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心有谦谦结

人类用沙,想捏出梦里通天塔,为贪念不惜代价,驾驭着昂贵的木马,巢穴一层层叠加,最后啊~却一丝不挂,别害怕,我们都孤寡 ——《薛之谦》

  • 博客(358)
  • 收藏
  • 关注

原创 (学习打卡2)重学Java设计模式之六大设计原则

六大设计原则:单一职责原则、开闭原则、里氏替换原则、迪米特法则原则、接口隔离原则、依赖倒置原则。这里有设计原则的概念定义,并且会根据不同的设计原则模拟不同的场景,最后用不同的反例和正例代码对设计原则加以说明。

2024-01-03 00:16:54 1616

原创 (学习打卡1)重学Java设计模式之设计模式介绍

关于设计模式的介绍:设计模式是什么?谁发明了设计模式?设计模式有哪些种类?

2023-12-31 00:10:53 848

原创 用idea跑起十多年前的项目

(发一篇两年前的库存)

2023-12-30 00:20:02 779

原创 Java file outside of soure root 导入项目时idea无法识别为java文件

在Project Structure的Modules中把idea帮我们自动关联的Content Root删掉,然后重新添加。即可解决idea不能识别出Java文件的问题。

2023-02-04 14:54:01 3621 3

原创 No Feign Client for loadBalancing defined. Did you forget to include spring-cloud-starter-loadbalanc

项目启动报错java.lang.IllegalStateException: No Feign Client for loadBalancing defined. Did you forget to include spring-cloud-starter-loadbalancer,引入spring-cloud-starter-loadbalancer可以解决。但是还需要解决nacos和springcloudribbonjar包不兼容的问题,文中也会有所阐述。

2023-02-01 00:36:43 18955 2

原创 java.io.IOException: java.lang.IllegalArgumentException: db.num is null@nacos启动报错解决

java.io.IOException: java.lang.IllegalArgumentException: db.num is null@nacos启动报错解决。快速解决:startup.cmd的启动参数,把set MODE="cluster" 改为set MODE="standalone"。然后重新启动即可。

2023-01-04 22:05:36 1795

原创 SpringBoot的properties文件和yml文件的优先级

结论:properties大于yml。

2022-12-28 22:36:49 1132 1

原创 ‘parent.relativePath‘ points at com.xxx instead of org.springframework.boot:spring-boot-starter的快速解决

快速解决: 在加入 即可解决报错。

2022-12-27 23:42:37 2956

原创 npm : 无法将“npm”项识别为 cmdlet、函数、脚本文件或可运行程序的名称

关闭VScode,用管理员身份运行vscode,重新执行npm install,解决问题。npm : 无法将“npm”项识别为 cmdlet、函数、脚本文件或可运行程序的名称。这样一来,真不知道怎么回事了。我的解决过程:检查是否安装node.js环境。灵光一闪,重启解决百分之九十八的问题。

2022-12-24 23:03:19 3688 2

原创 Git安装和配置

本文是以官网教程为基础而展开的实践笔记。初学者可以以本文为引入,但建议最终以官方文档为最终深入学习的参考。

2022-12-23 19:32:58 3520

原创 docker安装Redis

主要su root 切换到root账户,不指定版本即默认安装最新版。其他镜像在docker的安装,也是如此,下载安装+创建实例启动。不熟悉的情况下,先去官网查看一下要下载的镜像(以Redis为例)其他镜像在docker的安装(以Redis为例)在创建实例启动前,需要先创建配置目录。Redis创建实例并启动。进入配置文件,编辑配置。

2022-12-23 16:31:56 3952

原创 docker 安装 mysql

本文主要记录docker安装MySQL的具体步骤,MySQL的一些配置,以及安装启动MySQL过程中遇到的一些问题的解决方法。

2022-12-22 23:23:44 673

原创 docker配置阿里云镜像加速

因为docker是国外的网站,所以可以配置里云镜像加速。方式一:docker命令,完成配置即可方式二:通过修改daemon配置文件/etc/docker/daemon.json来使用加速器。

2022-12-18 23:52:03 13177

原创 Docker安装(图文教程)

本文主要简介了什么是docker,以及主要用图文的形式,阐述安装docker的详细步骤。包括Docker 安装官方文档地址,如何看官方文档,卸载系统之前的docker,设置安装地址,安装docker,启动docker,设置docker开启自启,附录上docker的常用命令。

