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45)
  • 收藏
  • 关注

原创 【Pytorch】torch.cat()函数

用于在指定的维度上拼接tensor(张量)。

2024-04-18 19:45:25 96

原创 【Python-第三方库】cv2

一个开源的库平台计算机视觉库。

2024-04-18 16:29:01 148

原创 【Python-第三方库】tqdm进度条

【代码】【Python-第三方库】tqdm进度条。

2024-04-18 15:25:41 215

原创 【Python-基础】列表合集

1.可以将<class ‘pandas.core.series.Series’>转换为列表。将其他数据类型转换成列表。

2024-04-17 22:59:05 225 1

原创 【Python-基础】字符串合集

【代码】【Python-基础】字符串合集。

2024-04-17 22:12:42 115

原创 【解决error】ModuleNotFoundError: No module named ‘cv2‘

【代码】【解决error】ModuleNotFoundError: No module named ‘cv2‘

2024-04-15 16:54:35 187

原创 【注意力机制】理论合集

这位大佬写的注意力机制超级详细,强推!

2024-03-31 10:42:40 167

原创 【解决error】pytorch中使用torch.utils.data.TensorDataset时报错TypeError: ‘int‘ object is not callable

原代码:解决方法传入的参数必须是tensor类型的,所以把x_train与y_train转换为tensor类型在执行这个函数就不报错了,修改后的代码:参考博客https://www.cnblogs.com/wyhluckdog/p/11842285.html感谢大佬的分享,本博客只用作学习笔记,侵删!

2024-03-26 21:30:48 236

原创 【pytorch】安装合集

https://pytorch.org/get-started/previous-versions/

2024-03-26 11:00:34 183

原创 【解决error】 ValueError: No model found in config file.

参数的值修改为False即可。

2024-03-24 16:40:13 197

原创 【Python-Pandas】批量修改行名

【代码】【Python-Pandas】批量修改行名。

2024-03-22 14:26:08 100

原创 【Python-Pandas】data.Frame筛选多行

【代码】【Python-Pandas】data.Frame筛选多行。

2024-03-22 13:38:35 218

原创 【交叉验证】k折交叉验证

【代码】【交叉验证】k折交叉验证。

2024-03-22 08:47:51 92

原创 【划分数据集】stratifiedShuffleSplit分层抽样

由于我的实验是多分类,因此在划分独立测试集时,需要按照不同分类下数据总数提取10%。

2024-03-21 22:38:11 96

原创 【Python-Pandas】to_csv用法示例

表示是否保存索引,如果是True,则保存索引。

2024-03-21 22:12:28 151

原创 【恒源智享云】在云服务器上安装tensorflow_gpu教程

如果显示版本号了,那就是已经安装了。一般,创建好实例后,恒源智享云已经配置好cuda、anaconda、python了。whl文件的选择需要对应tensorflow版本、python版本,且因为是在服务器上运行,所以选择linux版本的。

2024-03-21 16:55:13 877

原创 【解决error】ImportError: cannot import name ‘Adam‘ from ‘keras.optimizers‘

【代码】【解决error】ImportError: cannot import name ‘Adam‘ from ‘keras.optimizers‘

2024-03-21 15:52:23 379

原创 【解决error】AttributeError: module ‘numpy‘ has no attribute ‘object‘.

将numpy版本修复到仍然支持使用 np.object 的最后一个版本1.23.4。

2024-03-21 15:45:53 339

原创 【tensorflow_gpu】安装合集

【代码】【tensorflow_gpu】安装合集。

2024-03-21 14:57:11 404

原创 【解决error】ModuleNotFoundError: No module named ‘sklearn‘

【代码】【解决error】ModuleNotFoundError: No module named ‘sklearn‘

2024-03-16 00:34:13 332

原创 【交叉验证】LeaveOneOut()

将数据集划分N份,其中n-1份用于train,剩下的1份用于val。将这一过程重复n次,所有的数据都能被用作val,最终得到的模型的性能指标的平均值就是模型的性能。

2024-03-16 00:15:12 355

原创 【算法-特征选择】reliefF算法实现

2477×59427维度的矩阵,行为样本,列为基因,矩阵中每个值为基因在对应样本中的表达量。:2477×1维度的向量,行为样本,列为标签,向量中每个值为样本的标签值。

2024-03-14 11:41:12 524

原创 【Python-Pandas】删除带有NaN的行

为True,表示覆盖原数据。

2024-03-13 10:48:09 363

原创 【Python-Pandas】判断data.Frame中是否有NaN值

在进行表达矩阵预处理过程中,需要对缺失值进行处理,因此,首先需要判断表达矩阵中是否存在缺失值。如果输出False,则表示没有缺失值。

2024-03-11 21:50:58 462

原创 【Python-OS】检查文件夹是否为空

我的需求是:如果已经存在该文件夹,并且文件夹不为空,那么我就处理下一个WSI。

2024-03-11 20:10:50 406

原创 【解决ERROR】GDC Client Tool下载文件失败

如图,有一个文件下载失败了,解决方法就是再次执行那条指令:

