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56)
  • 资源 (1)
  • 收藏
  • 关注

原创 Prompt提示词——什么是CRISPE框架?QCIPSPE框架?

在这个案例中,我们设定ChatGPT为旅行顾问的角色,提供了关于旅行时间、家庭需求等背景信息,并明确提出了规划旅行线路的需求。当我们给ChatGPT提问时,充足的上下文和背景知识可以让ChatGPT更好的了解你想询问的问题。Statement: 请根据我们的需求,为我们规划一条合适的欧洲旅行线路,并推荐一些必游景点。Statement: 请根据我们的需求,为我们规划一条合适的欧洲旅行线路,并推荐一些必游景点。这部分主要提供你的诉求或者问题,明确告诉ChatGPT,你希望得到什么样的答案或者解释.

2023-11-17 18:20:20 1669

原创 如何成为提示词工程师(精简版)

例如,词义消歧是确定一个词在给定上下文中的确切含义,语义角色标注是识别句子中的谓词和与之相关的语义角色(如施事者、受事者等),语义关系抽取是从文本中提取出不同实体之间的语义关系(如"X是Y的创始人")。使用上下文信息和问题重述来引导模型生成合适的回复是一种有效的方法,可以帮助模型更好地理解问题,并生成相关和准确的回答。了解问题所处的背景、相关的事实和条件,可以帮助模型更好地把握问题的含义和需求,从而生成更合适的回复。在重述中提供更具体的细节或明确的要求,可以帮助模型更好地理解问题,并生成更准确的回答。

2023-09-27 16:21:53 614

原创 GPT如何避免从入门到放弃(一)——认识GPT

在GPT(Generative Pre-trained Transformer)中,注意力机制(Attention Mechanism)是一种关键的组成部分,用于建立输入序列中不同位置之间的依赖关系和权重分配。注意力机制使得模型能够更好地理解序列中的上下文信息,并在生成文本或处理其他自然语言处理任务时表现出色。在变换模型中,注意力机制通过计算查询(Query)、键(Key)和值(Value)之间的相似度来确定不同位置的关注程度。

2023-09-27 12:17:34 1797

原创 Vue+Nodejs实现客服聊天窗口

创建前端页面:在src文件夹下创建一个名为Chat.vue的组件,用于显示聊天记录和发送消息。以上就是使用Vue和Node.js实现客服聊天窗口的步骤。安装所需依赖:在命令行中进入到项目目录,并安装以下依赖。// 监听服务端发来的消息事件,并将其添加到聊天记录中。创建一个Vue项目:可以使用。// 连接Socket服务器。来创建一个新的Vue项目。

2023-04-26 11:04:27 2297 1

原创 VUE碰到 PostCSS received undefined instead of CSS string 错误怎么办

尝试暂时禁用某些引入后产生错误现象无实际意义又不必要存在之功能较多复杂性强烈依赖Postcss编译机制所承担任务量偏大,进行性能优化须谨慎处理确定上述过程执行成功之前本方法和第5条不能同时启动!嗨,看到你碰到了这个问题。这种错误通常是由于 PostCSS 处理的 css 文件出现问题导致的,并且可能与某个插件不兼容。请检查相关的 CSS 文件以确保其格式正确。如果可能的话,尝试使用其他工具(如 Less)替换 PostCSS。在项目目录下找到 .cache 目录,并删除其中所有内容。

2023-04-15 11:25:32 2068

原创 Python零基础教程

最后,简要介绍一下 Python 实现过程:从输入到输出的基础架构包含以下几个阶段:解释器将用户定义的所有代码转换为相应计算机可读取的格式(字节码)。所以一个 .py 文件首先会被当做 字符串对象 打开,再将其转化为字节形式提交给 解释器。解释器将根据语法规则检查该字节码,并在其中执行各类操作来处理,生成就结果并返回用户展示活动函数。希望这篇文章能够帮助您初步了解和掌握 Python ,没准哪天你也成长为新颖之处惊艳众筒子气有余力不足呢!/:😄。

