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70)
  • 资源 (4)
  • 收藏
  • 关注

原创 kibana源码编译

如何使用kibana源码编译成二进制包

2024-04-14 19:53:17 407

原创 Python使用正则表达式判断一串数字是否位中国手机号或座机号

【代码】Python使用正则表达式判断一串数字是否位中国手机号。

2024-01-31 22:34:23 288

原创 PostgreSQL数据库全局备份及免输密码

请确保将 your_username 替换为你的 PostgreSQL 用户名,将 your_password 替换为你的密码。如果你使用的是主机名而不是本地主机,请将 localhost 替换为你的 PostgreSQL 服务器的主机名或 IP 地址。中间的*号表示PG库里面的所有的数据库。设置文件权限,确保只有所有者可以读取和写入该文件。保存文件,并将其命名为 .pgpass(注意,文件名以点开头)。将 .pgpass 文件放置在你的脚本同一目录内。然后执行你的shell脚本进行备份即可。

2024-01-26 10:58:03 329

原创 Kubernetes-v1.28.3部署

网段物理主机:11.0.1.0/24。

2024-01-19 21:58:42 567

原创 使用Python基于metricbeat和heartbeat采集数据进行告警

总的来说,metricbeat_heartbeat和heartbeat_replace代码基本一致,只是个别地方heartbeat换成metricbeat,return data.get(‘fields’, {}).get(‘ip’, ‘’)和return data.get(‘url’, {}).get(‘domain’, ‘’)的差别而已。四、使用Python程序,从Kafka读取数据,并将cmdb_os和cmdb_app信息根据kafka数据中的ip信息匹配起来,并将新的数据写入到新的Kafka。

2024-01-19 21:55:52 535

原创 k8s使用helm部署Harbor镜像仓库并启用SSL

将文件中的Service里的LoadBalancer改为NodePort,因为我们的服务器不具备LoadBalancer的能力。我们这里使用helm安装harbor,项目地址:https://github.com/goharbor/harbor-helm。参考:https://blog.csdn.net/qq_30614345/article/details/131669319。github项目地址:https://github.com/kubernetes/ingress-nginx。

2023-07-23 11:51:22 1497 1

原创 k8s集群部署Prometheus和Grafana

如何在RHEL8环境中使用KVM创建虚拟机

2023-07-06 23:34:42 1472

原创 RHEL8.2安装QEMU及KVM虚拟化

如何在RHEL8环境中使用KVM创建虚拟机

2023-06-29 21:35:22 579

原创 k8s部署nacos集群-PG版本

上一篇内容写的是部署支持mysql的nacos,今天实验部署一下支持postgresql的nacos。

2023-05-17 15:01:44 560

原创 PostgreSQL14.6主从模式配置

不多描述,参考:https://zhaoll.blog.csdn.net/article/details/128416411。修改ppostgresql.conf,下面只列出了需要修改的参数,其他未列出的参数使用默认值。注意:两台服务器的PG,master正常安装和初始化,slave无需初始化,编译安装完就行;在master上登录PG并创建testdb库,在slave上查看是否也存在testdb库。然后启动slave上的PG库,查看日志有没有报错。2、创建用户,用于进行主从同步操作。

2023-05-02 16:29:13 875

原创 使用iptables规则,禁止外部服务器访问本地服务器中容器部署的redis

首先要搞明白的是iptables底层的“四表五链”,默认的是filter表,我们的docker的规则是不可以放在这里的,使用iptables -t raw -L 、iptables -t nat -L和iptables -t mangle -L可以看到nat表和mangle表都有很多规则,而raw表是空的;为此,我需要在服务器上添加iptables规则,禁止其他用户访问我的redis,只允许我服务器上的程序或容器访问redis的6379端口。上面可以看出,我的11.0.1.11所在的网卡为ens33。

2023-04-23 19:31:55 317

原创 Kubernetes部署Nacos集群

如何在kubernetes上部署nacos集群

2023-04-11 17:05:05 2122

原创 Harbor仓库开启SSL

2、docker login的时候报404,将harbor.yml的hostname改成跟证书使用的一致,如果创建证书的过程中使用的是11.0.1.5,hostname也使用这个IP。3、docker login的时候提示“wanted to harbor.com”类似的内容,将/etc/hosts的主机名解析注释掉。1、通过浏览器访问Harbor页面时,报500内部错误的话,可能是科学上网工具Ss的问题,将Ss退出或改为其他的模式。将解压出的docker/bin目录下的可执行文件复制到/usr/bin。

2023-03-21 21:48:17 404

原创 使用Jenkins实现推送镜像到Harbor仓库

摘要:本次实验基于[上一节](https://blog.csdn.net/weixin_43334786/article/details/128881942)的内容继续进行的。

