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31)
  • 资源 (2)
  • 收藏
  • 关注

原创 Viper介绍

Viper是一个专门为Go语言开发的配置解决方案。它不仅提供了一种简单而直观的方式来处理配置信息,而且它的功能强大且灵活,可以满足各种复杂的配置需求。Viper特别适合于Go项目的配置管理,无论项目大小,都可以轻松应对。最重要的是,它支持多种配置文件格式,包括但不限于JSON、YAML、TOML等,这意味着你可以根据项目的具体需求选择最适合的格式。

2024-04-12 22:05:47 303

原创 JWT介绍

JSON Web Token (JWT) 是一种开放标准 (RFC 7519),提供一种简洁且自包含的方式,以JSON形式在通信双方间传递信息。这些信息可通过数字签名进行验证,确保其可信度。JWT 可以使用密钥(HMAC)或 RSA 或 ECDSA 的公钥/私钥对进行签名。虽然JWT可以加密以提供私密消息,但我们一般指的是已签名的 tokens。

2024-04-12 17:34:39 653

原创 Gin框架(3)

如果你需要更详细的日志记录或想要使用不同的日志库,你可以创建自定义的日志中间件。import ("log""net/http""time"// 访问开始时间// 处理请求c.Next()// 访问结束时间// 访问耗时// 记录日志})在这个例子中,我们定义了一个requestLogger函数,它会在每个请求处理之前记录客户端IP、请求方法、请求路径、状态码和处理请求的耗时。然后,我们通过r.Use(requestLogger)将这个日志中间件添加到Gin路由器中。

2024-04-03 12:07:06 1195

原创 Gin框架(2)

c.Writer提供了最大的灵活性,允许你完全控制响应的生成。和提供了静态文件服务的便捷方法,适用于不同的场景。和c.File提供了在处理函数中发送文件响应的便捷方法,其中允许你指定文件系统。import ("net/http"// 创建一个路由,使用 c.Writer 发送文件// 读取文件内容if err!= nil {return// 设置响应头// 写入文件内容})

2024-03-29 11:15:06 668

原创 GROM学习

Go 语言 ORM(对象关系映射)库,它提供了一种高效、简洁的方式来操作数据库。通过将数据库表映射为 Go 语言的结构体,GORM 让数据库操作变得更加直观和类型安全。GORM 支持主流的数据库系统,包括 MySQL、PostgreSQL、SQLite 和 SQL Server 等GORM 提供了一系列的 API 来操作 MySQL 数据库。

2024-03-26 09:12:07 242

原创 RESTful风格

是一种软件架构风格,它定义了一组约束和原则,用于创建Web服务。REST(Representational State Transfer,表述性状态转移),目的是描述一组架构原则,以实现软件系统的可伸缩性。RESTful Web服务遵循这些原则,使得它们具有无状态、可缓存、统一接口等特点。

2024-03-21 11:12:25 535

原创 Gin框架入门(1)

Gin提供了多种路由定义方式,可以定义参数路由、查询字符串路由、通配符路由等。在Gin中,使用HTTP方法函数定义路由,支持等多种HTTP方法。路由路径支持参数通配符定义,语法与标准库http包一致。r.GET("/path", handleFunc) // 不带参数路由r.GET("/path/*name", func(c *gin.Context){...}) // 参数路由r.GET("/path", func(c *gin.Context){...}) // 查询字符串?key=value。

2024-03-11 20:49:44 487

原创 Fabric模块功能介绍(一)

主要有5个模块,分别是peer、orderer、cryptogen、configtxgen、configtxlatorpeer和orderer属于系统模块,cryptogen、configtxgen和configtxlator属于工具模块。Fabric模块配置信息由配置文件、命令行、环境变量三个部分构成。

2023-05-30 15:43:37 1237

原创 Hyperledger Fabric explorer区块链浏览器搭建

开始运行docker-compose.yaml文件创建explorer、explorerdb两个容器通过浏览器访问explorer:127.0.0.1:8080,登录区块链浏览器。

2023-05-25 22:51:15 1825 1

原创 Fabric搭建中遇到一些问题合集

出现的问题

2023-05-25 20:46:57 394

原创 搭建一个Fabric网络

详细介绍搭建一个Fabric V2.0网络

2023-05-25 20:46:15 861

原创 Hyperledger Fabric理解

组织则是在Hyperledger Fabric中的参与方,它负责管理本地Peer节点,参与网络的授权和交易,组织通常包括若干个Peer节点和一个Orderer节点,它们协同工作以维护整个Fabric网络。Orderer是Fabric网络中负责维护交易顺序、广播交易和维护系统通道(system channel)的组件,是Fabric网络的一个共识节点,它的任务是为整个网络提供全局的一致性服务,保证交易的顺序和一致性,并确保这些交易被所有的Peer节点接收和更新。

