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小张的技术分享博客

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

  • 博客(81)
  • 收藏
  • 关注

原创 yolo预标注的txt转换成labelme中segment的json

在yolo预标注的时候,想把保存的txt转换成labelme中segment的json,于是写了下面的脚本。

2024-04-10 15:39:47 205

原创 同时显示推理结果和标注结果在一张图片上

在用模型推理后,经常需要看推理效果,一个一个图核对,非常麻烦,编写下面的脚本用于显示标注和推理结果在一张图,看效果。提示:这里对文章进行总结:例如:以上就是今天要讲的内容,本文仅仅简单介绍了pandas的使用,而pandas提供了大量能使我们快速便捷地处理数据的函数和方法。

2024-03-28 10:52:08 337

原创 ChatGLM2-6B微调

最近对大模型很感兴趣,所以尝试了一下微调,记录一下。

2024-03-22 10:27:24 331

原创 手把手教你基于双目相机的目标识别和定位

最近大家都在问,双目视觉和目标检测结合,看起来作为新手的大家不太会,这里我先用最简单的办法,教大家快速实现这个过程。(这里我以火灾检测为例,因为火灾数据比较简单)这里只想给大家介绍一下流程,关于后面检测没有仔细写,大家有什么问题可以留言讨论。对于得到视差d,也可以用如何SGBM立体匹配,原理上差不多,还有关于使用SGBM推理时间比较久的问题,可以通过多线程,一个线程检测,一个线程匹配同步进行等等操作,关于检测框中心点关于多目标的问题,可以根据图片尺寸进行划分左图右图,然后根据邻域搜索等操作。

2024-03-21 15:21:41 845 1

原创 快速找到文件夹中匹配和不匹配的图片文件

在日常的软件开发和数据处理中,经常需要处理大量的文件和数据。针对一些分类的模型结果,这个脚本可以帮助快速找到文件夹中匹配和不匹配的图片文件。

2024-01-22 17:42:15 442

原创 多个coco数据标注文件合并

COCO(Common Objects in Context)是一个用于目标检测和图像分割任务的标注格式。如果你有多个COCO格式的JSON文件,你可能需要将它们合并成一个文件,以便更方便地处理和管理数据。在这篇博客中,我们将介绍一个用Python编写的脚本,可以实现这一合并操作。

2024-01-22 17:33:13 863

原创 按比例划分coco数据集,保存对应的json文件

经常要对数据集进行按比例划分,因为只有一个完整的coco数据文件,所以编写了这个脚本,可以按比例划分并保存成两个json文件。

2024-01-12 10:18:56 591

原创 使用筛选后的coco数据集json文件,复制对应coco数据集图像

有时候,我们需要对已经有的数据集进行数据划分,划分后的coco数据集需要寻找对应的图片,可以使用下面的程序脚本。

2024-01-12 10:04:49 453

原创 统计coco数据集标签数量

在目标检测任务中,了解数据集中各个类别的数量是非常重要的。通过统计类别数量,可以了解数据集的分布情况,进而为模型训练和评估提供参考。本文将介绍如何使用Python编写一个程序,来统计目标检测数据集中各个类别的数量。将使用Python的os和json库来读取和处理JSON格式的注释文件。

2024-01-12 09:48:53 627

原创 coco数据集格式转yolo数据格式

COCO(Common Objects in Context)是一个广泛使用的目标检测和分割数据集,而YOLO(You Only Look Once)是一种流行的实时目标检测算法。首先,导入了必要的库,包括json和os。然后,定义了一个名为的函数,用于将COCO数据转换为YOLO格式。该函数接受一个COCO数据的字典作为输入,并返回转换后的YOLO数据和类别字典。在函数内部,提取了COCO数据中的图像列表、注释和类别信息。然后,创建了一个空的YOLO数据列表和一个用于存储类别名和序号映射关系的字典。

2024-01-11 17:55:40 1129

原创 mmdet tools 使用指南

MMDetection 是一个基于 PyTorch 的目标检测开源工具箱。它是 OpenMMLab 项目的一部分。主分支代码目前支持 PyTorch 1.8 及其以上的版本。

2024-01-11 16:29:00 1360

原创 使用 Python修改JSON 文件中对应键值

在日常的数据处理工作中,经常需要对 JSON 文件进行读取和修改。在 Python 中,处理 JSON 文件非常方便。本文将通过一个简单的示例程序来演示如何读取和修改 JSON 文件。

