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时间进行的小宇的博客

分析技术成长中的心得,成就更好的技术未来

  • 博客(34)
  • 问答 (2)
  • 收藏
  • 关注

原创 QT QByteArray串口通信常用的类型转换函数

在本文中针对十六进制的转化,对QByteArray在常见数值与16进制QByteArray类型间的转化、字符类型与16进制QByteArray类型间的转化、时间类型与16进制QByteArray类型间的转化,这三种常见的转换方式进行了介绍,并给出可实际使用的案例供大家参考。

2023-11-06 13:37:45 998

原创 QT MySQL数据库连接的最小测试案例

本文介绍QT数据库的最小测试案例,可检验QT是否连接到MySQL数据库。

2023-11-06 11:42:40 93

原创 QT定时器——使用QTimer配合slot定期执行任务

本文介绍了一种定时器的使用方式,即通过QTimer配合slot函数的这种方式,实现了任意定期时间段内来执行固定代码的操作。

2023-10-30 12:59:44 282

原创 git团队协作初级指南

在团队中,如何通过使用git来进行本地和远程的版本控制。本文从多个角度来介绍不同场景下,如何使用git来快速实现团队协作。:项目组在gitee(或者github)上有一个git仓库,如何加入团队git实现项目的协作。

2023-09-11 19:18:01 108 1

原创 【正则表达式入门】第七节——前后查询

关于正则表达式入门系列的专栏就先讲到这里了,后续如果还有一些跟正则表达式相关的内容也会放到这个专栏中。「参考」《正则表达式必知必会》

2023-03-31 08:29:30 312

原创 【正则表达式入门】第六节——回溯引用

在这节中,首先进入一个场景:在文章的匹配中,如果想对两个连续的一样的单词,或者字符进行匹配。也许你想到了使用类似([a]){2}的正则表达式来实现想要的连续字符,或者使用(are){2}的正则表达式来实现想要的连续单词的匹配。但是如果我们想实现一个通用规则,并且是上面提到的对匹配结果的再匹配呢,这时候就要引出正则表达式的利器——回溯引用。

2023-03-31 08:27:12 375

原创 【正则表达式入门】第五节——子表达式

在本节开头,首先引出一个使用场景:在一篇文章中,你想对由多个单词组成的整体进行匹配。即想对两个连续出现的单词,进行匹配。按照之前的思路,我们可能采用[/w]*这种语法来尝试进行正则表达式的设计。但由于之前提到的使用元字符以及常见的重复匹配的语法等,只能对单一的结构来进行匹配,当面临对一个复杂结构,里面包含各种字符,原有的元字符不能很好的进行匹配,这时候引出“组”的概念,也就是子表达式。子表达式,也就是对表达式进行分组和归类,然后可以对其所构成的“组”,进行整体性操作。

2023-03-30 18:56:04 577

原创 【正则表达式入门】第四节——位置匹配

这一节,介绍在正则表达式中,如何针对位置,来使用设计的正则表达式。关于位置匹配,按照词、段落、行的类别来分的话,可以分为单词边界匹配、字符串边界匹配与分行匹配三种。

2023-03-30 18:49:23 355

原创 【正则表达式入门】第三节——重复匹配

在上一节中,介绍了元字符的概念。在这一节中,介绍重复匹配的概念,通过将元字符与重复匹配的语法结合,可以实现对多个字符、段落等的匹配。

2023-03-29 11:19:51 513

原创 【正则表达式入门】第二节——元字符

在这一节中,介绍元字符的概念,通过使用元字符,可以高效地来表达我们熟知的数字、字母、操作符等。

2023-03-29 11:16:27 296

原创 QT Mac M1 解决 mysql driver not loaded 问题

在mac电脑中的arm芯片系列,对QT6.x以及使用Mysql8 arm版本进行编译和配置,来实现qt对mysql的使用

2023-03-28 16:39:50 597 8

原创 QT QMYSQL driver not loaded 独特解决方案

当你看到我这篇文章的时候,你应该已经在互联网上搜索了很多篇的解决方案,但是即使这样,你最后可能也会出现,QMYSQL driver not loaded的问题,本文与其他文章不同的地方在于,最后一步,解决了这一步,你就能找到为什么明明按照步骤做了,但是依然使用不了mysql驱动的问题。