2023-02-04 18:48:17 798

原创 使用Jenkins实现CD操作

上一节我们实现了Jenkins的CI,今天我们在上一节的基础上来实现CD操作和代码检查。

2023-02-04 15:34:01 1097

原创 使用jenkins实现CI操作

使用jenkins将Java程序发布到docker容器运行

2023-02-02 23:48:20 502

原创 Cephadm部署ceph15集群

使用cephadm搭建ceph分布式存储

2023-01-30 22:14:58 1141

原创 CKA-1.26 模拟试题

CKA Simulator Kubernetes 1.26https://killer.shPre SetupOnce you’ve gained access to your terminal it might be wise to spend ~1 minute to setup your environment. You could set these:alias k=kubectl # will already be pre-configuredex

2023-01-05 00:10:01 13276

原创 Harbor镜像仓库的搭建(附镜像扫描器安装配置)

离线环境下私有镜像仓库Harbor的搭建

2022-12-26 20:05:56 1346 3

原创 GitLab和Jenkins部署

Jenkins和GitLab的简单部署

2022-12-26 10:47:31 163

原创 kubernetes中使用Service反向代理外部服务

当我们的某个服务在外部集群的时候,但是又想k8s集群内的应用连接它,这是可以创建一个service,用service代理外部服务,然后集群内就能连接该service,从而间接的访问外部服务。

2022-12-24 23:14:17 1180

原创 postgreSQL 14.6二进制部署

【代码】postgreSQL 14.6二进制部署。

2022-12-23 10:34:43 704

原创 二进制安装Kubernetes- v1.25.4

原文博主为原文地址:https://github.com/cby-chen/Kubernetes/blob/main/doc/v1.25.4-CentOS-binary-install-IPv6-IPv4-Three-Masters-Two-Slaves.md本文在此基础上修改而来,去除了IPV6的部分。本文仅为个人做实验笔记使用,无其他商业用途。

2022-12-13 20:42:22 1037

原创 Kubernetes高可用集群二进制部署(Runtime Containerd)

Kubernetes(简称为:k8s)是Google在2014年6月开源的一个容器集群管理系统,使用Go语言开发,用于管理云平台中多个主机上的容器化的应用,Kubernetes的目标是让部署容器化的应用简单并且高效,Kubernetes提供了资源调度、部署管理、服务发现、扩容缩容、监控,维护等一整套功能,努力成为跨主机集群的自动部署、扩展以及运行应用程序容器的平台。它支持一系列容器工具, 包括Docker、Containerd等。

2022-12-10 01:56:54 638

原创 基于nfs动态供给pv搭建ELK集群

基于nfs动态供给pv搭建ELK集群

2022-12-02 22:34:09 985

转载 配置SSL、TLS以及HTTPS来确保es、kibana、beats、logstash的安全

ELK集群配置https通信的方法

2022-11-24 12:53:28 658

原创 基于RedHat8部署ES+Kibana8.5集群

在RedHat8环境下部署ES8.5集群和Kibana

2022-11-23 01:01:04 950

原创 IDEA中的项目推送到GitLab中

小白如何使用IDEA向GitLab中提交代码

2022-09-10 23:46:04 4869

原创 IDEA创建MavenWeb工程并发布到tomcat

小白如何在IDEA创建Maven的Web工程并发布到Tomcat中

2022-09-10 22:50:40 805

原创 kubernetes上部署ELK集群

一、系统架构IP角色主机名192.168.1.3mastermaster1192.168.1.4mastermaster2192.168.1.5mastermaster3192.168.1.6nodenode1192.168.1.7nodenode2二、创建StorageClass和Namespace1、创建StorageClass[root@master1 ~]# mkdir -p /elk/{master,data,clien

2022-01-11 16:54:13 5145 10

原创 在k8s上部署ES集群

一、k8s集群架构:IP角色192.168.1.3master1192.168.1.4master2192.168.1.5master3192.168.1.6node1192.168.1.7node2二、部署ES集群1、配置storageclass,用于动态创建pvc,并自动绑定pv[root@master1 tmp]# cat sc.yamlkind: StorageClassapiVersion: storage.k8s.io/v1

2022-01-07 22:10:30 11829 22

原创 Docker部署elasticsearch集群

Docker部署elasticsearch集群1、集群架构IPhostnameES节点ES镜像10.1.1.19es1es01elasticsearch:7.14.210.1.1.20es2es02elasticsearch:7.14.210.1.1.21es3es03elasticsearch:7.14.22、安装docker3、配置环境(三个节点都要做)(1)创建挂载目录# 三个目录分别对应配置文件、数据和日志目录mkdir /el

2021-12-03 22:47:19 1952

原创 2-kubernetes+Nginx+Keepalived高可用集群二进制部署

一、集群规划集群角色IP部署组件Master+Etcd10.1.1.14Kube-apiServer、Kube-Controller-manager、Kube-Schedule、Etcd、Kubelet、Kube-Proxy、DockerMaster+Etcd10.1.1.15Kube-apiServer、Kube-Controller-manager、Kube-Schedule、Etcd、Kubelet、Kube-Proxy、DockerMaster+Etcd

