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4)
  • 问答 (1)
  • 收藏
  • 关注

原创 LeetCode148:链表排序,JAVA归并排序方法(坑点)

整体运用归并排序思想,主要是找中间节点。 这个题最大的坑点在于选区中间节点的时候,必须选靠左的节点,如果选靠右的中间节点,出现[1,2]时,slow指向2,slow.next=null之后,相当于左链表还是[1,2],和之前没区别,会陷入死循环。 另一个坑点在于merge的时候,注意if-else的逻辑,如果使用两次if,可能会导致left=left.next时出现null,第二个if时抛NPE异常。 /** *Definitionforsingly-linkedlist. ...

2020-11-22 00:45:11 120

原创 JAVA基础细节采坑(长期更新)

记录一些工作中学到的细节问题。 1.String类型的NULL: String类型可以传入空值,字符串在getString()方法时获得null的结果,但是toString()方法内不能传入NULL,会报NullPointException异常,因为toString()方法的底层调用是: public String toString() { return getClass().getName() + "@" + Integer.toHexString(hashCode()); } .

2020-08-25 22:27:11 127

原创 Mybatis数据库相关cao操作代码采坑点(长期更新)

1.RESTful原则:一种前后端传输、获取数据的规范,主要包含POST/PUT/GET/PATCH/DELETE几种方式: POST一般用于insert,put用于update整个数据的操作,patch可以更新数据中的部分字段。 在创建资源时,PUT可以指定资源路径,POST无法指定资源路径。 因而,PUT是幂等的操作,即重复操作不会产生变化,10次PUT 的创建请求与1次PUT 的创建请求相同,只会创建一个资源,其实后面9次的请求只是对已创建资源的更新,且更新内容与原内容相同,所以不会产生变化。

2020-08-19 09:43:08 134

原创 Springboot+Mybatis配置增删改查采坑点

Springboot配置后台管理 1.页面——Controller——Service——Mapper——数据库 》》实体类全程都要用,可以放在DTO、model文件夹里,没有区别 2.Controller层不要放太多东西,只需要做一个页面POST/GET请求和调用Service的服务即可,尽量简洁 3.Service用接口-impl实现的方式,对外展示接口,在service内部建Impl文件夹放实现类,这样便于后续增加、修改补充一些服务,尽可能把少量的东西暴露出来。 Ser...

2020-08-05 22:19:14 112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