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3)
  • 问答 (8)
  • 收藏
  • 关注

原创 【OLAP类数据库】clickhouse介绍

ClickHouse 是俄罗斯的 Yandex 于 2016 年开源的用于在线分析处理查询(OLAP :Online Analytical Processing)MPP架构的列式存储数据库(DBMS:Database Management System),能够使用 SQL 查询实时生成分析数据报告。ClickHouse的全称是Click Stream,Data WareHouse。

2023-09-13 22:39:45 44

原创 【标签画像】标签加工引擎核心流程

关于clickhouse在标签画像系统中的使用

2023-09-11 21:54:13 99

原创 【标签画像】ClickHouse的Join调优

例如在对客户进行圈群时,筛选当日女性支付次数超过10次的客户群,则需要join客户和消费明细两张表,但是对于数据量级过亿甚至百亿的消费明细数据表,通过clickhouse做join表聚合查询时他需要把集群表(ck有本地表和集群表之分,普通查询会分发到本地聚合,然后汇总到执行服务)的全量数据读取到内存,从而使ck的内存爆炸(当前只做单表加工优化,集群表见下一篇),所以需要单独加工后统一合并至宽表,虽然宽表多则几百个字段,但是对于ck这种列示存储的OLAP数据库来说不在话下。

2023-09-10 18:57:30 257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