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26)
  • 资源 (2)
  • 收藏
  • 关注

原创 关于github提交失败的问题

github git push 遇到的问题remote: Please see https://docs.github.com/get-started/getting-started-with-git/about-remote-repositories#cloning-with-https-urls for information on currently recommended modes of authentication.fatal: Authentication failed for

2024-03-29 17:39:58 396

原创 (五)ROS2学习--创建调用其它包接口的一个发布者

基于上一篇,本片教程将会在新的包里面创建新的发布者publisher,发布到上一篇文章创建的topic,另外创建新的接收者subscriber也可以参考本篇文章。

2024-03-29 14:10:49 1080

原创 (四)ROS2学习--第一个ROS2项目(创建一个客制化接口)

项目介绍:创建一个控制智能车移动的ROS2项目,首先我们先创建一个控制智能车行进方向变量及备注信息,本项目目的是实现这一个topic,并实现发布者与监听者的通信。

2024-03-22 17:49:10 985

原创 (三)ROS2学习--基础教程链接

ROS2 官方基础教程目录

2024-02-29 16:17:22 532

原创 (二)ROS2学习--DDS介绍与配置

ROS2 系统DDS机制

2024-02-29 15:04:21 897

原创 (一)ROS2学习--环境配置

ROS2 环境安装

2024-02-28 16:37:29 965

原创 安装ROS 2遇到的问题

Unable to locate package ros-iron-desktopros-*-desktop软件包找不到的问题

2024-02-28 16:19:33 250 1

翻译 操作系统 制作一个小操作系统 XV6 6.S081学习笔记(翻译)(侵删)

文章目录第一章 操作系统接口xv6 系统调用及含义1.1 进程与内存1.2 I/O和文件描述符1.3 管道1.4 文件系统1.5 现实世界1.6 练习第二章 操作系统组织结构2.1 抽象物理资源2.2 用户模式,管理模式,系统调用2.3 内核组织结构2.4 代码:xv6组织结构2.5 进程概览2.6 代码:开启xv6和第一个进程2.7 现实世界2.8 练习第三章 页表3.1 分页硬件3.2 内核地址空间3.3 代码:创建地址空间3.4 物理地址分配3.5 代码:物理内存分配器3.6 进程地址空间3.7 代码

2023-11-06 17:52:27 165 1

原创 [Rock Pi] (三) RK3588平台嵌入式linux平台安装配置miniconda

本文介绍了Miniconda在嵌入式Linux上的部署及使用方法,并介绍了一种激活虚拟环境遇到的问题的解决办法

2023-10-08 11:56:45 755 1

原创 嵌入式Linux挂载NFS网络文件系统

开发板通过NFS挂载宿主机网络文件系统,实现文件共享,介绍nfs client移植及部署

2023-09-05 17:37:34 269 1

原创 [Rock Pi] (四) RK3588S开发板部署yolov5模型及resnet18模型(官方提供的模型)

宿主机 HostPC: 装有ubuntu22.04(其它亦可参考)开发板:rock 5a with rk3588s 芯片开发板yolov5模型部署

2023-09-04 22:31:53 1058 1

原创 [Rock Pi] (二) RK3588 rknn宿主机端配置之docker开发环境部署

宿主机 HostPC: 装有ubuntu22.04(其它亦可参考)开发板:rock 5a with rk3588s 芯片。部署瑞芯微官方 rknn 机器学习模型的开发环境。

2023-08-20 00:04:13 1662 8

原创 解决VNC server 连接不上的问题

启动vnc server ,但是连不上,因为只监听了127.0.0.1,所以需要在启动VNC server时添加参数 -localhost no。

2023-06-08 17:09:17 3024 2

原创 [Rock Pi] (一) Rock pi RK3588 开启VNC远程桌面适用于VNC+KDE桌面

本文讲介绍如何在一些开发板上,尤其一些国产pi上实现远程桌面登陆,实现在没有屏幕的情况下访问板子桌面。主要用到VNC应用,适用于板子上的KDE桌面或者gnome桌面。

2023-06-08 16:58:39 1532 1

原创 树莓派简单操作系统制作之二:树莓派4B裸机程序的编译

制作树莓派裸机操作系统之前,需要简单介绍一下在树莓派及其它arm平台编译程序的规则。本文主要讲了在树莓派上编译程序的规则

2023-05-31 16:09:02 756 2

原创 解决crosstool-ng编译不过的问题

[ERROR] Invalid configuration. Run 'ct-ng menuconfig' and check which options select INVALID_CONFIGURATION.

2023-05-01 00:11:35 142

原创 双系统安装之后不能进入Grub界面即启动选择界面,直接进入Windows的解决办法

双系统安装之后重启电脑正常情况下当电脑再次上电开机后会出现GRUB界面,可以选择启动的系统(Ubuntu或则Windows),但是,有的电脑因为BIOS配置启动顺序的配置,不能首先进入Ubuntu的Grub界面,而是直接进入Windows。另外一种情况就是Grub出错。

2023-04-30 01:15:37 4435

原创 双系统安装教程windows11+Ubuntu2204或者其它Linux发行版

Windows+Linux双系统安装教程,本文主要讲Windows11 加Ubuntu2304版本系统的安装,之所以选择Ubuntu,是因为这个发行版系统相对资料比较多,遇到问题在网络上比较容易找到答案,其他系统安装过程除了镜像选择不同。前提:一台装有Windows系统的主机,本文用到的是windows11,电脑是采用UEFI引导的一款小众主机,有采用传统Bios引导的主机,操作方法大同小异。一个不小于16G的U盘,内容需要备份,用作启动盘,资料可能会被清空。Windows系统安装utlro iso软件。

2023-04-30 01:05:59 4081

原创 树莓派简单操作系统制作之一:树莓派4B U-boot移植并加载裸机程序

用树莓派开发裸机程序第一步肯定是需要把编译好的程序copy到树莓派的内存中,之后才是让其执行。关于树莓派的启动流程,本篇将不详细介绍,后续有时间会更新博客或者找网上更棒的大神博主来做引用。本篇仅作简单介绍,有疏漏错误之处。欢迎补充指正。

2023-04-22 23:35:07 2102

原创 树莓派简单操作系统制作之三:树莓派4B裸机程序串口uart实现Hello world!