2023-11-08 11:54:46 647

原创 基于Python和Tkinter的双目相机驱动界面

本文将介绍如何使用Python和Tkinter库来创建一个简单的摄像头应用程序。这个应用程序可以打开摄像头,显示摄像头捕捉的图像,并允许用户拍摄快照。

2023-10-09 11:46:25 278

原创 深入探讨基于python的SGBM参数影响效果

SGBM(Semi-Global Block Matching)是一种用于计算双目视觉中视差(disparity)的半全局匹配算法,在OpenCV中的实现为semi-global block matching(SGBM)。它是基于全局匹配算法和局部匹配算法的优缺点,提出了一种折中的方法,既能保证视差图的质量,又能降低计算复杂度。

2023-09-13 13:59:01 1083 8

原创 基于MeanShift的图像滤波方法

在视觉领域中,图像滤波是一种常用的技术,用于去除图像中的噪声和平滑图像。其中,MeanShift滤波是一种基于颜色和空间信息的非参数化滤波算法。

2023-07-10 11:44:42 415

原创 从双目标定到立体匹配:pyton实践指南

立体匹配是计算机视觉中的一个重要领域,旨在将从不同角度拍摄的图像匹配起来,以创建类似人类视觉的3D效果。实现立体匹配的过程需要涉及许多步骤,包括双目标定、立体校正、视差计算等。在这篇文章中,将介绍如何使用Python实现立体匹配的基本步骤和技巧。下面的代码实现了从相机标定到立体匹配的完整流程,下面将分别介绍各个函数的参数和输出。

2023-06-22 19:51:54 2020 77

原创 从零开始:入门双目视觉你需要了解的知识

双目立体视觉是计算机视觉中的一个重要领域,它利用两个相机拍摄同一场景的不同视角的图像,通过计算图像之间的对应关系,恢复出场景的三维结构信息。双目立体视觉的基本步骤包括双目标定、立体校正、立体匹配和三维重建。本文将介绍这些步骤,帮助你学会从双目标定到立体匹配的基本流程。

2023-06-22 19:48:00 2129

原创 基于python的数据集扩充增强

数据增强技术在深度学习中得到了广泛的应用,它能够有效地扩充训练数据集的大小,提高模型的泛化能力,同时也能够有效地防止过拟合现象的发生。在本篇中,将讲解一种基于 Python 和 OpenCV 库实现的数据增强方法,并提供一个示例代码。首先,需要安装 OpenCV 库及其 Python 接口。OpenCV(Open Source Computer Vision Library)是一个开源计算机视觉库,提供了计算机视觉和机器视觉中常用的算法和工具。

2023-06-12 14:33:46 2338

原创 基于python的双目标定

在双目视觉中,标定摄像机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步骤。本文将展示如何用Python和OpenCV对双目相机进行标定。

2023-06-12 13:27:27 1794 9

原创 基于python鼠标点击获取当前像素的RGB和HSV对应值

有时候在做图像处理时,常常需要获得一些像素的RGB和HSV对应的数值,经常需要去一些网站或者ps工具获得,比较繁琐,索性编写一个程序,可以通过鼠标点击获取当前像素的RGB和HSV对应值。

2023-05-02 11:06:05 1173 2

原创 基于python批量调整图像大小

在写论文的时候常常因为截图的尺寸大小不一样,导致图片排版很难受,在word中又不会批量修改,用下面的代码可以批量处理修改成一样的尺寸哦!

2023-03-29 12:39:51 967

原创 基于Matlab的双目立体匹配获取视差图

最近发现Matlab真的很好用啊!想看看Matlab求视差图的效果,简单试了以下,效果还可以。

2023-03-26 22:32:52 3217 9

原创 基于matlab双目工具箱的极线矫正

在进行opencv进行双目标定的时候,使用matlab标定工具箱标定的参数进行极线矫正的时候总是出问题,矫正效果不好,排查半天原因也找不到,如果有大佬知道可以指点一下。matlab我上传的相机1是左相机,2是右相机,参数用的是标定的结果,这个左图是左相机第一张,右图是右相机第一张,有大佬知道为什么吗?

