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0)
  • 资源 (4)
  • 收藏
  • 关注

空空如也

如何正确测量各种互调失真(IMD、TD+N 、DIM)

非线性失真测量受激励信号的频谱成分影响非常大。单音谐波失真测量常常受到批评的原因是因为其信号成份过于简单,与现实生活中的音乐或语音相差太远。双音或多音信号包含两个或两个以上的频率成份,因而更接近现实生活中的信号。当用双音或多音信号激励一个非线性系统时,除谐波失真外,还会出现互调失真。目前有多种互调失真测量方法,包括双音互调失真(SMPTE IMD, DIN IMD、CCIF2 IMD、CCIF3 IMD)、多音失真(总失真及噪声TD+N)和动态互调失真(DIM30、DIM100)等。本文介绍了在各种互调失真测试中如何正确配置各种测试参数以得到最准确的测试结果,还分析了量化噪声、采样频率和激励信号的合成频率对测试准确度的影响。

2020-08-19

抖晃率测试(Wow and Flutter Measurement).pdf

Flutter(抖动)、Wow(晃动)、Drift(漂移)、Scrape Flutter(刮颤)是以移动介质为记录材料做模拟录制和回放的系统所需要面对的几种失真。这些失真是在录制、复制、回放过程中,由记录介质不规则的运动而导致的频率调制引入的。抖晃率用于定量描述这种由于介质的运动速度不稳定所造成的频率晃动对人耳的主观影响。本文介绍了如何采用数字信号处理的方法来进行符合AES6-2008(r2012)标准的抖晃率测试。

2020-07-16

如何正确测量总谐波失真(THD)及其相关参数.pdf

本文介绍了与谐波失真相关的参数测量,包括THD、THD+N、SINAD、SNR、ENOB、NL、SFDR。在很多领域都会用到总谐波失真(Total Harmonic Distortion)测试,例如音频、电声、供电和振动等,其中音频行业对失真测量的准确度要求最高。总谐波失真THD等参数的计算式不算复杂,采用数字信号分析的方法貌似很容易,但要测准却不像表面上看起来的那么容易,涉及到多个参数的选择以及为什么要这样选择的问题,一个参数不对,全盘皆错。这包括测试信号频率的选择、采样频率的选择、采样位数的选择、采样长度的选择、FFT点数的选择、窗函数的选择、测量带宽的选择等。本文就THD失真测量中可能遇到的各种问题进行说明。

2020-07-16

Sound-Similar-Free-Setup.exe

Sound-Similar (免费版)是一个轻巧的工具软件,可用于测量两个具有线性PCM格式的WAV声音文件在听觉上的相似度。这种格式是WAV文件中最常见的。相似度以百分比0%~100%来表示。它不是通过对两个数字文件进行一个字节一个字节的对比而得,也不是通过对时域波形的形状进行对比而得,而是基于人的听觉感受,通过一系列的时域、频域和时频域分析得到的。测得的相似度可用于声音的归类以及基于听感的声音质量检测。 两个WAV文件可以具有不同的采样频率、不同的采样位数以及一个或两个通道的数据。如果是双声道信号,则对比中采用的是两个通道的平均值。声音的音量差别不会影响相似度的测量,除非音量小到足以影响所能感知到的声音品质。 不同类别的声音,例如语音、音乐、和环境声音,可能具有不同的频率范围。 Sound-Similar允许用户指定用于对比的频率范围以提高相似度测量的准确度。频率范围可以延伸到次声波或超声波范围。 有两种对比模式:(1)全长vs全长(Full Length vs Full Length) (2) 短文件的全长vs长文件的部分长度(Full Length of the Shorter vs Partial Length of the Longer)。这两种模式都允许两个文件有不同的时间长度。模式2可用于判断短文件是否是长文件中的一部分。如果是的话,给出其在长文件中的具体位置。声音长度应大于50毫秒,且应大于所设置的频率低限的倒数。声音长度的高限则只受制于电脑的内存大小。 本软件中的相似度评分算法是按常规用途来优化的。低于几个百分点的相似度通常表示两个声音完全不同,而从几个百分点到100%表示两个声音是相似的,只是相似程度不同。也就是说,Sound-Similar不仅可以用来进行声音归类,而且也可以用来检测声音跟标准样本对比后的质量差别。

2019-08-09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