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88)
  • 收藏
  • 关注

原创 深入理解Java虚拟机(超级详细)

本文详细介绍了JVM的内存区域、HotSpot中的对象、垃圾回收算法及垃圾回收器,希望能够帮助到小伙伴们。

2020-06-17 07:54:08 8937 23

原创 线程安全的集合

1. 什么是线程安全线程安全就是在并发环境下(多个线程同时执行),程序能够按照我们预期的行为去正确的执行,不会出现数据不一致或污染的情况。2. CopyOnWriteArrayListArrayList,相信大家都使用过,并且都知道是线程不安全的,下面来看一下,当有多个线程向ArrayList中添加元素的时候会发生什么情况?执行上面的代码,会报 java.util.ConcurrentModificationException (并发修改异常)那么怎么才能让ArrayList实现线程安全呢?第

2020-11-17 21:49:34 3585 2

原创 Java设计模式——代理模式

本篇文章主要介绍了设计模式中的代理模式。

2020-10-04 22:25:56 272

原创 List在遍历时删除元素问题

背景:业务中经常会涉及遍历list时对集合进行插入或者删除操作文章目录1. 错误方式2. 解决方法1. 错误方式先看看下面几段代码,1是foreach的方式去遍历list并删除元素,2是用迭代器的方式遍历list并删除元素,3是下标遍历1、 foreachpublic void testDel(){ List<Integer> list = Lists.newArrayList(); for(int i=1;i<=5;i++){ .

2020-09-24 14:10:40 343 1

原创 使用docker将SpringBoot项目部署到阿里云

最近将自己的个人博客部署到了阿里云上,写此博客记录一下部署过程。

2020-09-06 14:34:30 592

原创 计算机网络面试题总结

计算机网络在面试中基本上是必问的内容,本文总结了计算机网络相关面试题。

2020-08-30 11:31:34 695

原创 一篇文章,彻底解决KMP

本文主要介绍了字符串查找算法KMP以及代码实现。

2020-08-28 22:10:34 374

原创 二叉树相关算法题总结

本文为博主刷到的二叉树相关算法题的总结。

2020-08-28 00:00:09 901 2

原创 MyBatis(二)——关联查询

Mybatis关联查询,做项目的时候,会经常用到。本文少了mybatis的一对一、一对多、多对多关联查询。

2020-08-22 13:46:58 2034 4

原创 MyBatis进行一对多查询时,List集合中只封装了第一条查到的记录

在做mybatis一对多关联映射时,一的一方的集合中,查出的结果只有一条记录,检查了很多次sql语句,确认无误,可是list集合中,就是只有一条记录,后来到网上查了一下,才知道什么地方出现了原因,写下这篇博客进行记录。

2020-08-21 20:00:44 760

原创 我不允许你还不会的——MySQL多表查询

本文主要介绍了mysql的关联查询。

2020-08-18 15:27:54 992 2

原创 MyBatis(三)——动态SQL

本文主要介绍了mybatis中动态sql语句的使用。

2020-08-17 20:40:09 247 2

原创 MyBatis(一)——入门

本文主要介绍了mybatis的相关配置、mybatis中的参数封装和原理。

2020-08-17 15:37:57 223 1

原创 我不允许你还不会的——Java中Integer和int的相关比较

Java中Integer和int的相关比较,是非常基础的内容,每个程序猿都应该掌握。

2020-08-16 10:05:06 1483 5

原创 Comparator的compare方法如何定义升序降序

最近做算法题用了Comparator接口下的compare方法,思考了一下升序和降序的规则是如何来的,现在做一个记录,方便以后回顾。

2020-08-16 00:25:01 942

原创 springBoot项目,使用AOP记录日志无效问题

最近在做一个springboot的项目,当我想要使用aop做一个统一的日志管理的时候,刚开始是可以使用的,但是后来不知道改了什么地方,这个aop日志就失灵。在网上找了很多文章,都没有解决,后来,仔细分析了一下,终于知道原因了。所以写这篇博客记录一下,希望能够帮助到相同遭遇的人。