2024-03-10 13:27:03 400 1

原创 【Linux】指令合集

因为目前的实验主要在服务器上,经常会用到一些linux指令,每次要用到时百度,感觉很繁琐,于是专门写个博客,记录一下。

2024-03-09 14:08:59 343

原创 【解决ERROR】OSError: libopenslide.so.0: cannot open shared object file: No such file or directory

详见:

2024-03-08 12:16:55 667 1

原创 【恒源智享云】histolab安装教程

关于conda虚拟环境的教程,详见: 【恒源智享云】conda虚拟环境的操作指令关于conda虚拟环境的教程,详见: 【恒源智享云】conda虚拟环境的操作指令python文件内容如下:如果没有报错,则安装成功!到此结束。如果运行python文件出现如下错误:可以运行以下几条指令:解决error啦!ERROR解决部分来自:https://blog.csdn.net/qq_36717487/article/details/117201316感谢大佬的分享,本博客只用作学习笔记,侵删!

2024-03-08 12:11:44 487 1

原创 【恒源智享云】conda虚拟环境的操作指令

由于虚拟环境经常会用到,但是我总忘记,所以写个博客,留作自用。

2024-03-08 10:56:50 579 1

原创 【TCGA】GDC Transfer Tool-UI settings(踩坑)

如果不改变设置中的Destination folder,下载后的文件会自动存放在C盘中。众所周知,C盘东西多了,会影响系统的开关机以及运行。所以,我们可以自己设置存放路径。如图,可以修改红色框中的路径:But!!!在下载了一天后,我发现我没有在我设置的路径下看到任何一个WSI文件,而且电脑也很卡,所以我去C盘找了下,果然C盘一团浆糊啊!!!这说明,我改路径,根本没有用!

2024-03-05 14:28:48 348 2

原创 【Python-Pandas】read_csv读取tsv文件(踩坑)

输出:好大一团浆糊!

2024-03-05 00:03:05 360

原创 【Python-Pandas】删除未命名列Unnamed

问题起源:由于在上一步中的to.csv函数中,我没有设置删除索引,导致输出的tsv文件中自带了未命名的一列索引,如图:但是这个索引在我的实验中,并不需要(严谨一点,目前不需要)。所以,我希望能够在不改变原来数据类的情况下,删除这个未命名列。

2024-03-04 23:33:50 553

原创 【恒源智享云】在云服务器上批量下载WSIs-GDC Transfer Tool(client)

前面的步骤可以参考:但是在最后一步时,选择红色部分下载后是一个压缩包。

2024-03-03 14:23:43 798

原创 【Python-OS】os.path.join()的使用

从输出可以看到,os.path.join()返回了一个路径。这个路径由path和"gdc_manifest_20240302_021034.txt"合成。因此,os.path.join(path1,path2)的作用将path2合并到path1之后,组成一个path1+path2的字符串。

2024-03-02 10:45:33 328

原创 【Python-OS】os.listdir()的使用

对照上图,发现,输出内容确实是文件名,而且是/LearningPY/data/WSI路径下的所有文件名。因此,os.listdir(path)的作用是输出path路径下的所有文件名。首先,来看输出内容,我们可以发现输出的是一个列表,列表中好像是一串文件名。

2024-03-02 10:33:54 512

原创 【Python-OS】os.getcwd()的使用

由上述图片可知,os.getcwd()的作用是获取当前文件的路径。

2024-03-02 10:25:25 327

原创 【TCGA】批量下载WSIs(GDC Transfer Tool-UI)

TCGA官网链接:https://portal.gdc.cancer.gov/由于目前TCGA改版了,如果不太适应新版本界面的,可以点击红色部分,回到第一版。下滑找到 “Data Transfer Tool”并点击。进入"Data Transfer Tool"子页面后,下滑找到 “GDC Transfer Tool page”并点击。进入“GDC Transfer Tool page”子页面后,下滑找到对应系统的下载文件列表。

2024-03-01 19:09:11 828 3

原创 【恒源智享云】从github上克隆代码

【代码】恒源智享云从github上克隆代码。

2024-03-01 14:56:08 336 1

原创 【论文复现-tmi2022】anaconda3安装openslide模块

其中,具体的数值是上一步解压缩的二进制文件的bin文件夹的绝对路径。

2023-11-22 17:06:12 113 1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