唯一不同的是元组定义的时候用的是小括号()'''# 定义一个元组my_tuple = ("newer",99,100.23,True,True)# my_tuple[0] = "newer1" # 元组不支持修改# my_tuple = ()print(my_tuple)# del my_tuple[1

2021-03-25 09:51:26 68

原创 Web测试

Web测试web测试概述:1,服务器上的期望负载2,系统的用户3,客户端希望有什么样的性能4,是否允许网站的维护或升级5,是否考虑安全方面6,考虑哪种HTML规范7,页面显示或图片占据整个页面部分的标准8,内部和外部的连接是否能够被验证和升级9,产品系统能否被测试10,服务器日志和报告内容能否制定11,CGI程序,Applets,JavaScript,Activex组件等能否被维护,跟踪,监控和测试Web测试分为:1,可用性测试2,GUI(界面)测试3,性能测试4,兼容性测

2021-03-17 19:14:35 339

原创 存储过程与函数

存储过程/函数:定义:是事先经过编译并存储在数据库中的一段SQL语句的集合好处:1,提高代码的复用性2,减少网络吞吐量3,减少数据库和应用服务之间有传输4,减少代码层面的业务处理5,提高软件的运维效率。区别:1, 定义不同,存储过程定义关键procedurd,函数:function2, 函数必须有返回值,并且只有一种类型的返回值3, 存储过程不一定有返回值 ,也有可以有多个类型的返回值4,调用不同。函数可以直接用select 调用,存储过程使用call关键字调用,并且需要根据存储过程

2021-03-17 19:11:52 121 2

原创 MySQL数据库常见的题目类型训练

– 1 查询english成绩大于等于77,且小于等于87的学生SELECT FROM student3 WHERE english>=77 AND english<=87;– 2 查询姓马的学生SELECT FROM student3 WHERE NAME LIKE “马%”;– 3 查询姓马,且姓名有2个字的学生SELECT FROM student3 WHERE NAME LIKE “马_”;– 4 查询英文成绩为NULL的学生SELECT FROM student3 WHE

2021-03-17 19:06:23 202

表白代码,前端代码基于javascript

前端表白代码,快向你的女神表白吧

2021-03-17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