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3)
  • 资源 (2)
  • 收藏
  • 关注

原创 r语言自动读入统计年鉴,自动高效地处理变量名,得到干净的数据结构

编程处理的思路是,先构建一个“待用”(stdand_by)的数据列,用来存储上面举例中出现的变量名的“前半部分”,比如“国内生产总值(万元)”“国内生产总值指数(1952=100)”等,然后,将这个前半部分与变量名的后半部分合并在一起,就组成了一个完整的变量名。所以,必须进行处理。为了实现这一目的,观察原始数据,可以发现,如果数据值中,第一行的值不为空,则这一变量的变量名,可直接使用这一数据作为变量名,而如果为空,则需要合并粘贴其相邻的不为空的第一行的最邻近的数据值,作为该位置的变量名的前半部分。

2022-12-26 00:31:09 574 1

原创 R语言,归一化,,利用专门的归一化函数做正向与负向归一化处理,一行代码就搞定了!

近日看了R语言归一化的博文,觉得他们提出的方法,都是一步一步地硬算,这种方法太笨了。其实R语言有这方面的程序包,用这些包更简单。下面的代码将y这个数据框中的aaa正向归一化,将bbb及ccc负向归一化,然后存入新的数据框。

2022-11-08 12:08:07 2649

原创 R语言中sf对象与中国地图的合成(用大陆地图和台湾省地图合成中国地图)

(本文为原创。)R语言sf对象与中国地图的合成(用大陆地图和台湾省地图合成中国地图)什么是sf对象?本人最近看国内博文,很少有介绍R语言中sf对象的文章。而sf对象是R语言地图绘制的重要工具,在国外已经介绍和使得非常普遍了,国内现在这样让我这个学习者查资料很不方便,很多时候不得不想办法看国外网站内容,网速慢不说,还要花monney。再加上我每次想下载CSDN网站上的资源时,都苦于没有c币,所以...

2020-02-25 01:31:54 2100

intro-spatial-rl.pdf

教材讲述了r语言空间数据生成、各种操作、绘制地图等方面的内容。包括求交集、并集、数据合并、数据可视化等。讲解了ggplot2、tmap等程序包在展示空间数据过程中的具体使用方法。是较好的入门及提高水平的材料。

2020-02-23

FDAUTO.zip

可刷acer aspire 4750g

2019-09-28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