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8)
  • 收藏
  • 关注

原创 vscode终端安装pytorch环境全流程小白版(linux+windows通用版)

在理解本教程的思路后,同理可方便的学会其他情况下的安装思路,并不局限于编辑器是vscode还是pycharm,也不局限于操作系统是linux还是windows。也不局限于大家是在系统默认终端,还是vscode或者pycharm里面的终端进行操作,无所谓,都可以。最好的步骤是按照上述思路一步步明确进行,特别是对于小白。熟悉后第一、二步均可以快速跳过。一定要先激活对应环境再进行pytorch安装,否则会直接装在系统默认的base环境中,后续会引起不必要的麻烦。

2023-08-05 22:30:26 5654 1

原创 脑PET图像分析和疾病预测挑战赛-DataWhaleAI训练营第一期CV方向

其他还有一些代码细节,不再赘述,后面有时间再细化,主要是折腾了一周,只是勉强超过大多数同学直接全NC的结果,所以感觉也没很好的方案进行分享。以上类似于对别人方案的复现与思考供大家参考。总体上来看,代码的重点应该还是在数据预处理与数据增强上。此外,本来想从多模态方向进行优化,例如结合频域与像素域信息,或者图像与文本信息,采用CLIP等模型进行试验,但时间和水平有限(主要是组会压力太大,摆.jpg),所以没来得及做,后续做了再补充,应该也有一定的效果。

2023-07-30 22:34:38 257

原创 openMMLab开源算法库简介

openMMLab开源算法库总体框架如下图所示,基本涵盖了视觉领域的所有常见方向,建议重点关注常用领域(如分割、检测)以及个人研究领域。以分割为例,算法库中列举了包含了就该领域的经典算法及最新的备受关注的算法,此外还列举了当前支持快速使用的数据集。如果想要添加某算法,也可以申请成为贡献者。

2023-06-01 22:47:07 139

原创 机器学习笔记1(什么是机器学习)

2022-01-10 16:26:11 100

原创 前端 HTML&CSS 学习笔记9(基于尚硅谷教学视频)

八十一集(表格样式)1.设置表格边框border:1px solid black;2.table 和 td 边框之间默认有一个距离,可以通过border-spacing属性设置例如:border-spacing:50px;3.可以使用border-collapse设置表格边框合并,设置后border-spacing自动失效4.使用<th></th>标签...

2022-01-07 16:05:48 84

原创 前端 HTML&CSS 学习笔记8(基于尚硅谷教学视频)

七十一集()

2022-01-07 16:04:32 73

原创 前端 HTML&CSS 学习笔记7(基于尚硅谷教学视频)

六十一/二集(高度塌陷问题)1.高度塌陷是由于父元素高度默认由子元素撑开,然而当子元素设置浮动时,子元素脱离文档流,父元素的高度会失去2.并且由于父元素的高度塌陷了,其下面的元素都会向上移动,造成页面布局混乱解决办法:1.将父元素高度写死,即提前设置好(但这样父元素无法自动适应子元素高度,故不推荐)2.根据w3c标准,页面中的元素都有一个隐含属性叫做Block Formatting ...

2022-01-07 16:02:39 66

原创 前端 HTML&CSS 学习笔记6(基于尚硅谷教学视频)

五十一集(盒子模型-外边距 margin)1.不会影响可见框大小,而会影响盒子的位置2.由于盒子默认靠左摆放,则设置上左,会改变盒子位置,若设置下右会改变其他3.外边距也可以是负值,会使元素向反方向移动4.margin也可以设置为auto,如果指定左右外边距为auto,则会默认为最大值;如果指定水平方向上的外边距为auto,则默认为0px;如果将左右同时设置为auto,可以使子元素...

2022-01-07 16:02:19 82

原创 前端 HTML&CSS 学习笔记5(基于尚硅谷教学视频)

四十一集(字体样式一)1.设置字体前景色 color例如:

2022-01-07 16:02:06 193

原创 机器视觉-手写数字识别(vc++6.0 + opencv1.0)

本实验基于学校课程要求,实验环境采用vc++6.0 + opencv1.0实验步骤:1.创建工程文件(项目)2.创建源文件3.为项目配置OpenCV环境4.读取原图像5.通过腐蚀膨胀获得背景图像6.用原始图像减去背景图像,得到去背景图像7.将去背景图像通过阈值分割(分别利用均值灰度、迭代方法、OTSU方法获得阈值),然后得到不同的分割图像,并进行去噪处理8.对得到的不同的分割图像...

