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55)
  • 收藏
  • 关注

原创 孙哥Spring源码第29集

为了解决传播属性 PROPAGATION 事务嵌套问题出现了传播属性1. REQUIRED 当前的这个业务方法 外部没有事务 开启事务 外部存在事务 则融合2. REQUIRED_NEW 当前的这个业务方法 外部没有事务 开启事务 外部存在事务 挂起外部事务,开启新的事务,执行完新的事务,在还原外部事务继续执行3. MANDATORY 当前的这个业务方法 外部必须存在事务4. NEVER 当前的这个业务方法 外部一定不能存在事务。

2023-11-13 10:25:03 122

原创 关于Java线程池相关面试题

suns面试题

2023-10-12 09:34:22 211

原创 孙哥Netty视频笔记总结

编解码器(Codec)是在网络通信中负责将数据在传输层和应用层之间进行转换的组件。编解码器的主要作用是将原始的数据转换为特定的数据格式,以便在网络中传输或在接收端进行处理。在网络通信中,数据需要经过多个层级和协议进行封装和解封装,例如从应用层到传输层(如 TCP 或 UDP),再到网络层以及链路层。在每个层级中都会对数据进行一定的处理和封装,而编解码器就是在应用层和传输层之间进行数据格式的转换。编解码器通常根据特定的协议规范来实现,以确保数据在不同端点之间的正确传输和解析。

2023-10-11 15:36:52 535

原创 孙哥分布式课程之Netty源码视频

【孙哥分布式系列课程FastThreadLocal讲解】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Ds4y1d7jf。【孙哥分布式系列课程Netty内存池源码讲解】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Ws4y1d79Z。【孙哥分布式系列课程时间轮】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Dm4y127Q5。

2023-10-11 15:32:16 223

原创 孙帅Spring源码

B站up主孙帅suns Spring源码视频

2023-10-10 21:22:48 130

原创 Java队列相关面试题

与LinkedBlockingQueue不同,ArrayBlockingQueue在内部使用固定长度的数组来存储元素,而LinkedBlockingQueue使用链表来实现。如有任何进一步的问题,请随时提问。ArrayBlockingQueue是一个基于数组的有界阻塞队列,可以在队列的两端进行插入和删除操作。LinkedBlockingQueue是一个基于链表的阻塞队列,可以在队列的两端进行插入和删除操作。LinkedBlockingQueue是一个基于链表的阻塞队列,可以在队列的两端进行插入和删除操作。

2023-10-10 15:32:15 96

原创 孙哥分布式VIP课程

Java分布式课程

2023-10-10 12:22:24 429

原创 AQS面试题

A类,在A类里面写一个内部B类继承AQS,实现tryAcquire和tryRelease两个方法,通过state是0判断可以获取锁,通过state递减为0可以判断释放锁在A类中对外提供,lock和unlock方法Java 为这种情况提供了一个 API:AtomicReference,AtomicReference 类可操作的对象是个泛型,所以支持自定义类。

2023-10-10 12:18:14 765

原创 孙帅Spring应用

孙帅spring应用

2023-10-10 11:35:16 56

原创 孙哥Spring源码第28集

孙哥Spring第28集事务基础概念

2023-10-09 09:32:35 903

原创 孙哥Spring源码第27集

手工实现AOP

2023-10-08 09:35:10 77

原创 孙哥Spring源码第26集

【视频来源于:B站up主孙帅suns Spring源码视频】【微信号:suns45】

2023-09-26 22:31:38 163

原创 孙哥Spring源码第25集

- 1、ApplicationContextAware - 2、exposeProxy = true - 3、Spring对于上述的解决问题的思路 不推崇 - 建议 : 建议避免这种编码的方式

2023-09-25 13:56:04 80

原创 孙哥Spring源码第24集

【视频来源于:B站up主孙帅suns Spring源码视频】【微信号:suns45】

2023-09-19 09:46:20 72

原创 孙哥Spring源码第23集

通过Spring的BeanFactory创建单例(非延迟)这些对象。

2023-09-18 09:33:43 93

原创 孙哥Spring源码第22集

实例化【放入singleObjects,放入beanPostProcessors】: AutowiredAnnotationBeanPostProcessor【@Value @Autowired】,CommonAnnotationBeanPostProcessor【@Resource @PostConstruct @PreDestroy】【AutowiredAnnotationBeanPostProcessor,Comm

