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6)
  • 收藏
  • 关注

原创 No module named gtts

如果你已经安装了gTTS版本2.2.4但是仍然遇到“”的错误,这可能是由几个不同的问题引起的。

2024-02-22 10:22:44 383 1

原创 vscode终端和本地cmd输出不一致

VSCode的集成终端和系统的CMD可能使用了不同的环境变量。

2024-02-18 15:06:05 918

原创 语音识别(ASR) 和自然语言处理(NLP)的关系、研究进展和趋势

在2023年,自动语音识别(ASR)和自然语言处理(NLP)两个领域都有显著的研究进展和趋势。

2023-12-29 15:12:26 1156 1

原创 AI智能体最新研究进展

谷歌的研究也在提高全球超过10亿用户的路线建议方面显示出优势【https://www.microsoft.com/en-us/research/blog/research-at-microsoft-2023-a-year-of-groundbreaking-ai-advances-and-discoveries/】【https://blog.research.google/2023/12/2023-year-of-groundbreaking-advances-in.html】。

2023-12-28 19:36:29 493

原创 rpc和http的异同

提示:如有错误请指正,共同进步RPC (远程过程调用) 和 HTTP (超文本传输协议) 是两种常用的网络通信协议。

2023-12-26 16:26:03 709 1

原创 为何Redis要用跳表来实现有序集合,而不是红黑树?

虽然这不是Redis选择跳表的主要原因(因为Redis是单线程的),但跳表在支持并发操作方面比红黑树具有优势。跳表可以更容易地支持锁定单个列表节点的操作,而红黑树可能需要更复杂的锁定策略。在许多常见操作中,跳表提供与红黑树相似的平均时间复杂度和最坏情况时间复杂度,特别是在插入、删除和搜索操作中。总的来说,Redis选择使用跳表而非红黑树是因为跳表提供了良好的性能,尤其是在范围查询方面,同时保持了实现的简单性。:虽然红黑树通常在空间效率上优于跳表,但跳表的空间开销在实际应用中通常是可接受的。

2023-12-25 10:34:20 563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