2022-12-15 23:51:03 13442

原创 通过VirtualBox的方式快速安装Linux虚拟机

【概要】本文主要阐述,使用VirtualBox和Vagrant的方式快速创建Linux虚拟机。主要分三步:下载安装VirtualBox、下载安装Vagrant、创建虚拟机。​如果不想使用这种方式创建虚拟机,还可以使用Hyper-V的方式,请参考:https://blog.csdn.net/weixin_45764765/article/details/125249816?spm=1001.2014.3001.5501​

2022-12-15 00:09:50 2764

原创 maven安装教程@快速使用

本文主要阐述了,如果下载安装Maven,以及Maven的一些重要的配置。并对Maven的使用做了一定的介绍说明。

2022-12-09 01:05:42 472

原创 idea启动项目很久很慢的一种解决方案

一般地,JVM实例默认最大堆内存是机器的1/64,在启动时会不断地fullGC,不断的申请内存。所以我们可以通过设置这个参数,分配给它更大的运行内存,即可解决应用启动慢的问题。

2022-11-10 00:24:25 13096 1

原创 idea设置@所有tab显示不折叠

个人设置习惯,希望所有打开的tab都全显示,不折叠,快速配置。

2022-08-27 23:23:32 1585

原创 idea不提示更新@关闭提醒更新

idea不提示更新设置:关闭idea提醒更新的信息 不勾选自动更新即可。 不同版本设置有出入,以上为2019版,附录2021版设置。

2022-07-08 22:51:59 623

原创 docker: Error response from daemon: Conflict. The container name “/mysql“ is already in use by conta

docker安装好MySQL后,创建实例并启动时报错:docker: Error response from daemon: Conflict. The container name "/mysql" is already in use by container "5e1f4861f523bdff7cfcfb538d405ac506558b771f880ea4276a3104dfd49b5b". You have to remove (or rename) that container to be able

2022-06-22 00:30:36 7848

原创 手机连接不上电脑的移动热点ip配置失败

笔记本电脑打开的【移动热点】,但是手机连不上,并且报错【IP配置失败】。原因之一是,因为安装了虚拟机,然后修改了固定IP地址,导致了这个问题。解决:修改【网络适配器】的属性,改为【自动获得IP地址】,然后重启电脑即可解决这个问题...

2022-06-17 20:50:16 9527 3

原创 通过Hyper-V的方式快速安装Linux虚拟机

目前常见的创建虚拟机软件有VirtualBox、VMware Player、Hyper-V等等。本文主要讲述Hyper-V的具体使用,包括如何打开Hyper-V,如何使用Hyper-V创建虚拟机,以及通过几个常见软件的安装示例如何在创建好的虚拟机上安装程序。本文讲述会比较详细(啰嗦),通过目录跳转即可,对初学者友好,高手可以跳看。..................

2022-06-14 23:34:34 10008 1

原创 没有可用软件包 docker-ce@虚拟机安装docker时报错

使用虚拟机CentOS7安装docker,执行命令【sudo yum install docker-ce docker-ce-cli containerd.io】时报错:没有可用软件包 docker-ce。没有可用软件包 docker-ce-cli。没二、解决 1、下载不到包,很多我就怀疑是仓库的问题,所以我重新设置了一下docker的仓库:命令 问题解决了,但是建议设置docker阿里云镜像加速地址,毕竟国内的要比国外的快。 【设置docker阿里云镜像加速地址】

2022-06-11 23:44:12 9734 2

原创 Could not retrieve mirrorlist http://mirrorlist.centos.org/?release=7&arch=x86_64&repo@的一种解决

刚刚安装好centos7虚拟机,然后安装docker,安装依赖时报错:Could not retrieve mirrorlist http://mirrorlist.centos.org/?release=7&arch=x86_64&repo=os&infra=stock error was14: curl#7 - "Failed to connect to 2604:1380:1001:6c00::1: 网络不可达"...

2022-06-11 23:10:28 2240

原创 用Java实现99乘法表

这是以前大学时候的一道Java练习题了,思路上大抵就是:先找到规律,然后再想着去用Java实现。99乘法表,有9行9列,第1行=第1列,第2行=第2列,第2行=第2列...第9行=第9列,行数对应着列数,这就有了可以建立关系的规律,可以用行数去控制列数。

2022-05-28 11:19:17 20571 2

原创 rsync error: error in file IO (code 11) at receiver.c(393) [receiver=3.1.2] @快速解决(关闭防火墙)

一、问题描述vagrant up 启动centos7时报错:rsync error: error in file IO (code 11) at receiver.c(393) [receiver=3.1.2]二、解决关闭防火墙

2022-05-25 23:06:02 1606

原创 String、StringBuilder和StringBuffer的区别及常用方法的使用

本文将会对String、StringBuilder和StringBuffer的主要区别进行简要的概括,特别会从性能、安全性和使用场景上进行一定的分析。最后会对这三者常用的方法进行一定的归纳总结。适用于入门学习、面试以及日常开发中查找方法。

