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35)
  • 资源 (3)
  • 收藏
  • 关注

原创 html 实现多个文本内容,轮播效果类似gif图片

前几日,产品要求后端实现一个将文字转为gif图片,要用于官网首页广告栏。我想这不是前段就能实现吗,怎么还要求后端生成gif,然后前段在展示。你确定招的前段不是对手公司过来的卧底?// JavaScript 代码。// 每2秒切换到下一个文本。// 直接跳到最后一个文本。

2024-04-11 16:28:15 457

原创 fiddler配合夜神模拟器对APP进行抓包

安装xpose,JustTrustMe (1).apk, 在xposed中模块中选择JustTrustMe。fiddler 配置。

2024-03-25 10:59:55 340

原创 clickhouse在执行alter table update delete等命令后数据没有更新

我们所说的Mutation也是异步的操作,是Clickhouse中的工作线程池来完成。对于mutations执行失败的话,先去查询system.mutations的任务,查看is_done=0的数据,并且看下latest_fail_reason的原因。如果发现问题不是sql的原因,则删除mutations再尝试执行删除或者更新,如果是sql或者其他原因,查询找到原因解决再执行删除或者更新。至于之前的为什么没执行成功,也没有去探究,只是当时发现线上不少mutations被卡住,未执行成功。

2023-09-15 10:51:31 1293

原创 postgresql 性能调优

postgresql 性能调优;元祖清理

2023-08-23 11:23:33 1816

原创 postgresSQL 配置文件设置

以上仅为通用建议,实际操作中,优化数据库需要根据具体情况来调整参数,并且需要反复测试以确保改动真正提高了性能。最后,PostgreSQL 官方文档将这些参数的作用描述的非常详细,强烈推荐阅读。postgres.conf 是 PostgreSQL 数据库的主要配置文件,其中包含了许多关于数据库行为的设置。以上配置项,如何设置postgressql性能最高呢。

2023-08-17 16:01:09 938

原创 fastAPI+gunicorn+supervisor模式部署配置文件

gunicorn + fastapi

2023-07-21 14:23:29 478

原创 对于售点POI标签计算脚本优化总结

Haversine 公式是一种用于计算两个球面坐标点(经度和纬度)之间的距离的公式。其中,a、b 和 c 分别表示球面三角形的三条边所对应的夹角,C 表示球面三角形中两点间的弧长。整体的数据计算量,以售点经纬度为中心,圈出一个 经度、维度为1500m范围的经纬局域,这样就可以减少后续的计算数据量。腾讯POI数据有:30 498 558,为减少计算量 ,将没有经纬度信息进行筛除。晒出后29 607 224。售点数据有:1 650 654,为减少计算量 ,将没有经纬度信息的售点进行筛除。减少需要计算的数据量。

2023-06-14 14:10:48 480

原创 pandas groupby处理技巧

pandas 分组groupby, 分桶cut等技巧

2023-02-01 16:05:10 203 1

原创 docker

什么是虚拟化?是一种资源管理技术,将计算机的各种实体资源,如服务器、网络、内存及存储等,予以抽象、转换后呈现出来。打破实体结果见的不可切割的障碍,使用户可以比原本的组态更好的方式来应用这些资源。什么是docker?容器,装搭载的环境,每一个容器装的是一个操作系统为什么要使用docker?极大的方便环境的部署。(可以直接从网上down相关的镜像)1、上手快,只需要几分钟的时间,就可以把自己的程序Docker化2、职责的逻辑分类,开发人员只需要关心容器中运行的应用程序,运维人员只需要关心如何管.