2023-04-13 20:09:42 516

原创 Python小程序——屏幕尺子

首先,我们需要用PyQt5库来创建一个桌面应用程序界面。然后,在程序中设置鼠标响应事件以及键盘响应事件,并编写相应的函数进行处理。最后,根据得到的两点之间距离计算出它们对应在屏幕上所代表像素长度值并输出结果。完成后,我们可以通过运行程序来启动测量工具,并使用鼠标选取两个点来计算它们之间的像素长度。按下Esc键退出程序。使用Python语言,我们可以通过获取鼠标位置和键盘输入来计算出两点之间的距离,并将其转换成像素长度。

2023-04-13 18:41:04 584

原创 Chat GPT实用案例——VUE+Chat GPT实现聊天功能教程

使用VUE对接Chat GPT接口实现AI聊天功能。

2023-04-12 16:00:24 8442

原创 C语言队列简介及案例

队列是一种线性数据结构,它按照特定规则来存储和操作数据。队列具有先进先出(FIFO)的特点,也就是说,在一个非空队列中,最早加入的元素现在是最优先被访问或处理的。在C语言中实现队列需要用到指针和动态内存分配。常见的基本操作包括:入队、出队、判断是否为空以及获取头部元素等。关于队列的概念,就像排队买东西或是领票一样。队列也是一种数据结构,在计算机中很常用。在这里我会给你提供一个使用 C 语言实现基本操作的教程以及几个相应案例程序。

2023-04-12 11:48:55 451

原创 Python+VUE生成PDF小案例

以上代码分别为后端 Flask 和前端 Vue 中处理PDF相关功能的核心部分示例。这里我们采用总体都很简单、易读性较高等特点非常适合初学者尝试入门。要使用它,请确保本机已经安装好上述工具依赖项,如果遇到问题请查阅文档或进行咨询获取帮助。接下来就可以进入到程序设计阶段了。

2023-04-11 17:23:36 480

原创 Python爬虫入门案例

注意:由于网络环境和网站数据可能有变化,请开发者自行验证适当调整代码细节。所有爬虫需合法、道德且恪守相关规范及隐私保护等条款约束。上述代码会首先通过 HTTP GET 方法请求目标URL,并打印响应状态码。同时,我们从中抽取三个字段 : “书名”、“作者” 和“售价”,并输出它们到控制台。解析响应结果,并定位到包含图书信息的 HTML 元素节点。我们以爬取当当网图书销售排行榜为例。

2023-04-11 10:35:04 319

原创 大数据——SparkSql简介及入门案例

Spark SQL是Apache Spark生态系统中的一个重要组件,它提供了一种高效、简洁的数据查询接口,支持SQL语法和DataFrame API。Spark SQL可以让用户基于结构化和半结构化数据(比如JSON)进行交互式查询,并且可以与Hive集成。

2023-04-11 09:13:25 352

原创 Spark 出现class Statics does not have a member ioobe错误怎么办

如果你正在进行聚合计算,在reduceByKey() 或groupBykey() 方法中传递给 Spark 的 RDD(弹性分布式数据集) 中有一些键对应多个值,请确认每一个键都顺利且只执行了一个 reduce 操作。对于基于SparkSQL运行环境下操作以及窗口函数相关设置,请确保已经正确定义好表结构和字段名,并检查代码中是否存在语法或逻辑问题导致输入无效或者存在无法解析引起异常情况发生。请检查调用出错的代码段,特别是使用数组、列表等集合类型时,确保不会超出其范围。

2023-04-08 17:18:06 697

原创 Spark简介及入门

Spark是一种快速而通用的大数据处理引擎,包含了多个组件。Spark Core:Spark核心组件,提供了基本的任务调度、内存管理和错误恢复等功能。支持Scala、Java和Python等多种编程语言。Spark SQL:提供了与传统SQL相似的查询API,并支持使用标准Sql查询结构化数据。同时还能够读取Hive表或JSON文件,并将它们映射为DataFrame(类似于关系数据库中一个表)进行处理。

