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9)
  • 收藏
  • 关注

原创 防止订单重复支付

如图是一个简化的下单流程,首先是提交订单,然后是支付;支付,一般是走支付网关(支付中心),然后支付中心与第三方支付渠道(微信、支付宝、银联)交互。支付成功以后,异步通知支付中心,支付中心更新自身支付订单状态,再通知业务应用,各业务再更新各自订单状态。这个过程中经常可能遇到的问题是掉单,无论是超时未收到回调通知也好,还是程序自身报错。总之各种原因,没有如期收到通知并正确的处理后续逻辑等等,都会造成用户支付成功,但是服务端这边订单没更新。这个时候有可能产生投诉,或者用户重复支付;

2023-12-25 18:37:40 368

原创 jmeter压测学习-BeanShell 预处理程序

1、JMeter建立线程组,在线程组下添加BeanShell PreProcessor (BeanShell 预处理程序)方法一:把jar包放入到jmeter安装包的C:\apache-jmeter-5.3\lib\ext文件夹下。注意:BeanShell 预处理程序在线程组下的顺序,按执行顺序来,否则会获取不到值;5、发送请求,查看调试取样器和察看结果树。此种方法不需要导入直接引用jar包即可。4、http接口引用;入参引用,${变量名}2、java代码编写。

2023-10-24 11:37:51 317

原创 jmeter压测学习-参数传递之Json提取器

Compute concatenation var(suffix_ALL):如果找到许多结果,则插件将使用’ , '分隔符将它们连接起来,并将其存储在名为 _ALL的var中。Names of created variables :接收值的变量名,自定义,多个变量用分号分隔。Default Values: 缺省值,匹配不到值的时候取该值,可写error。2、查看获取token的接口的返回报文,看到里面有token这节点。1、现在获取token的接口下面添加一个JSON提取器。5、下一个接口引用token;

2023-10-24 10:29:35 435

原创 jmeter压测学习-监听器之服务器性能指标监控(PerfMon Metrics Collector)

ServerAgent-2.2.3.zip下载地址 https://github.com/undera/perfmon-agent/releases/download/2.2.3/ServerAgent-2.2.3.zip。下载完成后,上传到我们压测环境的服务器上,新建一个PerfMon文件夹,把安装包放到PerfMon目录。如果4444端口连不上,可以换个端口重新启动,带上-udp-port 和 --tcp-port两个参数。可以在windows上下载了上传到服务器上,也可以直接在服务器上wget下载。

2023-10-23 11:24:37 1062

原创 浅谈spring核心

我们都知道spring的两大核心是:IoC(控制反转)和AOP(面向切面编程);还有现在微服务时期,springCloud,springBoot,spring三者的关系;本文主要想阐述一下对这两个问题的理解,如有错误,恳请指正;

2023-06-07 16:38:03 294 1

原创 缓存数据一致性解析

这种方式,在方案3的基础上,又将二者的书序进行了调换。我们在把前面的场景在这种方案下进行验证:一个查询操作,一个更新操作的并发,我们先更新了数据库中的数据,此时,缓存依然有效,所以,并发的查询操作拿的是没有更新的数据,但是,更新操作马上让缓存失效了,后续的查询操作再把数据从数据库中拉出来。举例说明:应用要把数据X的值,从1更新为2,先成功更新了数据库,然后在redis缓存中删除X的缓存,但是这个操作缺失败了,这个时候数据库中X的新值为2,redis中的X的缓存值为1,出现了数据库和缓存数据不一致的问题;

2023-06-07 14:36:37 82 1

原创 安卓手机/pad用Charles抓包https(mac版超详细教程)

此时会启动“钥匙串访问”APP,并找到刚开安装好的证书,证书名字:Charles Proxy CA,找不到的可以搜索框搜下。选择OK,弹框提示内容里写了怎么在手机上使用charles代理,接下来我们就按照步骤来操作。这个链接下载证书包,然后修改后缀 将.pem的后缀改为.crt,发送到手机上安装;这时再次单击我们重命名的文件,按提示给证书取个名字,安装成功。我们选中下载好的文件,点击更多-任务详情,去文件管理中找到它。更改为始终信任,并关闭窗口输入密码保存。直接点击,却提示“无法打开文件”,怎么办?

2023-03-31 17:33:44 11427

原创 接口幂等测试

接口测试幂等

2023-03-03 16:50:12 385 1

原创 java基础之static关键字修饰变量、方法

Java基础系列,static修饰的变量及方法

2023-02-28 11:32:42 345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