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6)
  • 收藏
  • 关注

原创 说出几个常见的运行时异常及其产生原因

调用了未经初始化的对象的属性或方法即:null.属性 null.方法。

2024-02-22 20:48:36 96 1

原创 Java中异常的结构

2024-02-21 21:36:40 90

原创 解释什么是字符串常量池,有什么好处

(2)我们通过构造方法创建字符串对象时,在内存的堆区申请内存空间,先检查字符串常量池中是否存在该字符串,如果存在,就将常量池中的该字符串内容拷贝一份放置到堆区的内存空间中;如果不存在,先在常量池中放置该字符串,然后拷贝到堆区空间中,最终还是引用堆区空间中的字符串。(1)当字符串直接赋值给一个变量时,当我们使用一个字符串时,会先从常量池中查找是否存在该字符串,如果存在就直接引用;如果不存在,就在常量池中创建该字符串,然后引用。

2024-02-21 21:18:13 114

原创 String、StringBuffer、StringBuiler三者之间的区别

如果操作少量数据,用String。如果多线程操作大量数据,用StringBuffer。如果单线程操作大量数据,用StringBuilder。StringBuffer线程安全是因为它对方法加了同步锁,StringBuilder并没有对方法加同步锁。

2024-02-21 21:12:52 111

原创 this和super的区别

this:代表当前对象的引用,谁来调用我我就代表谁super:代表当前对象对父类的引用。

2024-02-21 21:05:26 186

原创 描述子类对象的创建过程

③按书写的前后顺序依次加载父类中的静态变量和静态代码块。④按书写的前后顺序依次加载子类中的静态变量和静态代码块。⑤按书写的前后顺序依次初始化父类的实例变量和实例代码块。⑦按书写的前后顺序依次初始化子类的实例变量和实例代码块。⑥调用父类构造器创建父类对象。⑧调用子类构造器创建子类对象。①加载父类,为父类分配空间。②加载子类,为子类分配空间。

2024-02-21 18:24:20 70

原创 请说说抽象类和接口的异同点

都不能被实例化。

2024-02-21 18:13:39 264

原创 冒泡排序核心代码

以上利用冒泡排序实现了一个整数数组的升序排序。

2024-02-21 18:01:58 101

原创 简述Java中变量的8种基本类型

boolean布尔类型:占1个或2个字节(官方未给出明确说明)double双精度浮点型:占8个字节。float单精度浮点型:占4个字节。short短整型:占2个字节。byte字节型:占1个字节。long长整型:占8个字节。char字符型:占2个字节。int整型:占4个字节。

2024-02-21 17:54:23 96

原创 简述面向对象三大特性

(1)封装:使用类的结构将属性数据和方法行为组织起来(装),可以实现隐藏具体的实现细节,防止外界随意访问和修改类中的数据(封装),增强数据的安全性,再对外界提供一个公开的访问和修改方式。(2)继承:继承是为了实现代码的复用,在父类中定义的属性和方法可以直接被子类继承而不需要重复定义。(3)多态:同一行为会因为执行对象的不同而产生不一样的结果,是对象多种表现形式的体现。多态的3个前提:继承、重写、父类引用指向子类对象。

2024-02-21 17:49:49 81

原创 什么是面向对象?

人为抽象出来的一种编程模型,其本质是将一个庞大复杂的问题拆分成若干个小的问题,通过完成这些小的问题,最终达到解决大问题的一种编程方式(分而治之)。

2024-02-21 17:45:00 395

原创 jdk、jre、jvm三者之间的关系

③jdk有javac命令,jre没有。jdk=jre+java开发工具。jre=jvm+类库。

2024-02-21 17:41:30 61 1

原创 equals和==之间的区别

②比较两个对象的属性用equals,前提是正确重写了equals,否则比较的还是地址。1>八种基本类型之间都使用==进行比较。③判断一个对象是否为null使用==2>引用类型之间(对象类型)①比较两个对象的地址用==

2024-02-21 17:32:41 82

原创 Java语言的10个特点

简单易学(相对于C和C++来说)

2024-02-21 17:24:30 74

原创 要求定义三个变量,分别是:1> 字符串类型变量,存储“19 级大数据 12 班” 2> 整数型变量,存储1 3> 整数型变量,存储:46

1. 字符串类型变量,存储“19 级大数据 12 班”现需要使用字符串拼接在控制台展示时,展示如下。3. 整数型变量,存储:46。19级大数据12班共有47人。2. 整数型变量,存储:1。

2023-09-05 19:22:10 75

原创 定义四个变量,a=‘A‘;b=‘B‘,c=‘C‘,d=‘D‘;现在编程实现 a 与 d变量中的值交换,b 与 c 中的值交换。 最后输出 a、b、c、d 中 的 值。

【代码】定义四个变量,a=‘A‘;现在编程实现 a 与 d变量中的值交换,b 与 c 中的值交换。最后输出 a、b、c、d 中 的 值。

2023-09-05 19:17:34 308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