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0)
  • 资源 (9)
  • 收藏
  • 关注

空空如也

基于显微镜成像的图拼接技术研究.caj

在医学、生物学等领域,显微镜是一个重要的观察工具。显微镜的视野随着放大倍数的增大而缩小,在低倍镜下的视野较大但清晰度较差,在高倍镜下能够获得高分辨率的局部样本信息,但难以获得整体样本信息,因此,利用显微镜高倍镜获得整体样本的高分辨率信息是显微镜成像的一个问题。利用图像拼接算法对多张晰度的图像进行拼接,从而得到整体样本的高分辨率图像。 本文的实验对象为显微镜观察得到的细胞图像,图像中包含有大量的斑点结构,如细胞核、线粒体、细胞膜附着物等,因此本文采用的是基于SURF特征的拼接算法。本文首先针对显微镜观察到的5幅细胞局部图像进行了图像预处理,在这个部分中,使用了滤波器对图像进行了平滑处理,并对

2020-09-06

基于特征分块的视差图像拼接算法caj

现有的视差图像拼接算法中单应性矩阵不具有全局性,且存在计算量大、拼接结果有重影和结构扭曲等问题。为此,提出一种新的的视差图像拼接算法。采用图割算法将参考图像和目标图像分割成若干个具有独特性质的图像块,并对图像块编号。运用 SIFT 算法对图像进行特征提取,在特征描述子中加入特征点的图像块信息,确定目标图像与参考图像之间的特征匹配图像块。通过特征分块法计算全局单应性矩阵,找出最优的全局单应性矩阵对目标图像进行预配准。在重叠区域加入形状扭曲约束和块链接约束局部优化预配准图像,得到修正后的图像,并进行图像融合获得全景拼接图像。实验结果表明,特征分块算法可确保单应性矩阵的全局性,减少迭代次

2020-09-06

基于拼接缝自适应消除和全景图矫直的快速图像拼接算法.caj

针对图像拼接存在色差过渡不均匀、图像倾斜扭曲及拼接效率低的现象,提出一种基于拼接缝自适应消除和全景图矫直的快速图像拼接算法。首先,用尺度不变特征变换( SIFT) 提取图像指定区域特征点并用双向 K 近邻( KNN) 算法进行图像配准,有效提高算法效率; 其次,利用动态规划思想提出自适应公式找到最优拼接缝并用图像融合算法对其自适应消除,解决拼接缝色差过渡不均匀问题; 最后,针对累积拼接误差形成全景图倾斜的现象,利用边缘检测算法提出自适应拟合四边形矫直模型,把原始全景图矫直为一个全新的全景图。所提算法与分块图像拼接和二叉树图像拼接算法相比,图像质量提升了 5. 84% ~ 7. 83%

2020-09-06

机器视觉系统的自动对焦技术研究.caj

为了解决在工业生产现场复杂环境下机器视觉系统中定焦相机的失焦问题,提出了一种机器视觉定焦相机的自动对焦技术,该技术通过上位机实时对相机采集到的图像进行感兴趣区域 (Region of Interest,ROI)裁剪、离散傅里叶变换 (Distribu-ted Fourier Transformation,DFT)滤波等预处理过程,再由改进的图像清晰度评价函数对图像清晰度进行评价,最后由运动机构带动相机自动搜寻焦点位置并完成对焦功能;实验结果表明,经过傅里叶变换滤波后,提升了评价函数的灵敏度;通过与几种典型的评价函数对比,提出的方案能有效地排除环境干扰,自动对焦的结果与标准样张最为接近,

2020-09-06

宫颈癌细胞学早期筛查智能采集方法研究与应用.caj

在液基宫颈癌细胞学早期筛查过程中,显微图像的采集是非常重要的环节。 图像采集的速度影响自动筛查的效率,采集到的图像质量则对自动筛查的结果有 很大影响。所以,采集系统既要保证采集到的图像质量,也要保证一定的采集速 度。在液基宫颈细胞图像采集过程中,由于高倍镜下显微镜景深较小,宫颈细胞 图像会出现分层清晰现象,而目前市面上的自动显微镜系统,在没有进行系统开 发时,不能达到宫颈细胞图像的高质量采集要求。所以,采用自动显微镜系统进 行宫颈细胞图像的智能采集是宫颈癌细胞学筛查的重要研究课题之一。

2020-09-06

形态、颜色特征及神经网络在肺癌细胞 识别中的应用研究

通过形态、颜色的分析,对细胞图像进行形态特征和颜色特征的提取, 在此基础上, 用神经网络对细胞图像进行识别分类 . 实验结果表明,文中提出的方法可以取得很好的效果 .

2018-11-01

基于智能图像处理的红、白细胞识别技术研究与实现

尿液有形成分的检查是医院的三大常规检验之一, 该检测项目对肾与尿道疾病、肝脏疾病、代谢性疾病的诊断、治疗及疗效监测具有重要价值。目前我国普遍采用医生显微镜下人工镜检的方式,这存在着两个主要的弊端:1.由于尿液 有形成分检测属于医学检验中的高难度技术,导致不同医生的结果不一样。 2.人 工镜检耗时巨大,使医院的负担越来越繁重。 迫切需要用自动分析仪来计数尿液中有形成分的数量,代替传统的尿常规检验,这对于提高医生对病人诊断的准确率和提高医院的工作效率和竞争力有着重要的意义。

2018-11-01

数字成像中的自动对焦技术

本文详细介绍了作者在自动对焦领域的工作,对数字成像系统自动对焦的原理和研究 状进行了简单的介绍,重点讨论了图像清晰度评价标准,分析了对焦窗口选择的必要性, 指出了传统方法只对特定成像目标才能取得较好的效果,然后对不同成像目标的对焦窗口选 择策略进行了讨论;对成像主体在图像中心区域的情况作了分析,提出了探测图像中的皮肤 区域来选择对焦窗口的方法、提出了跟踪拍摄者瞳孔来选择对焦窗口的方法。最后用 DSP 控制实现了数字成像系统自动对焦。

2018-11-01

高质量C++编程指南

软件质量是被大多数程序员挂在嘴上而不是放在心上的东西! 除了完全外行和真正的编程高手外,初读本书,你最先的感受将是惊慌:“哇!我以前捏造的C++/C程序怎么会有那么多的毛病?” 别难过,作者只不过比你早几年、多几次惊慌而已。 请花一两个小时认真阅读这本百页经书,你将会获益匪浅,这是前面N-1个读者的建议。

2018-09-27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