第一个程序,当然是“Hello World!”,在上一篇教程中,讲解了如何编译裸机程序。本文将介绍怎么实现Hello world,并通过串口输出到控制台。

2023-04-18 15:47:52 1601 5

原创 AArch64 异常等级(exception level)

ARMv8 架构将异常等级和软件的执行权限关联起来,总共定义了4个异常等级:EL0,EL1,El2,EL3。EL0被称之为无特权的异常等级,通常用于用户程序的执行。执行在用户空间,可称之为用户模式。EL1常用于操作系统,可称之为管理员模式。EL2常用于实施虚拟化,来管理虚拟机(客户操作系统)作为虚拟机的监控程序。EL3被称为安全监视器(EL0-EL2被认为运行在非安全状态)。拥有最高的权限,是唯一拥有切换安全执行状态和非安全执行状态等级的异常等级。在实际的应用中,不强制要求连续的异常等级。

2023-04-18 11:08:47 824

原创 Crosstool-ng编译及构建交叉编译器出错及解决办法

crosstool ng安装交叉编译工具链方法及常见问题解决方法,包含libtool问题Build failed in step 'Checking that gcc can statically link libstdc++ (CT_WANTS_STATIC_LINK_CXX)'

2023-02-17 23:54:04 701

原创 解决windows 安装wsl的部分问题

windows安装wsl失败

2023-02-15 22:53:09 14566 1

原创 CDT分区(oemcfg分区)介绍及CDT文件的创建方法

CDT分区介绍及创建oemcfg分区介绍及创建方法

2022-08-11 13:33:17 1296 1

原创 解决nasm-2.13在新版ubuntu编译make不过的办法

解决nasm-2.13在新版ubuntu编译make不过的办法./include/nasmlib.h:194:1: error: ‘pure’ attribute on function returning ‘void’ [-Werror=attributes] 194 | void pure_func seg_init(void);因为gcc版本过新。解决办法:修改“./include/nasmlib.h”文件vim ./include/nasmlib.h大概193行,找到语句void p

2020-10-13 10:50:59 2081 5

原创 关于OK6410 在Linux4.0.8移植中 NAND驱动选择硬件校验时不识别的问题Unknown NAND Device.

将s3c_nand.c中下面代码修改为:

2020-02-17 16:40:46 165

(五)ROS2学习-创建调用其它包接口的一个发布者

此包可以调用其它包中自定义的接口,实现功能的扩展

2024-03-29

一个简单的ROS2项目,实现一个Topic,实现发布者与接收者简单通信C++版本

具体说明参考《(四)ROS2学习--第一个ROS2项目(创建一个客制化topic)》 https://blog.csdn.net/weixin_43328157/article/details/136915941 创建一个客制化的topic,实现发布者与接收者的通信也是初学ROS2系统的一个hello world程序。

2024-03-26

树莓派4B raspberry 4b 正常运行的Uboot(U-Boot 2023.04-rc4)

此文件是我通过下载源码并编译的,在我的树莓派上可以正常运行,并通过串口(14,15引脚)进行控制,和信息的打印。运行时初始log如下: U-Boot 2023.04-rc4 (Mar 15 2023 - 21:04:18 +0800) DRAM: 948 MiB (effective 1.9 GiB) RPI 4 Model B (0xb03111) Core: 209 devices, 16 uclasses, devicetree: board MMC: mmcnr@7e300000: 1, mmc@7e340000: 0 Loading Environment from FAT... OK In: serial Out: vidconsole Err: vidconsole Net: eth0: ethernet@7d580000 PCIe BRCM: link up, 5.0 Gbps x1 (SSC) starting USB... Bus xhci_pci: Register 5000420 NbrPorts 5 Starting the co

2023-04-22

树莓派4B裸机串口程序源码(结合uboot使用)

该程序可以实现一个简单的树莓派串口demo程序实现串口读写功能,不同于大部分教程中使用miniuart串口实现功能,本源码使用普通的pl011普通的串口控制器。 操作步骤:1. 源码下载修改Makefile中的交叉编译器指向自己电脑中的交叉编译器。 2. 执行make 编译源码。 3. 编译完成后会生成一个kernel8.img文件,可以通过树莓派已经移植的uboot加载kernel8.img二进制文件到树莓派,一般通过tftp 0x80000 kernel8.img命令加载到0x80000地址,关于如何移植uboot和uboot如何通过tftp加载程序网上有详细说明。 4. uboot命令行执行go 0x80000命令执行编译好的二进制程序就可以。 更多关于源码的说明参考:本人文章:树莓派4B裸机程序串口uart实现 https://editor.csdn.net/md/?articleId=130218995

2023-04-18

嵌入式Linux开发实用教程 nandflash驱动程序s3c64xx.c,原缺失文件

书中所述的/drives/mtd/nand下s3c64xx.c文件,资料里面有所缺失,所以借鉴其他前辈自己组合来的程序,自测可用。

2020-01-03

基于核函数的运动目标检测MATLAB程序

在多幅图片中,所有图片都有着固定不变的背景,挑选出其中一幅图片,可以使用该程序挑选出图片中相对于背景的运动目标,实现运动目标检测,

2018-11-17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