2023-09-12 10:55:09 75

原创 孙哥Spring源码第21集

refresh的invokeBeanFactoryPostProcessor方法从两个角度处理BeanFactoryPostProcessor以及BeanDefinitionRegistryPostPrcessor,第一个角度就是 Spring自带的CofigurationClassPostProcessor【BeanDefinitionRegistryPostPrcessor 】还有就是EventListenerProcessor【BeanFactoryProcessor】

2023-09-11 09:48:39 126

原创 孙哥Spring源码第20集

主要讲了两个InvokeBeanFatoryPostProcessor的作用,其实正常情况下你不手动添加或者注解添加BeanFactoryPostProcessor一般只会调用ConfiguraitonClassPostProcessor的postProcessBeanFactory。

2023-09-08 09:45:17 148

原创 孙哥Spring源码第19集

核心工作就是:调用postProcessBeanDefinitionRegistry的 processConfigBeanDefinitions完成了我们开发过程中所涉及到的应用不同的形式和应用不同的注解,最后BeanDefinition注册完成的工作。解析三种形式的Import在处理的过程中并不会完成注册,而是在loadBeanDefinitions中进行注册。这里需要注意一点,代码里面防止了@ImportResource注入xml导致@Import嵌套。

2023-09-07 09:53:15 102

原创 孙哥Spring源码第18集

ConfigurationClassPostProcessor的处理过程

2023-09-06 09:42:43 77

原创 孙哥Spring源码第17集

Component不是创建对象,涉及到这些类型对象的创建 会交给 DefaultListableBeanFactory创建。根据上述注解进行Bean的注册,生成BeanDefinition 注册到 DefaultListableBeanFactory的 beanDefinitionMap中。调用 BeanFactoryPostProcceor、BeanDefinitionRegistryPostProcessor。

2023-09-04 14:58:24 235

原创 孙哥Spring源码第16集

1、Converter2、PropertyEditor环境变量设置classPath,如果不讲究就直接以当前目录作为类路径,实际上Java大量的java工具都在rt.jar,这样检索起来效率更高。存到了PropertyEditorSupport的value属性,getValue就可以取1、UserDao->UserDaoImpl2、IUserDao->UserDao3、ApplicationContext,ClassPathXmlApplicati

2023-09-01 10:07:58 498

原创 孙哥Spring源码第15集

【视频来源于:B站up主孙帅suns Spring源码视频】【微信号:suns45】

2023-08-31 10:18:22 62

原创 孙哥Spring源码第14集

【视频来源于:B站up主孙帅suns Spring源码视频】

2023-08-30 10:12:27 45

原创 孙哥Spring源码第13集

AnnotaedBeanDefintionReader注册bean分为两步

2023-08-28 09:42:41 55

原创 孙哥Spring源码第12集

【视频来源于:B站up主孙帅suns Spring源码视频】

2023-08-25 10:08:09 51

原创 Java基础面试题

Java基础面试题

2023-08-24 14:17:51 29

原创 孙哥Spring源码第11集

【视频来源于:B站up主孙帅suns Spring源码视频】

2023-08-24 09:45:56 37

原创 孙哥Spring源码第10集

A类中有B类的属性,B类中有A类的属性。

2023-08-23 09:56:01 74

原创 孙哥Spring源码第9集

在User类中,定义一个Address类成员变量,在配置文件中bean Address value… ref… 引入Address类,在测试类中获取user,address一定会进行注入getName获得的是属性的名字【propertyName,是address这个string值】RuntimeBeanReferencesgetValue获取的是属性原始的值【resolvedValue,是这个类型】JDK类型的是自定义注入类型是,后续类型转换之后会变成实质性的bean。