2023-02-01 15:07:55 317

原创 su root 与 su - root的区别

su只能获得root的执行权限,不能获得环境变量,而su - 是切换到root并获得root的环境变量及执行权限.su root 与 su - root的区别。su - 是切换到用户的变量。su 默认切到 root。su 是不改变当前变量。

2023-02-01 14:09:43 1043

原创 关于pandas中to_sql性能太慢的优化

关于pandas中to_sql性能太慢的优化

2022-09-22 16:23:45 2821 4

原创 无网络离线环境下搭建Python所需环境

离线搭建python程序依赖包

2022-09-21 16:12:55 441

原创 centos对已存在的文件夹创建软连接

描述:由于“/”目录可用空间,即将存在不够用的情况,需要将/opt/data 文件夹(应用中的一些 数据会不断的在此文件夹中累加)中创建软连接,将其直到。此后,在应用中上传数据到/opt/data时, “/” 的容量就不会再变化 ,而 “/data” 会 变大。“/data/opt_data” 进而,保证 “/” 目录不用爆满。...

2022-08-15 11:31:16 1817

原创 uniapp picker实现:市区镇村4级懒加载

uniapp picker实现4级懒加载

2022-06-30 11:41:19 2673 1

原创 centos环境下测试网速

centos 网速测试

2022-06-10 13:57:50 1060

原创 Django_apscheduler 使用uwsgi启动后,无法创建定时任务的问题

问题描述通过uwsgi启动Django项目,导致项目里面的计划任务不能跟随项目的启动自动运行,需要用户通过网页打开项目之后,计划任务才正常执行。解决方案原因是使用python manage.py runserver 0.0.0.0:80启动项目是通过manage.py进行驱动的,无论调用放置在哪个视图文件中,都会被调用,而使用uwsgi进行驱动后,不调用manage.py,导致无法启动计划任务。将计划任务的视图文件放置在wsgi.py文件,通过wsgi进行计划任务的调用,则解决了不能自动启动的.

2022-04-29 16:58:51 1133

原创 centos 运行.exe文件 storescu.exe 上传 DICOM文件

由于不会使用DCMTK源码在centos中进行运行,所以使用windows下的exe进行上传windows 下 DICOM文件上传命令:storescu.exe -aec LINKINGMED IP 104 -v D:\DICOMSOURCE\dicom\I100如果要在centos 下运行 .exe 文件安装:yum groupinstall ‘Development Tools’yum groupinstall 'Development Tools' yum install libX.

2021-09-10 14:20:49 1187

原创 oracle同比计算

计算同地区下,同比百分比select '2020', area_no, area_desc, city_no, city_desc, area_level, key_id, CASE WHEN NVL(SUM(VAL_19), 0) = 0 THEN 0 ELSE nvl(round((SUM(VAL_20) - SUM(VAL_.

2021-09-09 11:58:53 701

原创 Django3 Rest framework自动生成接口文档、限流的使用

先说两个中间件,一个是在请求头中获取token,另一个是解决跨域问题文件目录结构如下CorsMiddleware.py 解决跨域问题from django.utils.deprecation import MiddlewareMixin# 跨域处理中间件class Cors(MiddlewareMixin): def process_response(self, request, response): response["Access-Control-All.

2021-09-08 16:56:03 276

原创 简易的web服务异常检测

在服务异常时,发送邮件提醒发送邮件 send_email.py#!/usr/bin/env python # encoding: utf-8 """ @author: LiangJianfei @time: 2021/8/19 16:54 """import smtplibfrom email.mime.text import MIMETextclass SendEmail(object): """ 发送邮件 """ def __init_.

2021-08-31 11:01:25 291

原创 小程序-浮动view背景图大小自适应

添加浮动块 <movable-area class="movable-area"> <movable-view class="movable-view" direction="all"> </movable-view> </movable-area> .movable-area{ pointer-events:none;// 这个属性设置为none,让所有事件穿透过去 z-index: 100; widt.

2021-06-21 09:39:26 1061

原创 postgrsql 修改数据库默认的存储目录

文件地址postgresql-11.service/usr/lib/systemd/system数据存储地址修改开始修改默认的数据存储目录关闭数据库systemctl stop postgresql-11创建新的数据存储目录mkdir /home/pgdata将默认的数据拷贝到新目录zhongcp -R /var/lib/pgsql/11/data/* /home/pgdata修改新数据存储的权限chown -R postgres:postgres .

