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4)
  • 资源 (3)
  • 收藏
  • 关注

原创 modbus协议学习笔记

1 Modbus协议概要​ Modbus通信协议由Modicon公司(现在的施耐德电气Schneider Electric)于1979年为可编程逻辑控制(即PLC)通信而发表。目前,Modbus已经成为工业领域通信协议的业界标准,并且现在是工业电子设备之间常用的连接方式。Modbus作为目前工业领域应用最广泛的协议,与其他通信协议相比,有以下特点:​ 1. Modbus协议标准开放、公开发表且无版权要求。​ 2.Modbus协议支持多种电气接口,包括RS232、RS485、TCP/IP等,还可以在

2021-03-14 17:42:25 3260

原创 在VS Code中建立STM32 GCC开发环境(并解决了编译RT-Thread出错的问题)

参考:1、为VSCode搭建STM32开发环境 零基础教程2、使用STM32标准库构建VSCode+gcc+openOCD开发STM32一、软件、插件安装1、需要安装的软件及其作用序号软件名称作用1VS Code代码编辑2STM32CubeMXSTM32芯片图形化配置工具。可生成Makefile工程。3arm-none-eabi-gcc编译代码4mingw64管理代码编译顺序5openocd烧录与调试2、软件安装对于后三个.

2020-10-16 01:47:02 2632

原创 基于STM32HAL库移植FreeModbus

参考:https://blog.csdn.net/qq153471503/article/details/104840279一、利用STM32CubeMX新建工程1、配置时钟时钟源选择外部晶振。配置时钟数。2·、配置定时器暂时先勾选internal clock就行,在modbus移植过程中还会对定时器重新初始化。3、配置串口随便配置就行,在modbus移植过程中还会对串口重新初始化。4、中断配置这里注意,串口的优先级是要比定时器优先高的。取消掉自动生成中断服务程序,在移植.

2020-08-31 22:51:09 2424 4

原创 图形化配置工具STM32CubeMX入门——点亮LED

一、 软件安装进入ST官网,搜索CubeMX,下载CubeMX以及与所用芯片型号对应的HAL库。安装CubeMX。安装HAL库。第一步:打开CubeMX,依次选择help、Updater Settings。然后选择hal库的安装路径(必须是英文路径)。最好选择默认路径,否则可能会对MotorControl Workbench(ST的另外一个软件)的使用有影响。我有一次在CubeMX更改了hal库的安装路径,然后用MotorControl Workbench生成的工程文件,结果工程文件是空的。第二步:

2020-05-25 21:55:28 1449

ARM微控制器与嵌入式系统课件

我学习了《ARM微控制器与嵌入式系统》这门MOOC课程之后(主要是第三章),对ARM内核有了一个更形象的认识,再看《Cortex-M0权威指南》或者《Cortex-M3权威指南》,就更容易理解了。如果想入门ARM内核的话,推荐看一下这门课程,可以在学堂在线或者B站搜索,开课学校是清华大学哦。

2020-10-31

Keil代码格式化工具

这是我从网上下载的一个Keil代码格式化工具包。只需按照图片上的提示进行配置,配置步骤非常简单。使用过程中要注意,先保存你要格式化的代码文件,再按Astyle Current Flie即可完成代码格式化(代码自动缩进 )。

2020-10-30

基于STM32CubeMX和HAL驱动库的嵌入式系统设计.rar

这是从中国大学mooc平台上下载的PPT文件,开课学校为电子科技大学。分章节介绍了stm32单片机的GPIO、串口、定时器、中断系统等,并且每一章都会有一个或几个任务实践,通过例子帮助我们学习STM32CubeMX和HAL驱动库的用法。

2020-05-25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