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20)
  • 收藏
  • 关注

原创 十分钟快速制作一个吃豆人桌面游戏

十分钟快速制作一个吃豆人桌面游戏

2024-04-18 14:39:05 243

原创 十分钟制作一个迷宫桌面游戏

十分钟制作一个迷宫桌面游戏,在朋友面前装个B吧!

2024-04-18 14:23:42 371

原创 Unity常用射线检测接口用法及优缺点

在Unity中,射线检测是一种非常常见的技术,用于检测物体之间的碰撞、获取物体之间的距离等。

2024-04-17 14:22:41 222

原创 十分钟快速制作一个俄罗斯方块桌面游戏

十分钟快速制作一个俄罗斯方块桌面游戏

2024-04-17 11:29:35 1043

原创 如何快速开发一个FlyBird桌面程序

10分钟快速开发FlyBird桌面游戏

2024-04-16 17:03:50 281

原创 如何快速开发一个贪吃蛇桌面程序

使用python快速的开发一个桌面小游戏

2024-04-16 16:34:57 200

原创 unity中使用反射

它允许程序在运行时获取类型信息、访问对象的属性和方法,并动态地创建对象实例、调用方法和操作属性。调用方法和访问属性:反射允许您在运行时动态调用对象的方法和访问其属性。获取类型信息:反射可以用来获取类、结构体、枚举和接口等类型的信息,包括名称、命名空间、成员变量、方法、属性等。请注意,反射调用方法和访问属性时,需要确保方法和属性是可访问的(例如,公共方法和公共属性)。请注意,使用反射创建对象实例时,需要确保类型是可实例化的,并且具有公共的构造函数。需要注意的是,在动态加载程序集时,确保程序集存在并且可访问。

2023-06-30 21:18:09 1512

原创 C# 语法糖

语法糖是一种编程语言中的语法特性,它可以使代码更简洁、易读、易写,并提供一些便利的功能。语法糖并不会引入新的功能或改变语言的行为,它只是对现有语法的一种简化和优化。

2023-05-17 14:08:48 425 2

原创 指挥AI架构设计

指挥 AI 可以是指对某种 AI 进行编程,使其按照预定的行动方案去执行某项任务。这通常需要通过编写相应的代码来实现,代码中需要定义各种情况下 AI 应该采取何种行动,以及如何调整行动策略以适应不同的情况。例如,在一个游戏中,你可以编写一个 AI 程序,使其在游戏中自动战斗。该程序需要根据敌人的位置和状态来判断应该采取何种攻击方式,同时还需要对己方队伍的状态进行监控,并在必要时发出治疗指令。在这个过程中,程序需要不断地接收来自游戏的信息,并且根据这些信息进行决策,使得角色在游戏中具有一定的自主行动能力。

2023-05-05 19:39:16 379 1

原创 使用距离场实现带宽度的路径规划

距离场(distance field)是一种在计算机图形学和计算机游戏中广泛使用的技术,用于表示一个图形或物体上每个点到离它最近的一个目标的距离。距离场可以用于很多应用,例如体素化、碰撞检测、阴影计算、路径规划等。在游戏中,距离场经常被用于路径规划。路径规划算法需要在地图上找到从起点到终点的最短路径。而在复杂的地图中,很多地方是不可行走的,例如墙壁、障碍物等,因此需要一个数据结构来表示地图中哪些地方可以通过,哪些地方不可以通过。

2023-04-26 22:09:47 793 2

原创 使用Newtonsoft.Json快速实现序列化与反序列化

反序列化是将序列化后的数据还原成原始的数据结构的过程,使得我们可以从硬盘或网络中读取数据,并重新构建出与原始数据结构完全相同的对象、数组或字典等数据结构。Newtonsoft.Json是一个C# 中常用的 JSON 序列化和反序列化库,它支持 .NET 平台、Unity、Xamarin 等多个平台,并且提供了非常丰富的 API 和扩展功能。序列化和反序列化是计算机领域中常用的概念,用于将数据结构转换为字节流或字符串,并将其存储或传输,以便在需要时进行还原成原始数据结构。

2023-04-22 22:07:14 1485 1

原创 性能优化之对象池

对象池是一种常用的技术,用于管理和重复使用已经创建的对象。在游戏开发中,对象池通常被用于管理游戏中的角色、子弹、粒子等,可以提高游戏的性能和效率。

2023-04-19 22:48:32 177

原创 性能优化之从缓存和内存入手

CPU 缓存是指位于 CPU 芯片上的一块快速存储器,它与主存储器相比具有更小的容量,但速度更快,能够缓存经常被访问的数据和指令。在程序运行过程中,CPU 将频繁访问缓存以获得更快的访问速度。