2023-03-23 10:37:53 682 1

原创 【正则表达式入门】开篇 - 匹配单个、任意、以及一组字符

正则表达式的快速入门,如何简单使用,如何理解正则表达式的含义,看本文即可快速了解。

2023-03-13 20:25:16 665

原创 Docker镜像

本文介绍了Docker中关于镜像的定义、镜像常用命令等内容,来帮助初学者快速理解Docker镜像的定义和使用。

2023-01-14 16:44:46 294

原创 QT串口通信中QTDateTime的数据转换

QT中时间类型QDateTime转化为16进制的QByteArray数值串

2023-01-13 00:18:08 880

原创 【Cisco Packet Tracer】WLC配置瘦AP指南

Cisco Packet Tracer 中,使用WLC配置瘦AP

2022-08-03 22:50:40 5821 6

转载 【Python简要笔记2】运算符

Python系列第二节,运算符部分

2022-07-09 17:18:48 45

原创 【Python简要笔记5】while循环语句

Python系列第五节,while结构部分

2022-07-09 17:16:31 177 1

原创 【Python简要笔记6】函数

Python系列第六节,函数部分

2022-07-09 17:15:59 202

原创 【Python简要笔记7】字典

Python系列第七节,字典部分

2022-07-09 17:15:25 99

原创 【Python简要笔记8】元组

Python系列第八节,元组部分

2022-07-09 17:15:01 74

原创 【Python简要笔记9】类

Python系列第九节,类部分

2022-07-09 17:14:22 81

原创 【Python简要笔记10】文件

Python系列第十节,文件部分

2022-07-09 17:13:45 151

原创 【Python简要笔记4】if控制笔记

Python系列第四节,if控制结构部分

2022-07-09 17:12:51 65

原创 【Python简要笔记3】列表

Python系列第三节,列表部分

2022-07-09 17:12:14 208

原创 【Python简要笔记1】变量

Python系列第一节,变量部分

2022-07-09 17:11:26 75

原创 Laravel入门-数据库的配置

本文将从Laravel数据库的以下四个方面谈起:数据库的连接、数据对象等文件的构建、数据迁移、数据填充。【操作系统】Apple Mac M1macOS Big Sur 版本 11.6【工程环境】MAMP Version 6.3PHP Version 8.0.0Mysql Version 5.7.32一、【数据库的连接】首先打开MAMP,运行其中的Mysql数据库,注意更改其中的端口,以免发生冲突(我的Mysql端口设置为8890)。接下里在Laravel项目中进行数据库相关文件的配置。

2021-11-21 19:16:56 2396

原创 Laravel入门-开发基本环境配置

我准备建立一个Laravel专栏。将会根据我参与制作Laravel项目、我试验的特性进行系统性、专题性的进行分析和介绍。这是我的第一篇Laravel介绍——基本开发环境配置。跟着我的脚步,你可以快速完成环境配置,然后在浏览器上打开经典的“Hello Word”。我们在接触一个“新鲜”框架的时候,很难在短时间内进行一个项目的搭建。但是,Laravel可以做到,而且还不是一般的快。【操作系统】Apple Mac M1macOS Big Sur 版本 11.6【工具安装】安装Composer(PH

2021-11-18 14:32:54 703

原创 数据结构笔记-简述

数据结构笔记-简述学习数据结构很长时间了,记录一下以前的笔记。一、绪论大O表示法表示算法的运行速度二分查找的速度比简单查找快的多。O( log n) 比 O( n ) 快,需要搜索的元素越多,前者比后者就快的多。算法运行时间并不以秒为单位。算法运行时间是从其增速的角度度量的。二、线性表链表存在类似的问题。在需要读取链表的最后一个元素时,你不能直接读取,必须先访问元素,从第一个直到访问最后一个元素。需要同时读取所有元素时,链表的效率很高。但如果你需要跳跃读取,

2021-10-24 21:29:40 61

原创 大学生竞赛管理系统项目

大学生竞赛管理系统设计一个学生可以参加多个学科竞赛,竞赛分为不同等级,按照重要性可以分为 A 类、B类和 C 类,学生可以多人组队参加一个比赛,每个队可以有多个指导教师,竞赛成绩按照获奖级别有国家级和省级,分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每种竞赛每年都有相对固定的比赛时间、名称和主办机构。试设计一个大学生竞赛管理系统,能够完成对学生竞赛的管理,可以实现统计高校各个学院某个时间段内竞赛的参加和获奖情况,也可以统计每个同学或每个年级某个时间段内竞赛的参加和获奖情况。(1)画出系统的 E-R 图,给出实体或联系

2021-10-18 13:06:00 4633 1

原创 数据结构-树专题

数据结构-树专题树是数据结构当中一个很重要的结构,树有关的定义很多,为了巩固记忆,用博客的方式,将树有关的重点记录下来。树度为m的树中,第i层上至多有 mi−1m^{i-1}mi−1个结点。(i>= 1)高度为h的m叉数至多有 (mhm^hmh-1) /(m-1)个结点。n个结点的m叉树的最小高度为 [ log⁡\loglog m ( n* ( m -1 ) + 1 ) ] 取整符。非空二叉树的叶子结点数等于度为2的结点数加1,即为 n0 = n2 + 1完全二叉树叶子结点只

2021-10-15 19:22:47 493

原创 Plastic SCM的介绍

在团队进行Unity开发时,你可能会头疼怎么进行团队协助。这里先提供这个场景下的解决办法:拿百度网盘,移动硬盘对整个项目文件进行拷贝。这种方法又费时又费力。还可能打不开Unity项目。以前使用过git进行协作,想使用git对整个项目文件进行版本控制。Unity项目使用一些图形资源,动辄好几个G,git处理时间会很长。而且将git从本地上传到Github等托管平台,pull、push的时间也会很长。熟悉git、unity的读者,可能知道unity中代码一般由开发者放在script文件夹下,

2021-10-14 19:39:37 16720 2

原创 版本控制神器git的简要介绍与基本实践

(图片来自互联网,侵删)Git是什么,对于一个初学者而言,只听一些大佬说过,这是个版块控制神器,可以用于团队协作。当到自己手中时,想通过git进行团队协作时,想把自己的项目放到github时,又没了头脑。本篇文章将从简要介绍git的来源和核心,再到介绍怎么快速上手github来让你从小白走向大佬的行列。说到Git,大家肯定好奇,这个神器的诞生溯源。是谁创建了这么厉害的程序。这时候不得不提到一个人——Linus Torvalds。这个人一生就干了两件事,一件是Linux,另一件是Git。可想而知,这每一.

2021-03-08 12:51:05 104

原创 关于c\c++中统计数组长度的一些问题

首先先谈一谈关于在C、C++中关于数组长度的问题。在C、C++中除字符型数组中的strlen()以外,没找到解决数组长度的函数。在Python中有对list定义的内置函数len(),在C中没有明码标价的这种函数。解决数组长度的问题,对一些算法如:二分算法、快速查找等都有很大影响。数组的长度代表着执行循环终止的条件。而解决数组长度的方法就是运用sizeof()运算符(记住它不是个函数),si...

2019-07-08 21:54:39 629 3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