2021-07-18 15:15:10 912

原创 3-kubernetes资源管理

一、资源管理介绍在kubernetes中,一切皆资源,就好比”在Java中,一切皆对象“。我们所说的Pod、Service、PV和PVC等,在kubernetes中,都是资源。kubernetes的最小管理单元是Pod,而不是容器。容器是存放在Pod中,kubernetes也不会直接管理Pod,而是通过Pod控制器来管理。这里提到的Pod和Pod控制器也是kubernetes的资源。常见的PodController有:Deployment、ReplicaSet、DaemonSet、CronJob、Jo

2021-07-08 10:28:00 114

原创 1-kubernetes介绍

一、Kubernetes 是什么?Kubernetes 是一个可移植的、可扩展的开源平台,用于管理容器化的工作负载和服务,可促进声明式配置和自动化。 Kubernetes 拥有一个庞大且快速增长的生态系统。Kubernetes 的服务、支持和工具广泛可用。[外链图片转存失败,源站可能有防盗链机制,建议将图片保存下来直接上传(img-88mQuNh8-1625711185581)(https://d33wubrfki0l68.cloudfront.net/26a177ede4d7b032362289c6f

2021-07-08 10:26:59 100

原创 EXCEL小技巧:如何提取指定字符之前的字段

公式的方法1假设列A是一组产品的编码,我们需要的数据是“-”之前的字段。2我们需要在B1单元格输入公式“=LEFT(A1,SEARCH("-",A1)-1)”然后选中B1至B4单元格,按“CTRL+D”向下填充,就可以得出其它几行“-”之前的字段。3如果要得出“-”之后的字段,则在C1单元格输入“=RIGHT(A1,LEN(A1)-SEARCH("-",A1))”,然后选中C1到C4,CTRL+D向下填充。4公式解释:search(特定字符,字符串) 返回指定字符在字

2020-11-17 21:42:13 20147 1

原创 Redis哨兵模式基本实现

哨兵模式:是基于主从模式的,所有主从的优点,哨兵模式都具有。主要作用是当master节点挂掉之后,哨兵会在其余的slave节点中选择一个成为新的master。这次仍然在上一篇Redis单机多实例集群部署的基础上进行配置:redis的安装目录里有个sentinel.conf文件,这是哨兵的主要配置文件,复制到6379,7000,7001,7002的文件夹里,并修改内容:port 26379 #...

2020-11-09 16:37:59 112

原创 Redis主从架构基本实现

这次讲述的是一主多从的结构,在上一篇文章中讲述了redis单机多实例部署,这次就以此为基础,配置一主多从。在上一节的基础上,把redis配置文件中集群功能 cluster-ebanle yes注释掉,把cluster-config-file这一行也注释掉,取消集群功能。启动6379、7000、7001、7002四个节点,并且登陆7000、7001、7002三个节点,分别执行命令:[root@...

2020-11-09 16:37:53 112

原创 ElasticSearch Rest基本操作

目录一、REST 定义二、REST 资源三、REST基本操作四、ES 内置的REST接口五、CURL命令六、CURL 创建索引库七、查询索引-GET八、MGET查询九、ES更新十、ES删除十一、ES批量操作-bulk十二、ES版本控制一、REST 定义REST (REpresentation State Transfer)描述了一个架构样式的网络系统,比如 web 应用程序。它首次出现在20...

2020-11-04 22:53:07 667

原创 ELK集群配置安全认证

一、生成证书集群结构:hostnameIPes1192.168.1.5es2192.168.1.6es3192.168.1.7kibana192.168.1.8logstash192.168.1.151、创建ca证书[elk@es1 elasticsearch]$ bin/elasticsearch-certutil ca......Please enter the desired output file [elastic-stack-c

2020-11-03 23:20:33 2448 1

nacos-v2.2.0,支持PostgreSQL14以上数据库

原生的nacos仅支持MySQL,现编译完成后支持PostgreSQL。内含SQL脚本,遇到问题可联系我 Q:1004201125

2023-05-17

php扩展库icu4c-52-2

网上提供的下载链接不是很好下载,官网也很难找下载地址

2023-02-21

k8s-elk.tar.gz

在kubernetes集群上部署ELK+kafka+filebeat,形成一套完整的日志采集系统。

2022-01-12

Kubernetes学习笔记

主要是k8s的基础知识,简单易懂,理解起来比较容易,比其他的书籍更加易懂,比较适合入门小白学习使用,希望大家多多支持。

2020-11-05

nginx+tomcat7+jdk1.7+redis--jar.rar

Nginx+tomcat7+java1.7+redis进行共享session缓存必须的一些jar包,下载前注意版本。

2019-05-17

Nginx+tomcat7+java1.7+memcached进行共享session缓存必须的一些jar包

Nginx+tomcat7+java1.7+memcached进行共享session缓存必须的一些jar包,支持nginx和memcached任意版本,但tomcat仅限7.X版本,Java的JDK版本最好用1.7的。

2019-05-16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