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2)
  • 收藏
  • 关注

原创 如何编写一个 Web 应用程序

这些步骤提供了一个大致的指南,但实际项目中可能还会涉及到更多的细节和步骤。编写一个 Web 应用程序需要耐心、实践和不断学习,希望这个步骤指南可以帮助您入门和开始构建您的 Web 应用程序。

2024-01-03 11:08:50 449

原创 什么是数据的序列化

数据的序列化指的是将数据从其原始格式转换为一种可存储或传输的格式,通常是字节流或字符串的形式。这样做的目的是为了能够在不同系统、编程语言或设备之间进行数据交换、存储或传输,同时保持数据的结构完整性。

2023-12-07 11:22:24 597

原创 JSON和Python字典

Python字典则是Python语言的内置数据类型,使用大括号{}来创建,键和值之间使用冒号分隔。虽然JSON和Python字典在某些方面相似,但它们是不同的概念,具有不同的用途和表示方式。Python中的字典可以方便地与JSON进行互相转换,这使得在处理JSON数据时,能够更方便地利用Python的数据结构和功能。但是,它们是两种不同的概念和实现。Python中的字典可以被序列化成JSON格式,并且可以从JSON格式反序列化成字典。JSON通常用于数据的序列化和反序列化,用于数据的传输和存储。

2023-12-07 11:02:39 359

原创 大模型的思维链

在人工智能领域中,特别是在大型语言模型(如GPT-3)的背后,存在着所谓的“思维链”。这指的是模型在处理信息时的内部流程,从输入数据(例如问题或提示)到输出结果(例如回答或生成的文本)。这个过程涉及模型内部各种层次和模块之间的相互作用,形成了一个复杂的网络结构。思维链是大型语言模型内部复杂的信息处理过程,涉及多层次的神经网络结构。了解和发现这些思维链的过程需要通过实验、探索和对模型输出的分析来进行。对于人工智能领域的研究者、开发者和用户来说,理解思维链的工作方式对于更好地利用和理解大型模型的能力至关重要。

2023-12-04 16:19:46 509

原创 什么是计算机端口号

这些端口号允许网络上的数据包到达正确的应用程序,就像房子的门将人们引导到特定的房间一样。计算机端口号是计算机网络中的一个重要概念,它类似于房子的门或者建筑物的窗户。在网络通信中,一台计算机可以扮演着多个不同的角色,就像一个房子可以有多个门,每个门都通往不同的房间。端口号是一个数字,它可以是0到65535之间的整数,用于在网络通信中标识发送和接收数据的特定端点。总而言之,端口号是网络通信中用于识别不同应用程序或服务的数字标识,类似于门牌号码,它帮助数据在计算机和网络之间正确地传输和路由。

2023-12-02 08:07:53 344

原创 详解:python程序运行的环境到底是什么

Python运行环境指的是Python解释器及其周围的工具、库和配置,它们共同构成了Python程序执行的环境。Python运行环境提供了执行Python代码所需的一切支持。

2023-11-27 14:07:05 2282

原创 前端和后端

前端和后端之间通过网络通信来传输数据和信息。前端发送请求到后端,后端处理请求并返回相应的数据给前端,然后前端利用这些数据来更新用户界面。前后端协同工作,形成了一个完整的应用程序。

2023-11-27 07:46:16 383

原创 python正则表达式re库详解

re库详解我们已经了解到正则表达式是处理字符串的强大工具,具有自己的语法结构,有了它,能实现字符串的检索、替换、匹配验证码等。当然本文着重讲它在爬虫方向的用法,从html中提取信息。正则表达式虽然看起来一团糟,其实它也有自己的语法规范特定的规则,可以再多了解一些用法我不在赘述。我们来了解它的常用方法。1.match()方法match()会从字符串的起始位置匹配正则表达式,如果匹配成功会输出匹配的结果,出错会返回None。示例如下:import recontent = 'Hello 12345

2021-04-17 11:39:52 404

原创 requests库基本用法(下)

request库高级用法前面讲了request的基本用法,现在我们了解一下request库中较高级的用法。1.文件上传request可以模拟提交一些数据,假如有网站需要上传文件,我们也可以利用它来实现,示例如下:import requestsfiles = {'file': open('zhihu.png', 'rb')}r = requests.post('http://httpbin.org/post', files=files)print(r.text)会输出包含files的响应,

2021-04-15 18:04:03 483

原创 关于python最新版pip命令无法安装库

我在安装最新版pip后,直接使用pip命令无法在cmd或者pycharm里导入工具包,版本是安装准确的,pip也准确安装了,环境命令也是没有问题,但就是无法正常的只能装工具包。如下:在我找了很多资料后我发现貌似就是版本太新的问题,新版本的pip权限不足解决的方法有两种。一.将pip进行降级后能正常使用python -m pip install pip==9.0.0二.将pip命令后增加权限在pip install request(库名) 后加上如下命令-i http://pypi.dou

2021-04-14 23:31:24 990

原创 request基本使用教程

request使用一.基本用法1.准备工作安装request库,pip安装或再pycharm内安装。2.实例引入renquest库中方法清晰简单,获取网页直接使用get方法就能直接实现:代码:import requestsresponse = requests.get('http://www.baidu.com/')print(type(response))print(response.status_code)print(type(response.text))print(respons

2021-04-14 22:25:12 7847 8

原创 正则表达式

正则表达式一.正则表达式认知:正则表达式的概念与方向:正则表达式(Regular Experssion)又称正规表达式等,是计算机科学的一个概念。用来匹配、检索、替换符合我们预期的字符文本。技术出现解决的问题:在程序中当时我们要对数据进行替换或其他操作时,不必再使用各种的if语句进行文字的匹配,而是直接使用正则表达式就可以在繁杂的数据中匹配需要的目标数据。二.正则表达式用法:1.基础知识:在任意位置进行匹配: 默认情况下, 正则表达式可以匹配被搜索字符串的 任意位置 的子字符串. 例

2021-04-14 12:12:58 131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