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9)
  • 收藏
  • 关注

原创 技术leader,如何提升领导力

1024程序猿节,聊下技术管理。

2023-10-24 18:54:35 100

原创 【深入理解JVM(五)】:性能优化(上)

内存溢出和内存泄漏的区别和联系,深堆和浅堆,MAT分析内存泄露,JDK提供的命令行工具及可视化工具,CPU标高排查。

2023-10-18 23:16:01 127 3

原创 解决:java.lang.IllegalStateException: Invalid name=“org.apache.dubbo.config.ApplicationConfig#0”

本地项目启动,报 java.lang.IllegalStateException: Invalid name=“org.apache.dubbo.config.ApplicationConfig#0” 异常,除了本地其他环境都正常。

2023-09-07 23:01:34 901 2

原创 【算法】经典算法-爬楼梯

经典算法爬楼梯,简单的动态规划,裴波那契队列。

2023-09-05 23:36:27 267 2

原创 【REDIS】linux连接redis-cli操作redis

linux通过链接redis客户端操作redis

2023-09-05 22:36:22 2561 3

原创 【MYSQL】解决:java.sql.SQLSyntaxErrorException:this is incompatible with sql_mode=only_full_group_by

MySQL 5.7后,MySQL 默认开启了 sql_mode = only_full_group_by,对数据进行严格校验。如果代码中含有 group by 聚合操作,那么 select 中的列,除了使用聚合函数之外的(max()、min()、sum()等),都必须出现在 group by 中。

2023-08-29 15:04:44 196 2

原创 【领域驱动设计(二)】DDD之模型驱动设计的构造块

为了保证软件实现的简洁且与模型保持一致,不管实际情况如何复杂,必须运用建模和设计的最佳实践。领域驱动设计不是面向对象,也不是设计原理,他改变了某些传统观念的侧重点。领域驱动设计遵循 “职责驱动设计” 的原则,但当项目遇到困难时,开发人员可能发现这些原则无法适用于项目当前的情况。为了是领域驱动设计更加灵活,开发人员需要理解这些原则来支持 MODEL-DRIVEN DESIGN,这样才能在设计中做一些折中选择,而又不脱离正确的轨道。

2023-08-20 23:41:16 98 1

原创 【TLS 版本兼容】javax.mail.AuthenticationFailedException: 421 4.7.66 TLS 1.0 and 1.1 are not supported

解决:javax.mail.AuthenticationFailedException: 421 4.7.66 TLS 1.0 and 1.1 are not supported。

2023-08-16 21:18:35 305 1

原创 【领域驱动设计(一)】DDD之运用领域模型

软件的核心是什么?无非就是为用户解决领域相关问题的能力!很多因素会导致项目偏离轨道,但真正决定软件复杂性的是设计方法,当复杂性失去控制时,开发人员就无法理解软件,因此就无法轻易和安全的去更改和拓展它。所以,我们需要领域模型做技术设计支撑。

2023-08-07 20:56:22 126 2

原创 【Java多线程】Java中都有哪些锁

Java 中锁的分类都有哪些?

2023-07-11 00:15:57 502 2

原创 【Java多线程】源码分析Java线程和操作系统线程的关系

通过源码解析JAVA中的线程和操作系统中的线程之前的关系。

2023-07-06 20:07:24 213 1

原创 IDEA之奇技淫巧篇

IDEA的一些常用技巧,提高撸码效率。

2023-05-03 16:11:57 166

原创 【pdf转word】基于spire和poi免费实现pdf转word功能

免费pdf转word

2023-04-21 19:40:55 761 3

原创 【DNS缓存】解决:curl 命令调用正常,程序调用报 java.net.ConnectException: connection refused

curl 命令调用正常,程序调用报 java.net.ConnectException: connection refused,发现是 DNS 缓存问题!

2023-04-20 00:15:39 1666

原创 【深入理解JVM(四)】:类加载机制

JVM类加载机制,双亲委派模型,Tomcat类加载机制及打破双亲委派模型

2023-03-23 00:23:18 147

原创 【深入理解JVM(三)】:垃圾回收

介绍垃圾回收算法、垃圾回收器及相关参数。

2023-03-19 00:07:10 146

原创 【深入理解JVM(二)】:对象揭秘与堆内存分配策略

JVM中对象的创建过程、对象的内存布局、对象的访问以及堆内存分配策略。

2023-03-07 17:34:25 252

原创 【深入理解JVM(一)】:内存区域与内存异常

深入介绍JVM内存区域结构,以及各区域的异常情况。

2023-03-06 00:19:11 451

原创 【JVM调优】:解决生产环境系统卡死

jvm1.8的默认配置,导致FGC异常直至系统卡死。

2023-02-28 21:03:11 725 1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