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0)
  • 收藏
  • 关注

原创 Python网络爬虫知识点汇总

本篇博客用于记录学习到的Python网络爬虫相关知识点。urllib库,Python内置的HTTP请求库,官方文档链接在这里。request:最基本的HTTP请求模块,用来模拟浏览器发送请求,还带有处理授权验证(authentication)、重定向(redirection)、浏览器 Cookies 以及其他内容。error:异常处理模块,如果出现请求错误,可以捕获这些异常。parse:解析工具模块,包含许多URL处理方法,比如拆分、解析、合并等。

2023-10-30 23:50:56 706 1

原创 机器学习常见问题集锦

本文档用于记录机器学习(包括浅层机器学习与深度学习)在面试过程中常见的问题。

2023-04-12 21:09:20 1003

原创 SQL使用技巧

本博客用于记录本人在学习SQL知识过程中遇见的各类值得记录的学习技巧。

2022-04-14 21:09:20 946

原创 利用OpenCV对图像倾斜矩形目标区域进行固定大小裁剪

文章目录目的效果展示目的这篇博客主要介绍如何使用 OpenCV 根据已有的像素点定位坐标文件集在 png 图像集上裁剪大小固定的、倾斜的腰椎间盘。效果展示原腰椎间盘 png 图像集文件夹如下所示:文件夹中包括多张 png 图像以及与之同名的 txt 文件,我们要做的就是利用 txt 文件裁剪与之同名的 png 图像,并且按照一定的裁剪顺序重新命名裁剪出的图像,经程序处理后的 png 图像集如下所示:...

2021-04-01 16:33:05 3543 3

原创 利用OpenCV对图像画斜框并标注文本信息

这篇博客主要介绍如何使用 OpenCV 根据已有的像素点坐标在图像上画倾斜的矩形框,并在矩形框的旁边标注相应的文本信息。

2021-03-31 21:08:06 1499

原创 计算机基础知识整理

这篇博客用来整理需要掌握的计算机基础知识,包括计算机网络与操作系统。

2021-01-12 18:04:32 626 2

原创 LeetCode刷题笔记整理Python

文章目录前言一、数组1. 两数之和2. 寻找两个正序数组的中位数3. 盛最多水的容器4. 三数之和5. 打家劫舍系列打家劫舍Ⅰ打家劫舍Ⅱ打家劫舍Ⅲ6. 最大矩形和正方形最大矩形最大正方形7. 接雨水8. 不同路径9. 爬楼梯10. 和为K的子数组11. 合并两个有序数组12. 合并区间13. 最短无序连续子数组14. 最小路径15. 岛屿数量16. 任务调度器17. 每日温度18. 前 K 个高频元素19. 组合总和系列组合总和组合总和 II20. 全排列问题全排列的下一个排列写出所有的全排列 I写出所有

2021-01-12 17:56:08 1842

原创 Hadoop 和 Spark 知识点整理汇总

2020年9月至11月,我通过一本理论书简单地学习了 Hadoop 和 Spark 的基本知识,大体上了解了 Hadoop 和 Spark 的一些底层工作机制、基本原理和实用工具等。之后,我又根据另一本实践书学习了 Hadoop 和 Spark 中像是伪分布式环境搭建、集群部署等实践性内容,跑了几个 demo。但是,随着转而去学其他的知识,关于 Hadoop 和 Spark 的相关内容逐渐被我遗忘。因此,为了避免这两部分内容被我彻底抛弃,同时为了将来找工作时能够回忆起相关知识点,我打算用这篇博客来记录我

2020-12-14 22:01:42 4043 2

原创 MySQL知识点整理汇总

2020年暑假期间我开始接触 MySQL,通过阅读了几本相关书籍以及网上的一些教程,我逐渐了解了 MySQL 的入门级内容。在暑假期间学完 MySQL 的基础知识后,我便将其搁置在一旁,没有再进行进一步的探索。如今,我想要再次拾起 MySQL 时,却发现其中的一些语法和规则已经差不多遗忘。对 MySQL 进阶的需求,再加上以前学过的每本书籍(或每个教程)的知识侧重点偶尔不同,因此我打算用这篇博客来记录我所学习到的 MySQL 重要知识点(包括基础知识与进阶内容)

2020-12-11 10:56:12 2283 1

原创 python语言程序设计基础课后题3.3

python语言程序设计基础课后题3.33.3 天天向上续。采用程序练习题3.2的能力增长模型,如果初始能力值为1,固定每10天休息1天,365天后能力值是多少?如果每15天休息1天呢?#课后题3.3.pypower=1.0study='y'unstudy='n'temp=0for i in range(365): if i%11==10: state='n...

2019-10-10 19:36:17 13450 6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