2022-01-07 15:50:34 1585

原创 pycharm中安装TensorFlow指南(cpu版本)

说明:如果只是为了入门学习TensorFlow框架,个人觉得,没必要上来就整GPU版本(主要是那个太复杂,安装真让人劝退 ),所以本文记录的是直接在pycharm里安装tensorflow,并运行demo。安装3.5或3.6版本的python,3.7及以上的版本貌似还不支持TensorFlow,博主用的是3.6.8版本,特别注意python还要求得是64位的,否则后面安装TensorFlow会...

2020-04-10 15:26:46 24193 13

原创 机器视觉-数米粒实验(vc++6.0 + opencv1.0)

本实验基于学校课程要求,实验环境采用vc++6.0 + opencv1.0具体步骤如下:1.创建工程文件(项目),如图所示依次点击,创建空白工程2.按照下图依次点击,创建c++source file,并命名为main,记住一定要勾选右上角添加到工程!!!然后点击确认3.为该项目配置OpenCV环境,参考 https://blog.csdn.net/weixin_44496128/arti...

2020-04-04 00:11:28 2606

原创 机器视觉-模板匹配实验(vc++6.0 + opencv1.0)

本实验基于学校课程要求,实验环境采用vc++6.0 + opencv1.0步骤如下:1.创建文件工程中,创建控制台程序,选择存储位置并命名,如图所示:2.点击确定完成,默认是一个空的工程,可以看到图中三个文件此时都是空的3.按照下图依次点击创建c++source file,并命名为main,记住一定要勾选右上角添加到工程(图片中忘记了!!!)然后点击确认4.创建完成后,点击打开ma...

2020-04-02 22:12:35 1465

原创 前端 HTML&CSS 学习笔记4(基于尚硅谷教学视频)

三十一集(兄弟选择器)后一个兄弟选择器可以选中一个元素后紧挨着的指定的兄弟元素语法:前一个 + 后一个{ }例如:为p元素后的紧挨着的兄弟span元素设置背景颜色为绿色p + span{ background-color:green; }后所有兄弟选择器可以选中一个元素后所有的指定兄弟元素语法:前一个 ~ 后面所有{ }例如:为p元素后面的所有兄弟span元素设...

2019-08-09 20:42:22 437

原创 前端 HTML&CSS 学习笔记3(基于尚硅谷教学视频)

二十一集(css语法)1.在&amp;amp;amp;amp;amp;amp;lt;style&amp;amp;amp;amp;amp;amp;gt;&amp;amp;amp;amp;amp;amp;lt;/style&amp;amp;amp;amp;amp;amp;gt;标签中的内容不属于HTML,应该都采用css语法(例如:注释为/* */)选择器1.通过选择器可以选中页面中指定的元素2.并且可以将声明块中的样式应用到选择器对应的元素中声明块

2019-08-09 20:40:40 353

原创 前端 HTML&CSS 学习笔记2(基于尚硅谷教学视频)

十一集(图片标签)1.使用img自结束标签向网页中引入外部图片2.src 设置一个外部图片的路径3.alt 在图片不能显示时,设置对图片的描述,而且搜索引擎可以通过alt属性来识别不同图片,如果不写alt属性,则搜索引擎不会对该图片进行收录4.width 设置宽度,一般以px为单位5.height 设置高度,一般以px为单位6.宽度和高度如果只设置一个,另一个也会等比例调整大小十...

2019-08-09 20:39:03 806

原创 前端 HTML&CSS 学习笔记1(基于尚硅谷教学视频)

第一集

2019-08-09 20:37:02 688

原创 wex5学习笔记1(问题记录及解决方案)

第一天接触wex5,按照官网教程的外卖案例进行尝试时,遇到了不少问题,好在基本上都解决了,现记录如下。针对win10下wex5界面显示不全的解决方案方案一:尝试在软件 窗口/首选项/常规/外观 中进行调节,发现并没 有什么用。方案二:然后检查系统字体大小是否为100%,桌面右键单击/显示设置/缩放与布局/100%(调节之后重启软件发现问题解决了,但是软件界面包括文字等都变小了,总...

2019-08-09 20:24:07 432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