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20)
  • 问答 (1)
  • 收藏
  • 关注

原创 github搜索小技巧

平时学习用到github较多,当我们对新的项目或者技术栈搜索时,可能会出现成千上万条仓库,所以有效的检索语句可以提高我们的效率。

2024-01-10 13:28:35 379

原创 torch.device使用方法

代表将torch.Tensor分配到的设备的对象,有cpu和cuda两种,这里的cuda就是gpu,至于为什么不直接用gpu与cpu对应,是因为gpu的编程接口采用的是cuda。

2024-01-03 10:20:22 699

原创 transformers.Tokenizer

基于subword的切分粒度是目前主流的token切分方式subword的基本切分原则是:高频词依旧切分成完整的整词低频词被切分成有意义的子词,例如 cats => [cat, ##s]基于subword的切分可以实现:词表规模适中,解码效率较高不存在UNK,信息不丢失能学习到词缀之间的关系。

2023-12-12 10:56:10 84

原创 git关联本地仓库和远程仓库

SSH方式关联git本地仓库和远程仓库

2023-12-05 14:45:32 80 1

原创 使用VS自带的工具反编译.exe可执行程序

2、点击运行,并在命令行中输入ildasm,会打开另一个工具,然后选择当前可执行程序,就可以查看反编译的内容,包含类,方法,字段等等一些详细信息。1、在安装Visio studio之后的文件夹里有一个名为Developer Command Prompt for VS****的tool。

2023-09-26 08:55:37 3846

原创 win自带的perfmon查看进程内存使用情况

在process->private Bytes下面找到自己的进程,如我这里的HeapSample,添加之后就可以在主界面看见了。如果你开辟的内存过大,超出界面显示,可以在graph里修改显示的范围。1、在cmd窗口输入perfmon打开性能监视器。3、点击绿色的+,添加你想查看的某一个具体的进程。2、点性能监视器,先删除所有。

2023-09-19 14:48:10 414

原创 qt的Custom Executable弹窗

Custom Executable对话框

2022-08-18 11:29:17 1073

原创 qml版hello world

qml打印hello world

2022-08-18 10:50:19 124

转载 LNK1104:无法打开文件 “.exe”

errorLNK1104无法打开文件 .exe

2022-07-28 11:16:36 3077 1

转载 QML module not found

QML文件出现QML module not found (QtQuick.Window)等类似错误

2022-07-21 10:40:44 5155

原创 C++实现队列的顺序存储和链式存储

目录1、队列定义(逻辑结构)2、队列的顺序存储(物理结构)3、队列的链式存储(物理结构)4、测试1、队列定义(逻辑结构)队列是一种只允许在表的一端进行插入,另一端进行删除操作的线性表。这是一种受限的线性表,满足先进先出的原则(FIFO),允许入队的一端称为队尾(rear),允许出队的一端称为队头(front)。2、队列的顺序存储(物理结构)定义两个整型变量头指针front和尾指针rear约定front始终指向队头元素,rear指向队尾元素的下一个位置,可知队列为空的条件是front == rear

2021-12-16 14:26:00 654

原创 C++实现栈的顺序存储和链式存储

目录1、栈的定义(逻辑结构)2、栈的顺序存储(物理结构)3、栈的链式存储(物理结构)4、测试1、栈的定义(逻辑结构)栈是一种插入和删除操作都只能在表的同一端进行的线性表。这是一种受限的线性表,满足先进后出的原则(FILO),允许进行插入和删除操作的一端叫做栈顶(Top);另一端叫做栈底(Bottom)。2、栈的顺序存储(物理结构)设计时:栈顶放在数组的尾地址(效率高)通过栈顶top就可以完成一系列操作。开始将top = -1#pragma once#include<iostream&gt

2021-12-15 14:57:00 300

原创 C++实现几种常见的排序算法(下)