2020-08-12 16:17:16 1742 1

原创 一篇文章,让你彻底学会Git

Git,在工作中或者多人合同开发中肯定会用到,这篇文章详细介绍了Git,以及一些Git的使用方法和常用命令等等。

2020-08-10 17:12:38 399 2

原创 SpringBoot(十二)——SpringBoot与消息

在大多应用中,我们系统之间需要进行异步通信,即异步消息,本篇文章主要讲SpringBoot与RabbitMQ整合。

2020-08-02 10:05:59 266

原创 一篇文章,让你快速学会RabbitMQ(超级详细,27489字)

RabbitMQ是目前非常热门的一款消息中间件,不管是互联网大厂还是中小企业都在大量使用。作为一名合格的开发者,有必要对RabbitMQ有所了解。

2020-08-01 17:59:13 233

原创 云服务重启后,怎么重启之前启动的Mysql、Redis等服务

当我们重启云服务后,再一个一个的使用docker run 命令启动之前启动的mysql、redis等服务,就有点麻烦了,下面介绍一种方法,可以不用再一个一个的启动之前启动的服务,直接全部启动之前启动的服务。

2020-07-31 08:01:25 252

原创 SpringBoot(十一)——SpringBoot与缓存

这篇文化在那个主要介绍了,springBoot的缓存原理以及SpringBoot如何整合Redis。

2020-07-29 13:39:23 198 1

原创 SpringBoot(十)——自定义Starter

这篇文章,可以让你明白SpringBoot启动器的原理,以及如何自定义starter

2020-07-25 00:37:41 173

原创 SpringBoot (九)——启动配置原理分析

文章目录1. SpringBoot 启动流程2. 启动原理1. SpringBoot 启动流程2. 启动原理

2020-07-23 16:57:08 558

原创 SpringBoot(八)——数据访问

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SpringBoot中数据源的自动配置原理、SpringBoot整合Druid数据源以及SprignBoot整合MyBatis。

2020-07-21 10:48:09 250

原创 Docker入门

文章目录1. 简介2. Docker 核心概念1. 简介Docker 是一个开源的应用容器引擎,基于 Go 语言 并遵从Apache2.0协议开源。 Docker 可以让开发者打包他们的应用以及依赖包到一个轻量级、可移植的容器中, 然后发布到任何流行的 Linux 机器上,也可以实现虚拟化。容器是完全使用沙箱机制,相互之间不会有任何接口,更重要的是容器性能开销极低。Docker支持将软件编译成一个镜像;然后在镜像中各种软件做好配置,将镜像发布 出去,其他使用者可以直接使用这个镜像。 运行中的这个镜像

2020-07-18 15:20:25 118

原创 剑指Offer 14——剪绳子

文章目录1. 剑指Offer 14- I 剪绳子1.1 递归1.2 动态规划1.3 贪心2. 剑指Offer 14.II ——剪绳子1. 剑指Offer 14- I 剪绳子给你一根长度为 n 的绳子,请把绳子剪成整数长度的 m 段(m、n都是整数,n>1并且m>1),每段绳子的长度记为 k[0],k[1]…k[m-1] 。请问 k[0]k[1]…*k[m-1] 可能的最大乘积是多少?例如,当绳子的长度是8时,我们把它剪成长度分别为2、3、3的三段,此时得到的最大乘积是18。示例 1:输

2020-07-15 16:49:17 116

原创 你必须掌握的,快速幂算法

快速幂算法,在刷题或者面试中会经常遇到,这篇文章,能够让你理解快速幂算法,以及会实现快速幂算法

2020-07-15 11:13:06 545 12

原创 SpringBoot(七)——嵌入式容器配置

文章目录1. 如何定制和修改Servlet容器的相关配置2. 注册Servlet三大组件2.1 Servlet2.2 Filter2.3 Listener3. 使用其他的嵌入式容器1. 如何定制和修改Servlet容器的相关配置SpringBoot 默认使用Tomcat作为嵌入式的容器。修改和server相关的配置(相关配置都在ServerProperties 类中)server.port=8081server.tomcat.uri-encoding=UTF-8server.servlet.