2023-04-07 18:08:42 363

原创 大数据组件——Hive简介及入门

Apache Hive是基于Hadoop的一种数据仓库工具,可以提供类似于SQL的查询语言——HiveQL,用来从存储在分布式存储系统中的大规模数据集合中检索和分析数据。它支持多种文件格式和访问协议,并能够与其他Apache Hadoop组件完美配合使用。Hive旨在将SQL用户和MapReduce程序员带入到一个单一系统中以处理超大型数据集,并将复杂的编程任务简化为类似SQL的声明性查询语言。该结构简化了原始查询得转换成运行实际Mapper / Reducer作业所需代码量并自动执行这些作业。

2023-04-07 13:42:00 336

原创 Hadoop入门案例

Reducer是这个案例中另一个关键部分。配置Hadoop作业的驱动程序,它通过DelegatingMapper、IdentityReducer和LazyOutputFormat方法将输出写入HDFS。每个Mapper类负责解析输入并产生键/值对。假设我们有一个文件,里面存储了一些文本数据。现在我们想要对这些数据进行词频统计,找到出现次数前10的单词。这个简单的案例就完成了,它读入文本文件并计算出现频率最高的10个单词。安装Hadoop集群,并将数据文件传输到HDFS中。

2023-04-07 10:09:19 527

原创 为什么要学大数据及大数据简介

随着互联网技术的飞速发展和移动设备的普及,大数据成为了当今最热门和受欢迎的技术之一。利用大数据技术可以帮助公司更好地理解用户需求、提高销售额、改善客户体验等方面,因此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投入前所未有的资源来学习并应用这种新型技术。如果您对此领域感兴趣,请务必掌握编程语言、数据库、分布式系统和编程模型等知识,并尝试运用于实际项目中。MapReduce (Hadoop)和 Spark 是目前最流行最常用的分布式系统编程模型,中重你很可能会抬头这些名词或包类,所以建议事先进行相关调研阅读并掌握。

2023-04-07 09:49:47 316

原创 MySQL主从配置

Mysql主从同步

2023-01-05 10:20:49 963

原创 Spring Boot 连接数据库自动生成代码

SpringBoot + mysql + mybatis plus 自动代码生成

2022-07-20 12:27:18 375

原创 MySQL 去除字符串中的括号以及括号内的内容

MySQL去除字符串中的括号以及括号中的内容

2022-07-02 16:58:33 1620

原创 Java基础简要总结

从Java基础知识到异常、IO、JDBC、网络编程等的简单介绍

2022-06-04 21:44:19 123

原创 Scala基础入门

Scala基础Scala是什么​ Scala (Scalable Language)是一门多范式的编程语言。一种类似Java的编程语言,运行在JVM虚拟机上,设计初衷是要继承面向对象和函数是编程的各种特性,即有强大的函数式编程支持,又是一种纯粹的面向对象编程语言。Scala 语法和规则1. Scala中的关键字abstractcasecatchclassdefdoelseextendsfalsefinalfinallyforforSome

2022-05-23 22:11:52 157

原创 Typora自动上传图片到博客

Typora自动上传图片到博客需要借助一个GitHub的一个工具EasyBlogImageForTyporaGitHub地址:Releases · xiajingren/EasyBlogImageForTypora (github.com)GitHub经常访问不了,我这里放一个阿里云盘的下载链接阿里云盘地址:https://www.aliyundrive.com/s/odJfQycquDb下载解压后打开,根据提示配置信息。打开Typora,打开偏好设置进入图像,按照图中画线部分配置命

2022-05-22 22:39:11 184

原创 Git基础入门

Git基础入门Git工作流程图Git基本设置Git下载下载链接:https://git-scm.com/downloadGit 基本配置设置用户信息git config --global user.name "用户名"git config --global user.email "邮箱"查看配置信息git config --global user.name git config --global user.email为常用命令起别名在.bashrc文件中配置