2023-04-19 20:01:23 304

原创 性能优化之 JobSystem

Job System是 Unity 引擎提供的一套用于多线程编程的工具,它的目的是提高游戏的性能。Job System采用数据驱动的方式进行任务调度,能够将一些计算密集型的任务分配到多个 CPU 核心上执行,从而加速游戏的运行速度。

2023-04-18 19:46:01 358

原创 有限状态机

有限状态机(Finite State Machine,简称FSM)是一种常用的行为建模工具,它是一种表示有限个状态和在这些状态之间的转移以及动作和条件的数学模型。在游戏中,有限状态机经常被用来表示游戏中的角色、NPC、AI 等行为逻辑。

2023-04-17 22:27:12 346

原创 帧同步和状态同步

帧同步和状态同步是游戏中常用的两种网络同步方式,用于处理多人在线游戏中多个客户端之间的数据同步问题。

2023-04-17 22:12:49 320

原创 GOAP 决策算法

GOAP,即 Goal Oriented Action Planning,是一种基于目标的行动计划,它是一种通用的 AI 决策算法,用于在游戏中控制角色、NPC、机器人等实体的行为。GOAP 模型将游戏中的 AI 行为建模为目标与行动的集合,AI 实体在执行行动时,会根据当前的目标来选择最佳的行动方案,以实现目标。

2023-04-17 20:37:32 638 1

原创 游戏事件系统设计

事件系统是指用于在程序内部传递消息和通知的一种机制。它是一种典型的观察者模式的实现方式。

2023-04-17 19:51:01 201 1

原创 AI 移动之 Steering操控力算法

Steering 算法是一种用于实现自主移动行为的算法,常用于游戏中模拟车辆、角色等的移动行为。其基本思想是在每一帧中,根据目标位置、当前位置和速度等信息,计算出一个新的方向,以调整当前速度的方向和大小。

2023-04-17 19:12:07 850 2

原创 C++ 迷宫游戏

介绍本程序是根据广度优先遍历算法的思想设计的一款迷宫游戏,游戏设计了两种模式一种自动游戏模式,一种手动模式。因为项目在 Linux 开发,需要在 Windows 开发的,请查看源代码中需要修改地方的备注。代码#include <iostream>#include <cstdlib> //标准库#include <unistd.h&

2018-12-26 15:00:27 17733 6

一键抽帧工具,视频原创必备

一键抽帧工具,视频原创必备,加速视频剪辑速度!

2024-04-22

UTF8Json插件包

UTF8Json是一种高性能的JSON序列化和反序列化库,主要特点是速度快、占用内存少、支持动态类型等。它使用unsafe和buffer重用技术来优化内存使用和速度,支持Unity和.NET平台。 与其他JSON序列化库相比,UTF8Json的主要优势在于其速度和内存效率。在序列化和反序列化大量数据时,UTF8Json比其他库更快且占用更少的内存。此外,UTF8Json支持动态类型,可以将任何类型序列化和反序列化,这使得它更加灵活。 除此之外,UTF8Json还具有以下特点: 使用简单:UTF8Json的API设计简单易用,可以轻松地序列化和反序列化数据。 支持C# 9.0:UTF8Json支持C# 9.0中的新特性,例如记录类型和init属性。 支持Unity:UTF8Json支持Unity平台,可以在Unity游戏中使用。

2023-04-24

CocosCreator小游戏源码

本项目源码是一款参考[羊了个羊]制作的一款微信小游戏,感兴趣的朋友可以下载来玩玩或者学习。

2023-04-23

SQLite4Unity包下载

SQLite4Unity 是 Unity 中的一个 SQLite 数据库操作工具库,用于在 Unity 项目中访问 SQLite 数据库。它提供了许多可用于创建,查询和更新 SQLite 数据库的功能,而无需编写复杂的 SQL 查询语句。 SQLite4Unity 是基于 C# 语言的 SQLite 数据库封装库,具有以下优点: 1. 简单易用:SQLite4Unity 提供了大量的简单易用的 API,使得开发者可以轻松地创建和操作 SQLite 数据库。 2. 跨平台支持:SQLite4Unity 支持多平台,包括 Windows、Mac、Linux、Android、iOS 等。 3. 轻量级:SQLite4Unity 非常小巧,占用空间少,启动速度快。 4.性能高:SQLite4Unity 采用了高效的数据存储和查询算法,能够高效地进行数据读写操作。 5.无服务器以来:SQLite4Unity 不需要后端服务器支持,在本地可以直接使用。

2023-04-23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