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32)
  • 收藏
  • 关注

原创 【Vue2】全局事件总线$bus

全局事件总线:在main.js中对vue的原型注册好$bus,在父组件中通过this.$bus.$on来注册全局事件,在子组件中通过this.$bus.$emit来调用注册好的事件。

2022-09-12 20:34:55 2128 1

原创 【Vue2】组件

Vue2中的组件化开发,以及最重要的父子组件间通信,通过props可以实现父传子;通过ref或自定义事件可实现子传父。

2022-09-03 17:48:59 931

原创 【Vue2】生命周期

Vue2的生命周期:beforCreate、created、beforeMount、Mounted、(beforeUpdate、updated)、beforeDestroy、destroyed

2022-08-25 15:28:59 606

原创 【Vue2】computed和watch

Vue2中的计算属性computed和监视属性watch:computed能完成的,watch都可以完成,但是相反则不一定。例如watch可以进行异步操作。

2022-08-21 14:32:31 413 1

原创 【Vue2】事件处理(点击、按键)

Vue的按键点击事件@click="函数名" 或者 @click="函数名($event,参数...)",$event是点击事件的对象。

2022-08-19 15:13:55 5685 9

原创 JavaScript之Object.defineProperty

本文简单描述Object的defindProperty()方法,然后模拟实现Vue的数据代理的效果。

2022-08-18 14:33:22 367

原创 JavaScript之BOM

BOM即browser object model浏览器对象模型 ,关键字用window。本文介绍了一些异步任务函数——定时器setTimeout、setInterval和this指向的问题

2022-07-12 22:49:53 174

原创 JavaScript之DOM

JavaScript的DOM即Document Object Model翻译为文档对象模型。一个页面是一个文档document,一个标签是一个元素element,一个标签、属性等是一个节点node。

2022-07-11 12:21:42 350

原创 CSS之(移动端)flex布局

移动端常用的flex布局,使用顺序:设置主轴,是否换行,设置子项在主轴和侧轴排列/对齐方式,包括多行换行和不换行的情况。

2022-07-10 12:00:52 979

原创 JavaScript之对象

JavaScript中的对象,包括object,内置对象,日期对象Date,字符串对象。本文也介绍一些跟对象相关的api

2022-07-09 23:55:28 141

原创 JavaScript之数组

JavaScript的数组,以及数组常用的api,如添加、删除、排序、过滤、统计、替换、分裂各种函数。

2022-07-08 21:36:53 193

原创 CSS3之2D转换、3D转换

CSS3最具有颠覆性特征之一的transform转换。可以对元素进行2D、3D的位移,旋转,缩放等操作

2022-07-07 19:59:31 217

原创 CSS3之过渡与动画

过渡transition,一般与hover 配合使用。动画animation则更加灵活,简写animation: name duration timing-function delay iteration-count direction fill-mode;

2022-07-06 18:03:06 383

原创 CSS之隐藏与显示遮罩层

CSS之隐藏与显示,可以用display: none和display: block,或者visibility: hidden和visibility: visible等

2022-07-05 12:49:15 1236

原创 CSS之position定位

CSS之定位,文末会结合比较浮动和标准流。定位就是将盒子定在某一位置,然后还可以移动盒子,摆盒子。定位 = 定位模式(指定一个元素在文档中的定位方式) + 边偏移(决定该元素的最终位置)

2022-07-04 12:10:29 126

原创 CSS之float浮动

CSS的浮动,以及不设置高度的父元素中有浮动子元素,导致影响下面标准流的问题,针对这个问题提供清除浮动的方法。

2022-07-03 11:28:23 262

原创 CSS之 块、行内、行内块元素

CSS之块级元素,行内元素,行内块元素

2022-07-02 15:35:08 954

原创 CSS之background

CSS之background

2022-06-30 23:35:22 208

原创 java集合的学习笔记

集合类是Java数据结构的实现。Java的集合类是java.util包中的重要内容,它允许以各种方式将元素分组,并定义了各种使这些元素更容易操作的方法。

2021-12-25 00:01:59 622

原创 equals和==

基本类型只有==能比较两变量的值是否相等,没有equals方法。对象的equals方法和==都是比较内存中地址是否一致。只有string的equals方法是比较string的值,==比较地址。

2021-12-23 11:07:34 293

原创 java的多态

多态指为不同数据类型的实体提供统一的接口。 多态类型可以将自身所支持的操作套用到其它类型的值上。也就是父类的引用指向之类的对象。

2021-12-17 20:18:28 622

原创 关于子类能不能重写父类的静态方法

子类不能重写父类静态方法和变量,但是可以继承。主要是因为静态只属于类,他在类中开辟一个空间专门存放静态的东西。而子类之所以”重写“是因为他自己也建立了一个同名的变量/方法,然后写了自己的东西在里面。

2021-12-16 22:18:08 2284

原创 java的static关键字

有时你希望定义一个类成员,使它的使用完全独立于该类的任何对象。通常情况下,类成员必须通过它的类的对象访问,但是可以创建这样一个成员,它能够被它自己使用,而不必引用特定的实例。

2021-12-16 16:09:03 366

原创 java的构造方法

构造方法,是一种特殊的方法,它是一个与类同名的方法。对象的创建就是通过构造方法来完成,其功能主要是完成对象的初始化。当类实例化一个对象时会自动调用构造方法。构造方法和其他方法一样也可以重载。

2021-12-16 15:57:47 355

原创 java的this关键字

this关键字可以简单的理解为,谁调用this所在的方法,this就是谁。类的构造函数与getter、setter方法常用到this关键字(JavaBean)

2021-12-16 15:49:34 350

原创 面向对象编程的学习笔记(java)

面向对象编程主要包括类与对象,构造方法,访问权限,封装,继承,多态,抽象和接口,内存分析,static静态和非静态,this关键字等。

2021-12-14 23:44:28 263

原创 java中的数组(Array)

当声明一个数组 ”int array[ ]”时,数组array在栈中存在,当“= new int[5]” 时,array在堆中开辟了一个空间,存放5个int类型的数,还未赋值时,默认值都为0

2021-12-10 23:16:59 1070

原创 可变长参数

可变长参数是在定义方法时的形参,其个数是不确定的,用“数据类型... 变量名”来定义,他是一个数组,对象调用这个方法的时候,其实参可以传多个。需要注意的是可变长参数在方法的括号中必须放在最后面。

2021-12-10 15:18:15 95

原创 java的Scanner

Scanner是java自带的,util包下的类,通过new Scanner(System.in)声明对象,提供了hasNext,hasNextLine,next,nextLine,hasNextInt,hasNextFloat等方法,可以用户判断输入的是什么,接收用户输入的内容。

2021-12-09 21:14:41 2450 1

原创 变量,常量,自增,自减

变量有局部变量,实例变量和类变量常量用final修饰自增自减包括a++和++a,他们有一定的区别

2021-12-09 14:56:05 494

原创 JAVA的八大基本数据类型

JAVA的八大基本数据类型(byte,short,int,long),以及一些补充的知识点

2021-12-08 16:18:04 186

原创 dos操作部分命令

dos操作部分命令

2021-12-08 14:31:42 67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