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7)
  • 问答 (3)
  • 收藏
  • 关注

原创 【day40】62.不同路径,63. 不同路径 II,343. 整数拆分

递推公式和62.不同路径一样,dp[i][j] = dp[i - 1][j] + dp[i][j - 1]。但这里需要注意一点,因为有了障碍,(i, j)如果就是障碍的话应该就保持初始状态(初始状态为0)。dp[i][j] :表示从(0 ,0)出发,到(i, j) 有dp[i][j]条不同的路径。走到(i,j)有多少种路径等于从左边的路径数目+上面的路径数目,因为再走一格就到(i,j)有障碍的话,其实就是标记对应的dp table(dp数组)保持初始值(0)就可以了。

2024-04-22 21:41:03 211

原创 【第32天】122.买卖股票的最佳时机 II,55. 跳跃游戏,45.跳跃游戏II

这道题目关键点在于:不用拘泥于每次究竟跳几步,而是看覆盖范围,覆盖范围内一定是可以跳过来的,不用管是怎么跳的。局部最优,利润分解为每天为单位的维度,只收集正利润。比如输入: [7,1,5,3,6,4]每天利润是:-6,4,-2,3,-2。所获得的最大利润就是7。

2024-04-22 18:23:44 115

原创 第31天|455.分发饼干, 376. 摆动序列,53. 最大子序和

贪心就是通过局部最优取出全局最优。

2024-04-22 16:11:47 122

原创 第12天|239. 滑动窗口最大值 347.前 K 个高频元素 (一刷至少需要理解思路)

这是使用单调队列的经典题目。此时我们需要一个队列,这个队列呢,放进去窗口里的元素,然后随着窗口的移动,队列也一进一出,每次移动之后,队列告诉我们里面的最大值是什么。时间复杂度: O(n)空间复杂度: O(k)

2024-04-19 23:04:11 115

原创 【第11天】20. 有效的括号1047. 删除字符串中的所有相邻重复项1047. 删除字符串中的所有相邻重复项

要知道栈为什么适合做这种类似于爱消除的操作,因为栈帮助我们记录了 遍历数组当前元素时候,前一个元素是什么。例子abbaca,然后bb消除,aa消除,剩下ca。

2024-04-19 20:25:23 189 1

原创 代码随想录算法训练营第10天 |232.用栈实现队列,225. 用队列实现栈

大家可以先看视频,了解一下模拟的过程,然后写代码会轻松很多。题目链接/文章讲解/视频讲解:https://programmercarl.com/0232.%E7%94%A8%E6%A0%88%E5%AE%9E%E7%8E%B0%E9%98%9F%E5%88%97.html先了解stack的方法有什么:boolean empty():判断栈是否为空,如果栈为空则返回 true,否则返回 false。E peek():查看栈顶元素,但不弹出。返回栈顶元素。E pop():弹出栈顶元素并返回。

2024-04-14 11:31:17 331

原创 代码随想录算法训练营第三天 | 203.移除链表元素 、 707.设计链表、 206.反转链表

动图看https://programmercarl.com/0707.%E8%AE%BE%E8%AE%A1%E9%93%BE%E8%A1%A8.html#%E5%85%B6%E4%BB%96%E8%AF%AD%E8%A8%80%E7%89%88%E6%9C%AC。题目链接/文章讲解/视频讲解::https://programmercarl.com/0203.%E7%A7%BB%E9%99%A4%E9%93%BE%E8%A1%A8%E5%85%83%E7%B4%A0.html。在链表的最前面插入一个节点。

2024-04-07 00:25:29 311

原创 代码随想录算法训练营第八天 | 344.反转字符串 、541. 反转字符串II、 151.翻转字符串里的单词

题目链接/文章讲解:https://programmercarl.com/kama54.%E6%9B%BF%E6%8D%A2%E6%95%B0%E5%AD%97.html。建议: 本题是字符串基础题目,就是考察 reverse 函数的实现,同时也明确一下 平时刷题什么时候用 库函数,什么时候 不用库函数。使用split库函数,分隔单词,然后定义一个新的string字符串,最后再把单词倒序相加。建议:本题又进阶了,自己先去独立做一做,然后在看题解,对代码技巧会有很深的体会。好难,不懂,到时候复盘。