2023-05-25 14:52:27 988

原创 区块链相关技术简介

区块链信任的特点主要体现在区块链上的用户无须信任交易的另一方,无须信任任何一个中心化的机构,只需信任区块链提供的软件系统就可以实现交易,这种自信任的基础就是区块链的共识机制。在1995年,跨领域学者Nick Szabo就提出了智能合约的概念,他对智能合约的定义为:“一个智能合约是一套以数字形式定义的承诺,包括合约参与方可以在上面执行这些承诺的协议。根据2018年发布的《区块链白皮书》划分为基础设施、基础组件、账本、共识、智能合约、接口、应用、操作运维和系统管理等九个部分。

2023-05-14 20:49:59 152

原创 Ubuntu系统的软件源替换为阿里云镜像源

将软件源地址替换为阿里云镜像源地址

2023-05-10 10:28:15 2553

原创 解决:initializeLocalMsp -> CRIT 002 Failed to initialize local MSP: Setup error: nil conf reference

例如,在启动peer节点时,您需要将CORE_PEER_LOCALMSPID和CORE_PEER_MSPCONFIGPATH设置为正确的值。这个错误消息表明初始化本地MSP(成员服务提供程序)时发生了错误,可能是由于缺少配置文件或配置文件中存在错误导致的。首先,请确保MSP配置文件存在,并且在配置文件中没有错误。请确保MSP目录存在,并且包含必要的文件和子目录。如果MSP目录存在并且包含必要的文件和子目录,则可以继续下一步。如果配置文件存在并且格式正确,则可以继续下一步。

2023-05-08 10:00:00 176

原创 GO mod使用

go mod 入门

2023-05-07 14:03:20 806

原创 简单搭建Fabric网络

搭建Fabric网络

2023-05-07 11:09:34 917

原创 创建应用通道失败: create channel failed: create channel failed:

如果以上步骤都无法解决问题,则可能需要更深入地调查问题。可以查看客户端的日志文件,以了解更多关于连接错误的信息。这个错误通常是因为客户端无法连接到Orderer节点导致的。如果连接失败,则需要更正Orderer节点的地址或配置。如果Orderer节点未正确启动,则需要启动它。如果网络连接存在问题,则需要解决网络连接问题。

2023-05-07 10:00:00 1122

原创 Fabric客户端的日志

查看Fabric客户端日志方法

2023-05-06 15:38:26 295

原创 初识区块链

初始区块链,介绍一些区块链的基本概念、发展,应用

2023-05-04 20:03:12 880

原创 利用数组处理批量数据

学习重点一维数组的创建和初始化一维数组的使用一维数组在内存中的存储二维数组的创建和初始化二维数组的使用二维数组在内存中的存储数组作为函数参数数组数组是一组有序数据的集合。数组中的各数据的排列是有一定的规律的,下标代表数据在数组中的序号。数组中的每一个元素都属于同一个数据类型。不能把不同的类型数据放到同一个数组中。一维数组的创建和初始化数组的创建:类型说明符 数组名[常量表达式]type_t arr_name [const_n];数组创建的实例://代码1int arr

2021-01-16 20:46:25 477

原创 别踩白块

我是初学者,这是练习所写#define _CRT_SECURE_NO_WARNINGS#include<graphics.h>#include<conio.h>#include<stdio.h>int main(){ float width, height; width = 600;//宽度 height = 400;//高度 initgraph(width, height);//绘制画布 //小球 float ball_x, ball_y

2021-01-11 21:44:21 239

原创 三子棋

三子棋:学习函数 数组后进行练习#define row 5#define col 5#include<stdio.h>#include<stdlib.h>#include<time.h>void initboard(char board[row][col], int ow,int ol);void displayboard(char board[row][col], int ow, int ol);void playmove(char board[ro

2021-01-11 21:39:48 91

原创 顺序程序——选择、循环结构设计

选择语句ifswitch循环语句whilefordo whilegoto语句选择结构如果你好好学习,校招时拿一个好offer,走上人生巅峰。如果你不学习,毕业等于失业,回家卖红薯。这就是选择用if语句实现选择结构if语句那if语句的语法结构是怎么样的呢?语法结构:if(表达式)语句;if(表达式)比特科技课堂演示代码:语句1;else语句2;//多分支if(表达式1)语句1;else if(表达式2)语句2;else语句3;**{ 例1}**输入