2020-07-13 17:23:10 266

原创 最小路径和问题(动态规划)

文章目录题目解题思路代码递归解法记忆化算法动态规划题目给你一个二维数组,二维数组中的每个数都是正数,要求从左上 角走到右下角,每一步只能向右或者向下。沿途经过的数字要累 加起来。返回最小的路径和。示例:这里二维数组写成矩阵的形式,1,2,3,46,3,5,14,2,1,6最小路径和为1 + 2 + 3 + 2 + 1 + 6 = 15解题思路当点走到最后一行时,就只能往右走,当点走到最后一列时,只能往下走,当点不在最后一行或者最后一列时,应该往右面和下面的点中,数字小的点走。代码

2020-07-13 11:57:07 614

原创 SpringBoot(六)——错误处理机制

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SpringBoot的错误处理机制源码,以及自定义错误响应页面的方法。

2020-07-11 18:16:49 383

原创 SpringBoot(五)——Web开发实验

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如何使用SpringBoot 编写一个Restful的CRUD项目,没有使用数据库,数据都是写好的。

2020-07-10 17:01:28 464

原创 前缀树介绍及代码实现

文章目录1. 前缀树介绍2. 前缀树结构3. 前缀树代码实现1. 前缀树介绍又称单词查找树,Trie树,是一种树形结构,是一种哈希树的变种。典型应用是用于统计,排序和保存大量的字符串(但不仅限于字符串),所以经常被搜索引擎系统用于文本词频统计。它的优点是:利用字符串的公共前缀来减少查询时间,最大限度地减少无谓的字符串比较,查询效率比哈希树高。前缀树,就是根据字符串中的每一个字符来到达相应的结点,所以比较适合统计或者查找字符串。如果使用数组存储字符串的话,每次统计或者查找,都要遍历整个数组,而是用前缀树

2020-07-07 12:00:01 336

原创 面试常问的排序算法分析及代码实现

本文介绍了七种常用的排序算法,这些排序算法,都非常的基础,必须要掌握。

2020-07-05 08:21:59 130

原创 并查集及代码实现

文章目录1. 并查集1.1 并查集的概念1.2 并查集的实现思路1.3 代码1. 并查集1.1 并查集的概念并查集也是一种数据结构,主要有两个操作,集合的合并,判断两个元素是否属于同一个集合,是一种逻辑结构。1.2 并查集的实现思路并查集的底层实现有多重方式,可以使用数组、List、树等等,选择的依据是哪种实现方式可以让操作的复杂度小。可以使用一种特殊的树来实现并查集如图,每一个结点都有一个父结点,最后一个结点的父节点指向自己,也是这个集合的代表结点,判断两个元素是否属于同一个集合,就是判断这两个

2020-07-04 08:51:02 485

原创 深度 / 广度优先算法题总结

文章目录剑指 Offer 13. 机器人的运动范围剑指 Offer 13. 机器人的运动范围地上有一个m行n列的方格,从坐标 [0,0] 到坐标 [m-1,n-1] 。一个机器人从坐标 [0, 0] 的格子开始移动,它每次可以向左、右、上、下移动一格(不能移动到方格外),也不能进入行坐标和列坐标的数位之和大于k的格子。例如,当k为18时,机器人能够进入方格 [35, 37] ,因为3+5+3+7=18。但它不能进入方格 [35, 38],因为3+5+3+8=19。请问该机器人能够到达多少个格子?示例

2020-07-03 17:34:07 384

原创 动态规划及相关算法题总结

本文介绍了动态规划及一些经典算法题,动态规划,只有多做几道题,才能够理解。

2020-06-30 10:54:13 394 1

原创 链表相关算法题总结

链表的问题比较常见,这种问题一般比较考验代码能力,这篇文章,总结了几道常见的链表题,思路不难,难的是代码。

2020-06-24 14:33:33 449 13

原创 SpringBoot(四)——Web开发

本文详细介绍了springBoot中静态资源映射、Thymeleaf模板引擎的简单使用、SpringMVC的配置,并且进行了源码分析。

2020-06-23 21:53:05 203

原创 栈和队列的相关算法题

栈和队列,两种非常常见的数据结构,面试中也会经常被问到,希望这篇文章能够帮助到你。

2020-06-22 14:48:56 499

原创 二叉树的遍历实现

二叉树的遍历是非常基础的内容,面试中,也会经常问到,希望这篇文章,对你有帮助。

2020-06-21 18:44:52 289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