2022-04-09 21:55:49 180

原创 MySQL——基本操作、常识

MySQL数据库基本知识D:dataDB:databaseDBMS:数据库管理系统RDBMS:关系型数据库管理系统DDL:数据定义语言DML:数据操作语言DQL:数据查询语言DCL:数据控制语言数据库中的基本库:information_schema:主要存储系统中的一些数据库对象信息,比如用户表信息、列信息、权限信息、字符集信 息、分区信息等。每个用户都可以查看这个数据库,但根据权限的不同看到的内容不同。 • performance_schema:MySQL5.5引入的系统库,用于存

2022-03-07 21:45:16 332

原创 Java案例——多人投票

Java案例——多人投票public class Test2 { public static void main(String[] args) { Random r = new Random(); // 选择 String[] ele = {"A","B","C","D","AB","AC","AD","ABC","ABD","ACD","ABCD","BC","BD","BCD","CD"}; // 姓名 Stri

2022-01-23 19:46:46 499

原创 Java面向对象——继承

Java面向对象——继承继承什么时继承,继承的好处继承是子类到父类的一种关系提高代码复用性,减少代码冗余,增强类的功能继承的格式子类 extends 父类继承后子类的特点子类继承父类,子类可以得到弗雷德属性和行为,子类可以使用Java中子类更强大继承设计规范子类们相同特征(共性属性,共性方法)放在父类中定义,子类独有的属性和行为应该定义在子类自己里面。如果子类的都有属性、行为定义在父类中,会导致其它子类也会得到这些属性和行为,这不符合面向对象的逻辑继承的特

2022-01-05 14:19:58 180

原创 Java——面向对象-static关键字

Java——面向对象-static关键字Staticstatic关键字的作用static是静态的意思,可以修饰成员变量,表示该成员变量只在内存中只存储一份,可以被共享访问、修改 public class User(){ public static int onlineNumber = 15; private String name; private int age; }成员变量可以分为两类静态成员变量(有static修饰,属于类,内存中加载

2022-01-02 17:47:11 273

原创 Java——数组、集合

Java——数组、集合数组和集合的元素存储长度问题数组定义偶类型确定,长度固定集合类型可以不固定,大小是可变的数组和集合适合的场景数组适合做数据个数和类型确定的场景结合适合做数据个数不确定,且要做增删元素的场景ArrayListArrayList类如何创建集合对象的,如何添加元素?ArrayList lsit = new ArrayList();public boolean add(E e)public void add(int index, E element)

2021-12-30 21:02:28 306

原创 Java——数据类型、运算符、键盘输入技术

算术运算符有哪些?+、-、*、/、%/ 需要注意什么,为什么?如果两个整数做除法,其结果一定是整数,因为最高类型是整数自增、自减运算符是什么,有什么用?++、–。对当前变量+1 、-1自增、自减运算符在变量前后有区别吗?如果单独使用放前放后是没有区别的非单独使用:在变量前,先进性变量自增、自减,再使用变量非单独使用:在变量后,先使用变量,再进行变量自增、自减赋值运算符有哪些?=、+=、-=、/=、%=作用是什么?基本作用是赋值+= 还..

2021-10-30 20:52:40 114

原创 Java学习记录——入门

IDEA的结构是什么样的?project-module-package-classproject中可以创建多个modulemodule中可以创建多个packagepackage中可以创建多个class2.新建都有那些操作new progject/module/package/class变量的作用存储一个数据的,可以改变里面存储的数据变量的格式数据类型 变量名称 = 初始值变量定义有哪些注意点?什么类型变量存储什么类型的字面值同一个范围变量名不能重复变量在.

2021-10-30 11:00:00 58

原创 循环队列的基本操作——C语言

/*循环队列队首指针 front 队尾指针 rear1.初始化:front = 0 rear = 02.队列为空: front = rear3.队满:(rear + 1) % MaxSize == front 4.入队:将新元素插入rear位置,然后rear+15.出队:删除front所指的元素,然后加1并返回被删除元素6.取队首元素:返回front指向的元素值 */#include <stdio.h> #include <stdlib.h>#define

2021-10-17 20:48:43 2318 1

原创 顺序栈的基本操作——C语言

#include <stdio.h>#include <stdlib.h>#define Stack_Init_Size 10 // 初始化栈的最大长度#define StackIncrement 10 //若栈的空间不够大,需要增加的长度typedef int ElemType;typedef int Status;typedef struct { ElemType *base; //栈底指针 ElemType *top; // 栈顶指针 int sta

2021-10-17 20:45:49 202

原创 Windows任务栏实现透明

Windows 任务栏实现透明化打开注册表CTRL + R输入: regedit 回车输入这个地址计算机\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Explorer\Advanced右击新建32位文件命名为:TaskbarAcrylicOpacity编辑文件:使用十进制0-100为 全透明10为不透明重启...