2023-03-20 10:31:39 1353 10

原创 基于python-opencv的图像镜像翻转

在进行双目标定时,发现自己买来的双目相机拍出来图像是镜像的,查了一些资料发现使用未翻转的图像可能会导致标定结果的错误。这是因为在双目标定中,需要将左右两个相机的图像进行配准,以便能够精确地测量左右相机之间的视差。如果使用未翻转的图像,那么左右相机的视点将会是相反的,从而导致标定结果的错误。为了避免这种情况,您需要在进行双目标定之前,使用上述代码将左右相机的图像都进行翻转,然后再进行标定。这样可以确保左右相机的视点是正确的,并且能够得到准确的标定结果。

2023-02-26 12:51:32 1183

原创 matlab进行双目标定获取双目参数并打印教程

在相同的标定算法和标定参数下,Python和Matlab的标定精度是相同的。因为标定精度主要取决于标定算法和标定参数的质量,而不是编程语言的选择。不同的编程语言可能使用不同的库或实现细节,可能会导致一些差异,但这种差异通常很小。因此,应该选择更熟悉的编程语言来进行标定,同时注意使用正确的算法和参数,确保标定的精度达到预期。我一般就是两个都用一次,看哪个精度高一点。

2023-02-14 19:37:29 1134

原创 python改变图像大小在指定要求范围内

思路大致是降低图片质量缩小图片大小,加了一个循环判断,如果图像大小不在要求范围内,图像质量就从100递减,以5递减图片质量直到图像压缩到这个范围内。

2023-02-13 16:50:36 850

原创 python改变照片格式及尺寸

最近遇到考试要上传照片,但是对证件照格式有要求,网上找了在线的压缩软件,要么收费,要么不好用,只好使用python来进行。思路大致是先resize,然后降低图片质量缩小图片大小,加了一个if判断,如果图像大小不在要求范围内,就从85递减,直到图像压缩到这个范围内。adjust_size函数的第一个是文件位置,第二个是图像大小范围,第三个是图片质量,if中会以5递减图片质量来达到要求的大小。

2023-02-13 16:05:55 1720

原创 python对双目相机拍摄视频每一帧进行分开保存

我们针对视频每一帧进行立体匹配时候,想要获取视频每一帧的图像,所以编写了如下代码。我们使用的是双目相机,所以根据双目相机拍摄的视频进行分割,然后根据每一帧图像进行左右图像保存。

2023-02-12 18:53:07 295

原创 python批量改变图片尺寸

我们常常需要批量改变图片的尺寸,使用下面的代码可以根据需要批量进行修改,只需要替换文件路径和想修改的尺寸即可。这里使用resize改变尺寸是利用pillow包中Image类中的resize方法。

2023-02-05 23:10:49 4655 2

原创 通过python编写自定义尺寸和位置批量进行图像剪裁

我们常常需要批量对图片进行剪裁,使用下面的代码可以根据需要批量进行剪裁,只需要替换文件路径即可,且提供了三种位置进行剪裁,mode选择裁剪的方式 1就是以原点,如果选择2就是左上角,如果选择3就是右上角。也可以根据需要自行添加mode==n…

2023-02-05 23:02:36 1565 4

原创 通过pytho驱动双目相机进行拍照保存

之前一直在使用两个树莓派对应的摄像头去拼接成双目相机,最近买了一个双目小相机去玩一下,于是淘宝上买了个便宜的,二百多块钱,效果正在测试。这个相机自带了一个拍摄程序,但是拍出来的图像左右图是在一起的,还需要自己分割,索性直接用python调用相机一起拍照保存。

2023-01-17 10:38:36 364 4

原创 python通过鼠标点击获取保存的双目视差图实时显示

我们获取视差图的时候,往往需要查看一些点的视差,所以编写了一个小程序,可以实时的显示对应点的坐标和视差。

2023-01-14 17:50:57 517 2

原创 基于pytorch的CREStereo立体匹配算法

CREStereo目前在middlebury上的排名第三(前两名是cvpr2023的文章),非常值得学习和借鉴。CREStereo还提出了新的数据集,作者利用Blender生成我们的合成训练数据。每个场景由左右图像对和对应像素精确的密集视差图组成,由双虚拟相机和习惯位置的物体捕获。新的数据集大约400个g,奈何电脑不行,就没下载了,作者开源代码提供了两种方式:(2)百度网盘密码为:aa3g。

2023-01-06 11:58:20 2505 8

原创 基于python的AD-census立体匹配算法实现

AD-Census算法来自于中国学者Xing Mei等在ICCV2011发表的论文《On Building an Accurate Stereo Matching System on Graphics Hardware》,其主要优点是有效兼顾并行速度和精度两点。双目立体匹配算法:ADCensus概述论文阅读《On Building an Accurate Stereo Matching System on Graphics Hardware》(AD Census-双目立体匹配)