2021-06-16 17:20:45 1596

原创 clickhouse分区规则

建表分区语句 ... `XYDM` String)ENGINE = MergeTreePARTITION BY GENDERORDER BY (ACCT_YEAR, AREA_NO)SETTINGS index_granularity = 8192clickhouse物理存储目录结构

2021-06-11 08:59:24 1752

原创 微信小程序获取用户openId

可能出现的问题: errcode : 40029; 检查appId 是否不一致onLoad(){ var self = this; /** * 获取用户信息 */ wx.getSetting({ success (res){ if (res.authSetting['scope.userInfo']) { wx.getUserInfo({ success: function(res) {.

2021-06-04 10:03:53 118

原创 docker RuntimeError: DataLoader worker (pid XXX) is killed by signal: Bus error

在docker 容器中运行项目时,由于默认的docker容器分配的共享空间有限只有64M。导致内存不足,一下是在不销毁现有容器的情况下修改容器共享内存查找docker 对应容器的配置json文件:hostconfig.json; 其中与容器ID相同的就是对应容器的配置内容;修改参数"ShmSize"; 在修改之前,停止容器;修改完成以后重启dockerfind / -name hostconfig.json......docker stop 容器ID/name systemctl r.

2021-05-21 15:53:44 548

原创 Django - Mysql - 视图的使用

model在进行数据migrate的时候,UserV会忽略,不会创建表# 表class User(models.Model): mobile = models.CharField(max_length=12, null=True, blank=True) password = models.CharField(max_length=12, null=True, blank=True) sex = models.CharField(max_length=12, null=Tru

2021-04-08 16:21:12 231

原创 Centos - RabbitMQ 安装

Ubuntu安装rabbitmq方法一:进入/etc/yum.repos.d/ 文件夹,创建rabbitmq-erlang.repo 文件,内容如下:[rabbitmq-erlang] name=rabbitmq-erlangbaseurl=https://dl.bintray.com/rabbitmq-erlang/rpm/erlang/21/el/7gpgcheck=1gpgkey=https://dl.bintray.com/rabbitmq/Keys/rabbitmq-releas

2021-04-07 15:43:47 82

原创 go - rabbitmq

生产者 send.gopackage mainimport ( "fmt" _ "fmt" "github.com/ichunt2019/go-rabbitmq/utils/rabbitmq")func main() { /* 使用自定义的交换机 */ queueExchange := rabbitmq.QueueExchange{ "a_test_0001", "a_test_0001", "hello_go", "direct", "amqp://fe.

2021-04-07 13:40:07 396

原创 go - 中间件 - IP 频次限制

为防止Robot或者恶意请求,对客户端的IP进行请求频次限制一下以 55/60 一分钟55次说明middleware.gofunc RobotRestrict() gin.HandlerFunc { /* 对恶意请求的IP进行限制 */ return func(c *gin.Context) { var ( count = 55 // 频次数 cycle = 60 // 时间周期 单位(second) ) ip := strings.Split(c.Reque

2021-04-02 17:26:29 759

原创 go - 中间件 - token 验证

主要验证,是否有token,token是否有效,其中对login登录路由进行排除con.Abort() 终止请求,直接返回错误信息。需要再return前添加con.Abort()func TokenMiddle() gin.HandlerFunc { return func(con *gin.Context) { // 根据headers 中的 Authorization,判断用户是否登录 path := con.Request.URL.Path println(strings.Ind

2021-04-02 09:33:53 1086

原创 go - xorm - 数据迁移

创建连接引擎package daoimport ( _ "github.com/go-sql-driver/mysql" "github.com/go-xorm/xorm")var ( Driver = "mysql" DsName = "root:******@tcp(192.168.3.118:3306)/beego1?charset=utf8" DB *xorm.Engine // 创建xorm引擎 DBErr error)func init() { DB.

