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5)
  • 收藏
  • 关注

原创 MySql幻读的理解

这一章节中举的一个例子。如果需要查询的这条记录的 trx_id 满足 up_limit_id < trx_id < low_limit_id 这个条件,说明该行记录所在的事务 trx_id 在目前 creator_trx_id 这个事务创建的时候,可能还处于活跃的状态,因此我们需要在 trx_ids 集合中进行遍历,如果 trx_id 存在于 trx_ids 集合中,证明这个事务 trx_id 还处于活跃状态,不可见,如果该记录有 Undo Log,我们可以通过回滚指针进行遍历,查询该记录的历史版本数据。

2024-03-04 20:50:18 1396

原创 引用对象关系脚注

一组特殊的对象,被认为是不可回收的,因为会被直接或间接引用,是作为程序的起点保证了其他对象的可达性(可达性分析)

2023-10-04 17:55:05 23

原创 网络通信脚注3

本章主要针对Http的相关知识进行记录。

2023-09-05 22:24:02 23 1

原创 网络通信笔记注解脚注(自用2)

内核网络协议栈是操作系统内核中用于处理网络通信的一组网络协议功能 涵盖了多个OSI模型层级。

2023-08-13 22:02:48 980 5

原创 网络通信笔记注释脚注(自用)

MAC地址是用于在局域网(LAN)内部唯一标识设备的地址,而IP地址主要用于在更大范围的网络中标识设备,并实现跨网络的通信。在网络通信中,数据首先通过使用MAC地址在局域网内进行传输,然后通过使用IP地址在不同网络之间进行传输。①物理地址:mac地址是一个由网卡制造商分配的全球唯一地址,通常被记录到网络适配器的硬件中用于在局域网内唯一标识网络设备(计算机,交换机,路由器)②网络层面:mac地址在数据链路层使用,用于在局域网直接寻址和数据帧传输,比如交换机使用mac地址决定数据帧从哪个端口转发到另一端口。

2023-08-09 23:44:17 182 2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