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9)
  • 资源 (6)
  • 收藏
  • 关注

原创 FPGA模块总结

现目前基于FPGA个人所学的模块,觉得重点难点的记录。包括:状态机、计数器、同步寄存器、边沿捕获、移位寄存器、查找表、分频时钟、串并相互转换、积分器、内部复位、三态门、ADC/DAC、矩阵按键扫描、

2019-04-25 12:36:43 3816

原创 FPGA的一些个人经验体会

初学FPGA的一些经验体会,大杂烩

2019-03-30 12:46:22 3038

原创 FPGA的自适应与条件编译

在FPGA上实现多种输入的自适应设计

2019-10-17 10:41:00 431

原创 FPGA实现ARP协议与UDP协议

FPGA实现协议通信传输。主要是对UDP,ARP的组包格式,及与FPGA相关TCP/IP的知识注意事项。

2019-10-09 17:24:14 3841

原创 MDIO时序图分析

这是我个人做的学习笔记,方便以后自己回顾,主要介绍时序图的分析,如有不对的地方请指教。MDIO本来是为MII总线接口定义的,MII用于连接MAC和PHY。其中MAC为主,PHY为从。(本人也不太清楚MAC与PHY具体是什么,我的理解是在FPGA中MAC相当于FPGA而PHY相当于外部的芯片),MDIO为数据总线。MDC是芯片产生的一个时序。1、在读时序的时候,通过MAC发送PHY Addre...

2019-07-30 17:11:55 6082 1

原创 FPGA测试文件testbench模块

现目前基于FPGA个人所学的测试模块,觉得重点或者不常见但有用部分的记录。

2019-07-12 15:42:24 2506

原创 串口UART——学习笔记4

FPGA之串口UART发送和接收的概念介绍及功能仿真实现

2019-06-08 10:24:58 2693 4

原创 八位七段数码管——学习笔记3

声明:通过学习小梅哥的笔记代码,以下是我做的仿真及总结,大神勿喷一、八位七段数码管思路: 我们要做一个八位的七段数码管,位选八位(每位16个数即2的4次方,四位数,数码管是八位,则需要输入的数据4*8=32位),段选七位。首先,八位的数码管显示,采用1ms的扫描则第一个模块需要一个分频时钟。其次,扫描位选则第二个模块是一个八位的移位寄存器。然后,32(总数据位数)/8(总共的数码管位数)=4...

2019-04-11 21:07:47 5828 4

原创 Verilog中阻塞与非阻塞赋值——学习笔记1

**阻塞赋值与非阻塞赋值的比较(RTL,时序图分析)**1、阻塞赋值(“=”)指在进程语句(initial 和 always)中,当前的赋值语句会阻断其后语句的正常执行,后面的语句必须等到当前的赋值语句执行完毕才能执行。2、非阻塞赋值(“<=”)指在进程语句(initial 和 always)中,当前的赋值语句不会阻断其后语句的正常执行。3、下列几个代码风格,可以为解决在综合后仿真...

2019-03-30 19:47:27 2065

4*4矩阵扫描键盘驱动程序

4*4的FPGA矩阵扫描键盘驱动,带有20ms的按键消抖功能。代码用Verilog语言编写

2019-09-26

基于FPGA信号发生器DDS Veirlog代码

基于FPGA的Verilog HDL语言的DDS 信号发生器,给出的代码是常规结构的12位数据。 注意注意注意!!!代码中的fword和fword_r是32位的,需要修改!!!

2019-09-24

Verilog实现PHY芯片读写功能MDIO接口工程文件

使用Verilog语言实现PHY芯片读写功能(MDIO芯片),经测试仿真无误,上板子调试读无误写未调。文件内包含Quartus (Quartus Prime 17.0) Standard Edition 的工程文件,以及仿真和调试的程序,功能需求,RTL8211datasheet。

2019-08-01

报文的测试文件.7z

使用Verilog写的报文激励仿真代码,使用了for循环,随机函数写上下限等。经仿真,代码无误。 1、报文长度在1~128字节随机。 2、报文间隔0~3随机 。3、报文只发送1。 4、sop与eop有1/8概率丢失,din_err有1/32概率为1(即错误报文)。 5、发送100个报文

2019-07-12

鸟哥的Linux私房菜基础学习篇第四版V2.0.pdf

经典的linux入门教材。全书分为5个部分:第一部分着重说明Linux的起源及功能,如何规划和安装Linux主机;第二部分介绍Linux的文件系统、文件、目录与磁盘的管理;第三部分介绍文字模式接口shell和管理系统的好帮手shell脚本,另外还介绍了文字编辑器vi和vim的使用方法;第四部分介绍了对于系统安全非常重要的Linux账号的管理,以及主机系统与程序的管理,如查看进程、任务分配和作业管理;第五部分介绍了系统管理员(root)的管理事项,如了解系统运行状况、系统服务,针对登录文件进行解析,对系统进行备份以及核心的管理等。

2019-06-20

uart_test.rar

基于vivado下的uart串口收发模块设计与验证,里面附带源码。

2019-06-07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