2023-08-22 09:53:58 68

原创 孙哥Spring源码第8集

string->Date 日期类型查看被包装的BeanWrapper,查看rootObject就是封装的User对象属性都是null目前只是完成了对象的创建,还没有进行填充。查看typeConverterDelegate、conversionService是一种转换器,customEditors、customEditorsForPath、customEditorCache是旧的类型转换器。还有默认的类型转换器 defaultEditors。

2023-08-21 09:48:59 56

原创 孙哥Spring源码第7集

有了parentBeanDefinition和childBeanDefinition的概念,什么叫parentBeanDefinition,什么叫childBeanDefinition,spring这块做的是非常恶心的,看下spring的基础知识,spring当中的bean是有继承关系的。

2023-08-17 14:22:45 74

原创 孙哥Spring源码第六集

【视频来源于:B站up主孙帅suns Spring源码视频】

2023-08-16 08:59:07 124

原创 孙哥Spring源码第五集

通过这其实还远远没有达到使用的需求,如果spring仅仅能帮我们完成对象的创建的话,相对来说spring的容器/工厂相对来说是比较弱智的。如果我们这么写其实已经把代码写的很高级了,实际上如果站在spring的角度来讲,我们认为这就比较单一了,所以上说这两种方式,最终核心解决的都是一个问题,这个问题是什么呢?就是把对象创建出来。比如说我现在有一个User类,甭管你是通过简单对象或者复杂对象的创建,它们都只能获取到对象,那对于简单对象来讲给我们是没有任何意义的,为什么呢?

2023-08-15 10:03:14 153

原创 孙哥Spring源码第四集

所有的自定义标签 [

2023-08-14 12:06:28 54

原创 孙哥Spring源码第三集

3.1 标签解析的认知所谓容器和工厂无外乎 工厂如何解析XML,分为两大类,一类是默认标签一类是自定义标签。3.2 自定义标签的铺垫1、需要掌握的是 Spring是如何处理默认标签、自定义标签2、不管是 默认标签 和 自定义标签 Bean都是要把标签封装成对象的3、BeanDefinition【不止一个,可能还是多个呢】,这么多的 BeanDefinition4、如何进行存储BeanDefinition5、对象的创建BeanFactory,直到最后 对象被完成性的创建。

2023-08-11 10:34:22 121 1

原创 孙哥Spring源码第二集

上节课确定了主题,Spring工厂 容器 在讲这个主题的过程当中,我们需要大家注意的是什么呢?先了解到的是什么?工厂的分类Spring很多细致的工厂,作为根工厂就是BeanFactory这是整个Spring当中最为底层 最为核心的一个接口,它提供了进行访问和操作的最基本的功能,进而他又衍生出来了很多很多子接口,spring设计的语言是什么呢?我每衍生出来一个子接口,我就是在原有的这个工厂上做了扩展,这是它一个比较有意思的设计,它通过父工厂去扩展子工程的方式让spring的工厂富有很多很多的能力。

2023-08-07 14:14:04 842 1

原创 孙帅suns的Spring第一集总结

1、时至今日我们认为Spring可能就是 解决方案、技术栈、全家桶2、首当其冲的单纯就是Spring框架,做web开发又衍生出来了SpringMVC,后续为了能够更加快速的开发引入了SpringBoot,有了SpringBoot,我们可能基于SpringBoot要开发微服务,于是有了SpringCloud,3、针对于Spring还有一些附属的框架比如说我想做安全验证,SpringSecurity比如说我想做批处理,SpringBatch持久化框架,SpringData衍生出来了很多内容如果我们想做社交登录,

2023-04-17 17:16:21 605 3

原创 netty应用的问题总结

1、编码器如何自定义?2、解码器如何自定义?3、编解码器合二为一如何自定义?4、ReplayingDecoder有什么作用吗?5、编码器ByteBuf数据 一次处理不完有什么后果吗?6、HTTP需要指令类型吗?7、自定义系统的通信协议1、Handler作用:2、Pipeline中Handler执行流程?3、Pipeline里面到底有几个Handler呢?4、ByteBuf的使用和释放5、channel的生命周期方法都有哪些?6、异常的处理是如何处理的?

2023-03-15 20:50:14 202

原创 Netty源码

Netty源码面试题

2023-03-07 21:53:50 283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