常见排序算法-26、堆排序7、计数排序8、基数排序这里用的是闫神的模板,具体可以看这个链接,具体注释放在代码里了。6、堆排序#include<iostream>#include<algorithm>using namespace std;#include<vector>//这里以大根堆为例//弹出元素的话,就是更新堆顶,进行push_down 操作//插入元素的话,就是更新堆底,进行push_up 操作//n表示完全二叉树的所有节点个数,i表

2021-12-15 12:51:12 831

原创 C++实现几种常见的排序算法(上)

文章目录1、快速排序第一种实现方式第二种实现方式2、冒泡排序第一种实现方式第二种实现方式3、选择排序4、插入排序5、归并排序1、快速排序把快速排序放第一个是因为这个排序算法使用频率很高,快速排序是一种分而治之思想在排序算法上的典型应用,把一个序列分为两个子序列。第一种实现方式#include<iostream>#include<algorithm>beginusing namespace std;#include<vector>void quickSo

2021-12-11 09:40:24 235

原创 C++实现单链表

1、头文件创建LinkList.h头文件,一般类的声明和成员函数的实现都是分文件编写的,但这里用的是模板编程,就放在一个文件夹下了。#pragma oncetemplate<class T>class LinkNode{ template<class T> friend class LinkList; //将链式表类声明为友元public: LinkNode() { next = NULL; //每new一个结点时,将他置空,串进链表才设ne

2021-12-07 16:24:52 1132

原创 C++实现动态数组

1、头文件创建LinerList.h文件#pragma once#include<iostream>using namespace std;template<class T>class LinerList{public: LinerList(int ms); //构造函数,创建空列表 ~LinerList(); //析构函数,删除表 //在第k个位置插入元素x,返回插入后的线性表 LinerList<T>& insert(

2021-12-06 21:23:23 620

原创 dependent ‘资源文件名.qrc‘ does not exist.

Qt下报错 : dependent ‘资源文件名.qrc’ does not exist.原因是没找到原文件把资源文件放在源代码所在的文件夹里,然后在.pro文件中添加一句RESOURCES += \ 资源文件的文件名.qrc

2021-05-24 18:47:47 1434

原创 coco评价指标mAP

对于一个检测器所检测的结果,我们需要制定一定的规则来评判他训练的好坏。对于分类任务来说是比较简单的,只需要通过对验证集中分类正确的图像数量除以总样本数就能进行衡量,而在目标检测中就比较复杂,它的输出是非结构化的,比如输出特征图中物体的数量,大小和位置等。下面就有一些参数来衡量。IoU是指真实边界框和预测框的交并比,用来衡量其贴合程度,对于IoU而言,我们通常会选一个阈值如0.5,当IoU>0.5,认为是有效的检测,反之无效。评测需要知道每张图片的预测值(Dets)和标签值(GTs)Dets:

2021-04-03 15:29:58 1333

原创 conda创建新环境报错

错误原因:默认镜像源访问速度过慢,会导致超时从而导致更新和下载失败。解决方案:更换镜像源为清华镜像源,并且删除默认镜像源。1、找到配置文件 C:\Users\administrator 文件下的 .condarc,用记事本打开,修改为下面内容并保存channels:​ -http://mirrors.tuna.tsinghua.edu.cn/anaconda/pkgs/free/​ -http://mirrors.tuna.tsinghua.edu.cn/anaconda/cloud/conda.

2021-03-31 21:39:17 804

原创 requirements.txt安装第三方依赖包

pytorch的gpu版本报错记录一个小坑在学习深度学习时我们一般会在github上down大佬们的代码然后用命令pip install -r requirements.txt来一次性安装所需要的环境,但有时系统会理解错,这个坑就是在跑yolov5时,requirements写的是torch>=1.7.0 torchvision>=0.8.1,pip自动自我安装的是cpu版本,运行就报错了,在cmd命令行用 torch.cuda.is_availiable()命令发现问题不是gpu

2021-03-31 21:32:36 610 1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