2021-02-20 08:11:19 1373

原创 天软考试大纲总结

天软考试大纲C语言基础知识了解:C语言特点;算法的基本概念与特征掌握:C语言程序的结构、运行程序的步骤和方法数据类型、运算符与表达式掌握:各种数据类型的常量和变量表示;各类运算符的使用和表达式的计算、应用:不同类型数据建的混合运算、强制类型转换运算符、复合赋值运算符顺序结构程序设计了解:C语句的概念及种类掌握:常用输入输出函数的应用应用:顺序结构程序对的应用选择结构程序设计掌握:关系运算符与关系表达式;逻辑运算符与逻辑表达式;if语句及其嵌套;switch语句

2020-12-19 21:36:40 807 5

原创 十进制转换成二进制——C语言

利用数组和调用函数编写一个十进制转换成二进制的程序#include "stdio.h"int main(){ int i = 0, n , a[32]; printf("请输入一个十进制正整数:\n"); scanf("%d",&n); for ( ; n>0 ; n /= 2) { a[i++] = n%2; } printf("输出二进制数 :\n"); for(i--;i>=0;i--){

2020-11-20 14:54:29 2940 6

原创 C语言环境搭建

C语言环境搭建MINGW下载链接: https://pan.baidu.com/s/1P26cOzRqZXQRTjXCJV7KMw 提取码: 41yi解压好后进入bin目录(尽量别安装在c盘)[外链图片转存失败,源站可能有防盗链机制,建议将图片保存下来直接上传(img-f3ouw5yE-1604049705418)(C:\Users\吴硕博\AppData\Roaming\Typora\typora-user-images\image-20201030170835966.png)]复制bin目录的

2020-11-14 11:00:13 8116 6

原创 C语言——判断三角形

输入的 3 个整数是否能构成三角形,如果不能构成三角形返回值为 0,构成普通三角形返 回值为 1,构成等腰三角形返回值为 2,构成等边三角形返回值为#include "stdio.h"int istrigon(int a ,int b ,int c){ if (a+b>c&&b+c>a&&a+c>b) // 判断是不是三角形 { if(a==b||b==c||a==c){ // 判断是不是等腰三角形 if (a==b&&amp

2020-11-14 10:42:09 5371 1

原创 判断一个数数位上的最大值C语言

编写程序,其功能为:输入一个正整数,输出该数数位上的最大数。例:输入 12865,输出 8.#include "stdio.h"int isMax(int n){ //定义函数 int max,a; if (n>10) // 判断N是否大于10 { while(n>10){ // 求每一位的值 a = n%10; n/=10; if (a>max) // 与max进行比较 { max = a; } } return max

2020-11-14 10:23:22 1127 3

原创 C语言超简单入门——C程序设计初步认识

C语言超简单入门——C程序设计初步认识一、程序由高级语言编写的程序成为源程序,由C语言编写的程序扩展名为“.c",编译后生成".obj",链接后生成".exe"二、结构化程序设计顺序结构选择结构循环结构说明:C语言属于结构化程序设计C程序设计的初步认识一、简单的C程序C程序的特点:一个C程序由函数组成,函数是组成C程序的基本单位语句是组成C程序的最小单位一个C程序总是由主函数开始执行一行可以写一条或多条语句,一条语句也可写成一行多多行每条语句最后以分号结束

2020-11-11 22:03:10 1054

JAVA-ATM项目实现

简单的java小实例,适合初学者

2022-01-01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