2021-03-31 16:10:12 479 1

原创 go - iris - 文件下载

**iris使用版本:v12 **文件下载package mainimport ( "os" "github.com/kataras/iris/v12" "github.com/rs/cors")func main() { // app := iris.New() // app.Use(recover.New()) // app.Use(logger.New()) app := iris.Default() f, _ := os.Create("iris.log") /

2021-03-16 17:02:39 1179

原创 go - iris - 多文件上传 uploads

**iris使用版本:v12 **文件上传package mainimport ( "path/filepath" "github.com/kataras/iris/v12" "github.com/kataras/iris/v12/middleware/logger" "github.com/kataras/iris/v12/middleware/recover" "github.com/rs/cors")type item struct { name string `js

2021-03-16 14:02:08 644

原创 go - iris - 上传文件 upload

**iris使用版本:v12 **文件上传package mainimport ( "path/filepath" "github.com/kataras/iris/v12" "github.com/kataras/iris/v12/middleware/logger" "github.com/kataras/iris/v12/middleware/recover" "github.com/rs/cors")type item struct { name string `js

2021-03-16 09:59:13 1552

原创 go - iris - 接收json/form格式参数

iris使用版本:v12接收json 格式package mainimport ( "github.com/kataras/iris/v12" "github.com/kataras/iris/v12/middleware/logger" "github.com/kataras/iris/v12/middleware/recover" "github.com/rs/cors")func main() { app := iris.New() c := cors.New(cors

2021-03-13 16:05:57 2354

原创 go - iris - 构建类似Django的路由结构 ~ 路由组

iris 的使用版本: v12main.gopackage mainimport ( "github.com/kataras/iris/v12" "github.com/kataras/iris/v12/middleware/logger" "github.com/kataras/iris/v12/middleware/recover" "github.com/rs/cors")func main() { app := iris.New() c := cors.New(cor

2021-03-13 14:37:35 291

原创 go - iris - 跨域

ris 使用的版本 v12文件目录结构跨域问题的解决main.gopackage mainimport ( "github.com/kataras/iris/v12" "github.com/kataras/iris/v12/middleware/logger" "github.com/kataras/iris/v12/middleware/recover" "github.com/rs/cors")func main() { app := iris.New()

2021-03-13 14:33:15 851

原创 Rust在windows下安装以后cargo build Error: linker `link.exe` not found

问题示例:D:\rust\runoob-greeting\greeting>cargo builderror: linker `link.exe` not found | = note: 系统找不到指定的文件。 (os error 2)note: the msvc targets depend on the msvc linker but `link.exe` was not found note: please ensure that VS 2013, VS 2015, VS .

2021-03-08 17:02:53 1624 1

原创 minio分布式搭建出现的问题

第一个问题Unable to read ‘format.json’ from http://43.239.120.30:9000/mnt/data2: client time 2020-07-07 00:39:35 +0000 UTC is too apart with server time 2020-07-06 10:52:19.617966442 +0000 UTCUnable to read ‘format.json’ from http://43.239.120.30:9000/mnt/..

2020-11-27 13:34:02 5727 7

原创 minio搭建分布式网盘

分布式minIO 2个节点8个磁盘搭建 (测试使用;生产环境中建议至少4个节点4个磁盘;单租户最后可搭建16个节点|16个磁盘)192.168.1.22192.168.1.23分别在22,23服务器上搭建minio服务对22服务器进行设置1、wget http://dl.minio.org.cn/server/minio/release/linux-amd64/minio2、chmod +x minio3、创建4个存储磁盘(文件夹) cd / mkdir disk2 chm..

2020-11-26 09:07:32 1360

roslib.min.js

roslib.min.js

2024-04-24

eventemitter2.js

eventemitter2.js

2024-04-24

实时音视频 iOS.zip

实时音视频 iOS.zip

2021-09-30

微信登录图标wechat.png

微信图片。 ../../images/login/wechat.png 微信小程序 制作微信一键登录按钮 微信用户一键登录

2020-05-06

pili-rtc-web.js

七牛云---&gt; 实时音视频云 html 的pili-rtc-web.js的下载

2019-10-29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