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72)
  • 资源 (5)
  • 收藏
  • 关注

原创 报错:/bin/sh: warning: setlocale: LC_ALL: cannot change locale (zh_CN.UTF-8)

某些 Linux 发行版使用 /etc/locale.conf 文件来设置默认的区域设置。你可以检查此文件以确保其包含正确的设置。确保你的系统上已经安装了 zh_CN.UTF-8 所需的语言包。你可以使用 locale 命令来设置或更改区域设置。为了避免冲突,您应该将所有 LC_* 变量和 LANG 变量设置为相同的值。如果您想使用 zh_CN.UTF-更改区域设置后,有时需要重新登录用户会话或重启系统才能使更改生效。然后,你可以再次运行 locale 命令来确认更改。这将显示当前的区域设置。

2024-03-04 15:06:19 971 1

原创 Linux设置交换空间(Swap)

设置置换空间Swap

2024-03-04 14:38:05 639

原创 Centos8 yum方式安装Redis

Centos8 yum方式安装配置多个Redis端口

2024-03-04 14:13:17 963

原创 root赋权

【代码】root赋权。

2023-10-16 11:06:17 238

原创 程序员写不写注释?

代码注释是一种有价值的工具,可以帮助程序员理解和维护代码。然而,过犹不及,我们应当理性地看待并灵活地运用这一工具。在实践中,我们需要权衡其价值和挑战,通过适当的策略来提高代码的可读性和可维护性。毕竟,我们的目标是创建一个高质量的软件产品,而不仅仅是堆砌大量的注释。

2023-10-10 14:44:02 146

原创 vue+ts做一个类似课程表

vue+ts做一个类似课程表的待办清单效果:html代码: <el-table :data="timetable" :border="true" :span-method="objectSpanMethod" :header-cell-style="{ background: '#d9e5fd', color: 'black', fontWeight: 1000

2023-10-10 14:11:02 347

原创 Linux上通过mysqldump命令实现自动备份

数据库信息文件: mysql_defaults_file=“/home/mysql/mysql_back/.my.cnf”文件备份输出目录:backup_location=/home/mysql/mysql_back/sql。日志输出目录:/home/mysql/mysql_back/crontabLog。脚本目录:/home/mysql/mysql_back。

2023-10-10 09:55:15 368

原创 el-table 设置最大高度且能刚好撑满

90vh视口高度的90%自行调整即可。

2023-10-09 09:31:46 840

原创 IntelliJ IDEA 上 使用git 合并其他分支,合并某一个提交

点击左下角git——>右键切换分支——>选择需要合并的分支——>选择需要合并的代码——>ch。选择需要合并的分支,不能选和当前分支一样噢。找到git——>merge…

2023-09-25 17:09:04 1874

原创 flex布局学习笔记

css布局

2023-09-13 11:28:09 128

原创 Linux安装MySQL8

创建一个名为 ‘root’、主机为 ‘%’(即任意主机)的用户,并设置密码为 ‘new_password’。将/usr/local/src下的mysql-8.0.20-linux-glibc2.12-x86_64文件夹内容移。这会提示你输入密码。由于你刚刚启动 MySQL 时生成了临时密码,所以在这里需要输入的是临时密码。复制进去后按esc退出修改模式,然后按 shift+: 然后输入wq保存文件。登录后,你将进入 MySQL shell 提示符(动到/usr/local/mysql下。

2023-09-13 08:12:05 113

原创 Linux 关闭防火墙

permanent:永久生效,如果没有此参数,则只能维持当前服务生命周期内,重新启动后失效;–add-port=8080/tcp:添加tcp协议的端口8080;如果上一步处于关闭状态,输入以下命令启动防火墙。–zone=public:表示作用域为公共的;开启8080端口,输入以下命令。查看对应的端口是不是已经开启。输入命令重新载入配置。不成功,执行如下命令。

2023-09-12 17:35:12 368

原创 windows 10 傻瓜式安装mysql8.0操作步骤

接下就一路next 直到设置密码那里设置密码。设密码,记住这个密码登录需要用到。等待下载完成,下一步——>完成。检验安装,win+r 输入。打开安装目录看到如何文件。打开另外一个目录如下所示。

2023-09-12 16:58:08 145

原创 vue 项目npm 打包遇到的一些bug记录

rc/utils/utils.ts:241:50 - error TS2345: Argument of type 'T' is not assignable to parameter of type 'Component'. Type 'T' is not assignable to type 'FunctionalComponent'.241 app.compone

2023-09-11 14:07:39 385

原创 Windows重装系统教程

windows 重装系统教程

2023-09-11 11:23:22 169

原创 u盘制成系统盘之后如何让恢复普通盘

2.输入“list disk”回车,查看U盘代号,例如下图里我的U盘代号是磁盘1(你的不一定是1,一定要分清楚)4.输入命令:clear,这会格式化U盘文件记得保存需要的文件。1.插入U盘,按Windows+R 输入diskpart。3.输入“select disk 2”选中U盘磁盘。5.打开磁盘管理器新加卷,一直到创建卷成功。