2022-12-24 16:46:49 2413 3

原创 middlebury立体匹配评估使用方法总结(三)——线上版教程

一直也没有弄线上测评的文章,鉴于大家都需要所以就研究一下,正好写下来和大家分享一下,可不能像有些博主,居然要500块钱测评一次,他明明可以抢啊,还送我一次测评。middlebury网站进入网站,选择submit。在submit最下面有一个submit,这里就是我们要线上测评地方啦。这里的大概意思是:调整 SDK 以运行算法或手动创建 zip 文件后,您可以上传结果。您可以根据需要多次上传和评估训练集上的结果。与之前版本的立体评估一样,您将在临时表中看到您的结果与训练集上所有其他提交的结果的比较情况。

2022-12-22 17:10:35 1621 20

原创 基于python的PatchMatchStereo立体匹配算法实现

PatchMatchStereo是Michael Bleyer等在2011年发表于British Machine Vision Conference(BMVC)上的一篇双目立体匹配算法文章,和AD-census、SGM都是非常经典的算法,PMSstereo原文链接在此,可以直接下载阅读。双目立体匹配算法:Patch Match Stereo实用详解教程【理论恒叨】【立体匹配系列】经典PatchMatch: (2)基于PatchMatch的视差估计。

2022-12-17 14:45:43 1171 3

原创 csdn文章中使用向量

我们再写csdn文章中经常需要使用数学公式其中向量就是经常使用的,csdn写文章的本质其实就是html语言。

2022-12-15 22:33:35 53

原创 csdn文章中数学符号的上角标和下角标

我们再写csdn文章中经常需要写数学公式,尤其是下角标和上角标,csdn写文章的本质其实就是html语言。

2022-12-15 22:31:49 450

原创 基于python的opencv中SGBM立体匹配算法实现

SGBM的核心是SGM算法,自OpenCV2.4.6开始就已经被开源,非常的方便,并被广泛使用。

2022-12-12 16:35:47 4887 1

原创 基于python实现的SGM半全局立体匹配算法

开始正是入门立体匹配算法啦,会不断更新立体匹配的算法和代码。水平有限,旨在先了解和读懂别人的代码的实现方式,和大家交流互相学习,自己用代码实现的话,…emmm…水平有限,可能还有点困难,大家一起努力呀。计算机视觉方向简介 | 半全局匹配SGM【理论恒叨】【立体匹配系列】经典SGM:(1)匹配代价计算之互信息(MI)【立体匹配】Stereo Processing by Semiglobal Matching and Mutual Information(SGM)

2022-12-08 16:00:15 2685 6

On Building an Accurate Stereo Matching System on Graphics Hardw

On Building an Accurate Stereo Matching System on Graphics Hardware,AD-census原文

2022-12-24

CREStereo原文

CREStereo: Practical Stereo Matching via Cascaded Recurrent Networkwith Adaptive Correlation原文

2022-12-22

基于python的PatchMatchStereo立体匹配算法实现

基于python的PatchMatchStereo立体匹配算法实现,直接替换图片路径即可运行。

2022-12-17

PatchMatch: A Randomized Correspondence Algorithm for Structural

PatchMatch: A Randomized Correspondence Algorithm for Structural Image Editing 原文

2022-12-15

基于python-opencv实现SGBM,带有滑动窗口

基于python-opencv实现SGBM,带有滑动窗口,方便直接调整参数,观察参数影响。

2022-12-12

基于python-opencv实现SGBM

直接替换文件运行即可,增加wls滤波选择。

2022-12-12

基于python实现的SGM半全局立体匹配算法

基于python实现的SGM半全局立体匹配算法,直接替换图片位置即可,均有注释。

2022-12-08

Stereo Processing by Semiglobal Matching and Mutual Information

Stereo Processing by Semiglobal Matching and Mutual Information 原文

2022-12-07

Semi-Global Matching in Object Space

Semi-Global Matching in Object Space 原文

2022-12-07

SGM-Nets: Semi-global matching with neural networks

SGM-Nets: Semi-global matching with neural networks 原文

2022-12-07

RAFT-Stereo 原文

RAFT-Stereo: Multilevel Recurrent Field Transforms for Stereo Matching

2022-12-06

PatchMatch Stereo - Stereo Matching with Slanted Support Windows

PatchMatch Stereo - Stereo Matching with Slanted Support Windows 原文

2022-12-02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