2022-05-22 14:57:18 451

原创 vagrant创建linux虚拟机《具体的安装和网络配置》

一、VirtualBox的下载和安装1、下载VirtualBox官网下载:https://www.virtualbox.org/wiki/Downloads我的电脑是Windows的,所以下载Windows hosts2、安装VirtualBox(1)注意:安装前要先开启CPU虚拟化,然后重启电脑,才能开始安装1)检查是否已经开启CPU虚拟化打开任务管理器查看即可2)如果没有开启CPU虚拟化,开启的步骤:①重启电脑,按DEL键进入BIOS界面②进入BIOS界面.

2022-05-18 23:48:22 1182

原创 idea如何调出services窗口@三种解决办法

如何调出services窗口?这里给出三种解决方案,一般用前面一种即可解决。

2022-05-16 13:55:18 28367

原创 Object的equals方法容易抛空指针异常,应使用常量或确定有值的对象来调用equals@阿里编码规约扫描解决

阿里编码规约扫描:Object的equals方法容易抛空指针异常,应使用常量或确定有值的对象来调用equals@阿里编码规约扫描解决

2022-05-13 17:01:22 624

原创 获取当前毫秒数:System.currentTimeMillis(); 而不是new Date().getTime()@阿里编码规约扫描解决

阿里编码规约扫描:获取当前毫秒数:System.currentTimeMillis(); 而不是new Date().getTime();原因是因为使用了new Date().getTime()来获取当前的毫秒数改为使用System.currentTimeMillis()来获取当前的毫秒数即可解决。

2022-05-13 16:45:34 2359

原创 java.lang.Exception: org.springframework.web.client.HttpServerErrorException=>快速解决

java.lang.Exception: org.springframework.web.client.HttpServerErrorException=>快速解决重启所有服务。这里分为偶发性和必然性。

2022-05-11 23:09:48 4014

原创 Update failedInvocation failed Server returned invalid Response.java.lang.RuntimeExceptio——Git更新项目失败

Update failedInvocation failed Server returned invalid Response.java.lang.RuntimeException: Invocation failed Server returned invalid Response的解决

2022-05-10 10:37:33 2257 1

原创 java.lang.ClassCastException: java.util.ArrayList cannot be cast to java.util.Map的解决和补充

报错1:java.lang.ClassCastException: java.util.ArrayList cannot be cast to java.util.Map和报错2:java.lang.ClassCastException: java.util.Arrays$ArrayList cannot be cast to java.util.ArrayList的解决思路和步骤。

2022-05-09 14:03:58 30883

原创 java.lang.IndexOutOfBoundsException: Index: 1, Size: 0(几种解决思路)

java.lang.IndexOutOfBoundsException,Index和Size不同的值,有不同的含义,先理解这两项对解决问题更有帮助

2022-05-07 10:48:10 11592

原创 Error occurred during initialization of VMCould not reserve enough space for object heap的一种不是解决的解决

Error occurred during initialization of VMCould not reserve enough space for object heap的一种不是解决办法的解决办法:重启电脑

2022-05-07 10:37:21 6462 1

原创 DBeaver下载安装教程

​DBeaver是一款很好用的数据库连接工具,免费的,支持100多种数据库(基本上看得见的数据库不管是关系型还是非关系型的都可用)不过可能需要下载驱动,如果驱动下载不了,连接失败,则需要配置国内的仓库。驱动下载失败的解决:https://blog.csdn.net/weixin_45764765/article/details/124327194

2022-04-24 23:37:02 35561 7

原创 DBeaver连接失败报错——resolving dependencies Maven artifact ‘maven:/com.oracle.database.jdbc:ojdbc8:RELEASE

使用DBeaver连接Oracle数据库,需要下载驱动,但是下载都报错,如下:Error resolving dependencies Maven artifact ‘maven:/com.oracle.database.jdbc:ojdbc8:RELEASE‘ not found。解决办法是添加阿里的仓库。

2022-04-24 23:33:54 16632 1

原创 idea如何看方法被谁调用

一、场景描述很多时候,特别是接口别人的项目,需要查看某个方法被谁调用。二、解决双击选择方法后 -> 右击打开(或快捷键Alt + F7)-> Find Usages通过Find Usages就能看到调用链

2022-04-24 23:07:15 11066

原创 idea设置services窗口显示树状服务

一、问题描述想要把services窗口的服务设置成树状二、解决设置如下:

2022-04-22 10:44:10 531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