2023-09-11 09:11:22 1249

原创 根据某个时间获取此时间的在当月的第一天和最后一天以及七天后的日期

【代码】根据某个时间获取此时间的在当月的第一天和最后一天以及七天后的日期。

2023-06-17 10:24:12 174

原创 shiro报错

This subject is anonymous - it does not have any identifying principals and authorization operations require an identity to check against. A Subject instance will acquire these identifying principals automatically after a successful login is performed be e

2023-06-08 15:19:57 697

原创 Eslint规则说明

【代码】Eslint规则说明。

2023-05-15 08:15:01 101 1

原创 电脑远程计算机或者设备不接受?无法联网?

原因分析你使用代理软件,但是关闭代理软件前没有关闭代理。你关闭电脑前没有关闭代理软件。解决办法打开控制面板——》Internet选项——》链接——》局域网设置——》只勾选自动检测设置

2023-04-17 08:38:40 81

原创 Centos8 yum方式安装Redis

如果不是管理员 加 sudo。

2023-03-27 09:41:49 592 2

原创 js去重、常用拷贝

【代码】js去重、常用拷贝。

2023-03-22 14:02:56 58

原创 @RequestParam Map<String, Object> params 传参,接收前端[“a“,“b“]对象

【代码】@RequestParam Map params 传参,接收前端["a","b"]对象。

2023-03-16 10:34:00 1407

原创 You have not concluded your merge(MERGE HEAD exists).hint: Please, commit your changes befo

You have not concluded your merge(MERGE HEAD exists).hint: Please, commit your changes befo。

2023-02-27 20:03:27 9957

转载 vue3使用element-plus的el-table组件报错关键字‘emitsOptions‘和‘insertBefore

TypeError: Cannot read properties of null (reading 'insertBefore')和TypeError: Cannot read properties of null (reading 'emitsOptions')

2023-02-20 09:00:00 3223 1

原创 java逗号拼接字符串并且截断最后一个逗号(StrBuilder和substring)

java逗号拼接字符串并且截断最后一个逗号(StrBuilder和substring)

2022-12-19 14:04:11 2443

原创 SQL进阶笔记

SQL进阶笔记

2022-12-17 16:02:40 1153

原创 SQL函数笔记

SQL函数笔记

2022-12-17 15:36:45 529

原创 SQL笔记

学习SQL的一些心得笔记(想学SQL的小伙伴可以去读“SQL必知必会第五版”)

2022-12-17 15:35:28 429

原创 sql 关联查询——字符数组id一一对应id(FIND_IN_SET函数和substring函数的使用)

FIND_IN_SET()和SUBSTR()函数的使用。

2022-12-16 11:35:56 744

原创 EasyExcel动态导出多级表头

EasyExcel动态导出多级表头

2022-12-13 22:26:25 3545

原创 vxe-table 实现表格填写自动计算且限制数值的复杂操作

vxe-table 实现表格填写自动计算且限制数值复杂操作

2022-12-13 22:17:09 1049

原创 vue3+ts做echarts做一个简单的折线渐变图

echarts渐变折线图

2022-12-05 14:47:39 848

原创 div做一个简单的自适应布局

div做一个简单的自适应布局

2022-12-05 14:34:09 670

原创 vue3简单封装一个下拉框选项组件

vue3简单封装一个下拉框选项组件

2022-12-05 14:25:16 1768

原创 TS按时间解析每一天数据

TS按时间解析每一天数据

2022-12-05 14:11:29 88

原创 TS按属性筛选两个数组的相同值和不同值

TS按属性筛选两个数组的相同值和不同值

2022-12-05 14:07:12 1319

原创 vex-table根据时间加载列(动态加载),动态计算显示最后一行

vex-table动态加载列并表位实时计算

2022-12-01 18:46:02 952

原创 java批量生成周末

java批量生成周末。

2022-12-01 18:30:56 109

原创 TS7053: Element implicitly has an ‘any‘ type because expression of type ‘string number‘ can‘t be use

【代码】TS7053: Element implicitly has an 'any' type because expression of type 'string number' can't be use。

2022-11-14 14:27:40 2257

基于spring boot+mybatisplus+vue2的前后端分离管理系统

基于spring boot+mybatisplus+vue2的前后端分离管理系统

2022-06-15

vue简单curd例子。

vue简单curd例子。

2022-05-23

jpa的crud例子。

jpa的crud例子。

2022-05-23

SQL笔记——学习sql时候的一些笔记和SQL基础

适合没学习过sql的人借阅,有不对望大神指点!

2021-10-18

Java开发客户管理系统

前端由Vue.js + elementUI + axios + HTML5 + CSS3以及后端采用SpringBoot + MyBatis-Plus + Druid + MySQL + JSON数据格式的前后端分离方式开发。

2020-11-20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