2020-11-02 09:49:11 308

原创 Wemos模块代码

硬件介绍特性:1.基于ESP-8266EX2.ARDUINO兼容,使用ARDUINO IDE来编程3.11xI/O引脚4.1xADC引脚5.板载5V,1A开关电源驱动蜂鸣器代码:void setup(){ pinMode(D5,OUTPUT);}void loop(){ digitalWrite(D5,HIGH); delay(500); digitalWrite(D5,LOW); delay(500);}串口通信初始化函数Serial.begin()开启

2020-08-31 17:47:10 487

原创 输入/输出函数

复习一下输入/输出函数有哪些!总共有两类常用的输入/输出的函数。一类是用于格式输入/输出的scanf函数,printf函数,另一类是用于字符型数据输入输出的putchar函数和getchar函数。字符型数据的输入/输出它分为单个字符输入/输出的getchar函数和putchar函数,以及字符串输入输出gets函数和puts函数。字符输出putchar函数功能是向计算机屏幕终端输出一个字符。改函数调用的一般形式:**putchar(ch);**ch是函数中的字符变量,它可以是字符型变量或整型变量,p

2020-08-19 19:59:05 1301

原创 运算符、表达式和语句

表达式一般是由运算对象与运算符组成的。算术运算符与表达式C语言基本的算术运算符有:+、-、*、/、%(取模)。它们都是双目运算符,是需要两个运算对象在它们两边。如1+2.#include<stdio.h>int main(){ int a = 9; int b = 7; printf("结果等于:%d\n", a + b); printf("结果等于:%d\n", a - b); printf("结果等于:%d\n", a * b); printf("结果等于:%d\n",

2020-08-19 18:05:04 110

原创 C语言入门

C语言入门什么是C语言?C语言是一门通用计算机编程语言,广泛应用于底层开发。C语言的设计目标是提供一种能以简易的方式编译、处理低级存储器、产生少量的机器码以及不需要任何运行环境支持便能运行的编程语言。尽管C语言提供了许多低级处理的功能,但仍然保持着良好跨平台的特性,以一个标准规格写出的C语言程序可在许多电脑平台上进行编译,甚至包含一些嵌入式处理器(单片机或称MCU)以及超级电脑等作业平台。二十世纪八十年代,为了避免各开发厂商用的C语言语法产生差异,由美国国家标准局为C语言制定了一套完整的美

2020-08-04 20:17:25 2661 1

原创 Multisim14基本介绍(上)

Multisim14是一种专门用于电路仿真和设计的软件之一,是NI公司下属的ElectroNIcs Workbench Group推出的以Windows为基础的仿真工具,是目前最为流行的EDA软件之一。该软件基于PC平台,采用图形操作界面虚拟仿真了一个与实际情况非常相似的电子电路实验工作台,几乎可以完成在实验室进行的所有电子电路实验,已被广泛地应用于电子电路分析、设计、仿真等各项工作中。Multisim14页面分为通用菜单栏、工具栏、元件库栏、仪器栏、项目管理栏电路工作栏。工具栏:从左到右依次是:新建

2020-05-19 11:28:27 38075 3

原创 Proteus 的电路设计模式(一)

Proteus电路设计模式可分为:元器件模式、节点模式、连线标签模式、文字脚本模式、总线模式、子电路模式、终端模式、元件管脚模式。元器件模式单击Proteus工具箱的三角按钮可以进入元器件操作模式,在该操作模式下可以对Proteus 当前设计中的元器件进行操作,包括放置元器件、调整元器件、替换元器件、编辑元器件等。1.放置元器件放置元器件是指从当前元器件列表中选中需要放置的元器件并且将其...

2020-04-22 19:40:05 9635 1

原创 Proteus视图和名称介绍

Proteus基本操作Proteus 的视图编辑窗口:用于放置元器件,进行连线、绘制原理图、输出运行和仿真结果等,仿真工具栏:提供启动仿真、暂停仿真等操作的快捷按钮。Proteus ISIS 的文件Proteus ISIS 支持的文件格式:DSN:设计文件。DBK:备份文件。SEC:部分电路存盘文件。MOD:器件仿真模式文件。LIB:元器库文件。SDF:网络表文件。菜单介...

2020-04-22 13:04:18 1271

ARCTIME_PRO_2.4_WIN64.7z

剪辑字幕软件

2021-01-23

计算机二级C语言(完整复习资料).doc

计算机二级C语言复习资料,很详细!适合初学者,很有用!C语言C语言C语言C语言C语言C语言C语言C语言C语言C语言C语言C语言C语言C语言C语言C语言C语言C语言C语言C语言

2020-08-05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