2024-03-29 22:37:44 255

原创 代码随想录算法训练营第七天| 454.四数相加II 、383. 赎金信 、 15. 三数之和 、 18. 四数之和 。

四数之和的双指针解法是两层for循环nums[k] + nums[i]为确定值,依然是循环内有left和right下标作为双指针,找出nums[k] + nums[i] + nums[left] + nums[right] == target的情况,三数之和的时间复杂度是O(n。建议:本题虽然和 两数之和 很像,也能用哈希法,但用哈希法会很麻烦,双指针法才是正解,可以先看视频理解一下 双指针法的思路,文章中讲解的,没问题 哈希法很麻烦。遍历大A和大B数组,统计两个数组元素之和,和出现的次数,放到map中。

2024-03-29 18:54:42 277

原创 代码随想录算法训练营第六天| 242.有效的字母异位词 、349. 两个数组的交集 、 202. 快乐数 、 1. 两数之和 。

什么时候想到用哈希法,当我们遇到了要快速判断一个元素是否出现集合里的时候,就要考虑哈希法。这句话很重要,大家在做哈希表题目都要思考这句话。

2024-03-28 22:07:54 123

原创 代码随想录算法训练营第二天| 977.有序数组的平方 、 209.长度最小的子数组、 59.螺旋矩阵II

题目建议: 本题关键在于理解滑动窗口,这个滑动窗口看文字讲解 还挺难理解的,建议大家先看视频讲解。题目建议: 本题关键还是在转圈的逻辑,在二分搜索中提到的区间定义,在这里又用上了。209.长度最小的子数组。

2024-03-26 19:18:32 67

原创 【无标题】

https://www.programmercarl.com/0704.%E4%BA%8C%E5%88%86%E6%9F%A5%E6%89%BE.htmlhttps://www.programmercarl.com/0027.%E7%A7%BB%E9%99%A4%E5%85%83%E7%B4%A0.html

2024-03-20 23:54:09 169

原创 【无标题】

一个服务器有几个域名,通过不同域名的同一个端口和同一个路径能访问到不同的内容

2022-09-27 21:48:59 929 1

原创 安装fastdfs5.11报错fatal.error:asm/socket.h:no such file or directory

安装fastdfs5.11报错fatal.error:asm/socket.h:no such file or directory安装原生fastdfs,执行./make.sh的时候报错,说没有这个文件。看网上资料,查该系统centos7.6的内核版本查看Linux内核版本命令 uname -a得知是Linux service 3.10.0-957.el7.x86_64去别的centos7.6和相同内核版本的服务器看,发现安装成功。用指令查到它有这个文件find / -name sock

2021-02-05 17:02:36 2119

原创 centos7开机自动启动firefox并打开指定网站

参考:https://www.csdn.net/gather_20/MtzaEg2sNTQ2NTEtYmxvZwO0O0OO0O0O.html1、配置firefox开机自启动cp /usr/share/applications/firefox.desktop ~/.config/autostart/注意:如果没有~/.config/autostart目录,需手工建立mkdir ~/.config/autostart2、授权chmod +x ~/.config/autostart/firefox

2020-09-30 15:44:34 2167

原创 linux | 把文本的逗号替换成空格

参考https://www.pianshen.com/article/922352013/%s 在整个文件范围查找并替换/ 分隔符/g 全局替换输入 :%s/,/ /g就可以用空格‘ ’换掉‘,’

2020-09-23 17:43:12 4170

原创 centos7离线安装mysql5.7

centos7离线安装mysql5.7参考文章:https://www.cnblogs.com/yy3b2007com/p/10497787.html1、去官网下载安装包官网下载地址:https://dev.mysql.com/downloads/mysql/5.7.html#downloads版本:mysql-5.7.20-linux-glibc2.12-x86_64.tar2、卸载CentOS7系统自带mariadb# 查看系统自带的Mariadbrpm -qa|grep mariadb

2020-07-16 17:50:18 162 1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