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小哈力----一个小前端工程师

以前端工作为生,看看电影、看看书,学经济、玩基金、学炒股,看历史、学地理。

  • 博客(172)
  • 资源 (6)
  • 收藏
  • 关注

原创 使用flex布局写6种骰子

不使用position定位,完全靠flex进行分配位置。

2024-04-09 12:00:03 991

原创 vue中style的scoped属性这样用,修改第三方组件iview 或 element 样式

vue中style的scoped属性这样用,修改第三方组件iview 或 element 样式文章目录vue中style的scoped属性这样用,修改第三方组件iview 或 element 样式概述需求问题描述解决办法添加样式前添加样式后在线demo完整代码(需安装了scss和iview组件)其他关于scoped的介绍概述项目中使用了scss预处理器(使用其他预处理的同理)和第三方ui组件iview进行表格美化。需求需要将数据表“净值估算”列负数标注为绿色,正数标注为红色,字体加粗;排

2021-07-08 20:48:33 3092 2

原创 element iview vue重置表单不起作用? this.$refs.searchForm.resetFields(); this.$refs[form].resetFields();

vue项目出现这种无法重置表单问题,按照下面的5步,挨个检查一遍,基本问题就解决了。如果还是解决不掉,欢迎留言。本方法同时适用于iview和element Ui

2020-05-12 18:10:25 10756 4

原创 error:0308010C:digital envelope routines::unsupported(问题分析)

出现这个错误是因为 node.js V17版本中最近发布的OpenSSL3.0, 而OpenSSL3.0对允许算法和密钥大小增加了严格的限制,可能会对生态系统造成一些影响. …

2024-04-14 08:30:00 150

原创 一些炫酷的按钮特效

一些炫酷的按钮

2024-04-13 08:30:00 813

原创 arr.at is not a function报错的解决办法

终端内运行下面的代码,清理缓冲。

2024-04-13 08:30:00 131

原创 grid 布局案例之grid-template-areas和grid-column的使用

分别使用grid-template-areas和grid-column两种方法进行同样效果布局。

2024-04-12 12:15:00 793

原创 在一个数组内查找符合某个条件的另一个数组里的元素(在数据字典里,找到符合某些value的label)

【代码】在一个数组内查找符合某个条件的另一个数组里的元素(在数据字典里,找到符合某些value的label)

2024-04-11 08:45:00 70

原创 nuxt.js获取页面宽度 高度

【代码】nuxt.js获取页面宽度 高度。

2024-04-10 08:30:00 86

原创 问题解决:element checkbox 点击一个结果全选了

使用element的checkbox复选,点击任意一个,结果全选了。

2024-04-09 18:30:00 257

原创 不花一分钱,10分钟搭建自己的网站

不花钱,谁不想拥有自己的网站

2024-03-27 13:03:44 243

原创 JavaScript 学习笔记 对象属性 symbol 数组常用方法

即,当对象属性为基本类型时,可以用如下方法进行对象拷贝;一旦含有引用类型属性时,下面的方法将失效。属性值为-Infinity、属性值为Infinity、属性值为NaN。使用 lodash 库的 _.cloneDeep(obj)。对其前面的属性进行可选性校验,第一级写了不起作用,所以不用写。用非数字作为key,就不会把“1” 排在最前面了。function、属性值为undefined、obj下有方法method才执行。

2023-12-26 17:39:58 407

原创 本地存储之indexedDB的操作api -- localforage的使用

本地存储之indexedDB的使用。本次主要使用localforage做一个计划表,采用年、月、周、日4个维度进行增改查。

2023-07-15 20:26:33 401

原创 js文件模块的导出与导入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

工作中经常会遇到将其他模块及工具函数导入到当前文件进行使用,但是会遇到一个问题,有时候是需要整体导入,有时候又只能导入部分模块,需要各种尝试,才能找到最合适的使用方法,本贴详细介绍常用的导出与导入的使用,高手请绕道。

2023-07-06 18:04:32 506

原创 基础编程的一些练手方法:排序、求和等(JavaScript版)

本文章收集整理前端工作中的一些练手及提高编程水平的常规方法。

2023-07-04 23:47:31 200

原创 过滤筛选符合条件的内容

过滤筛选满足要求的数据,筛选出不满足某个条件的内容 || 筛选出不满足某些条件的内容。

2023-07-02 18:49:02 161

原创 js之jq判断网页的手机端与pc端(兼容性处理)

进入正常的域名后,默认访问pc端,如果是手机和pad端,会自动跳转到相应的页面。

2023-07-01 21:21:47 576

原创 vue父子组件之间相互控制传值,子组件使用$parent直接控制父组件的值

父组件在提交表单后,弹框进行提示,子组件是一个弹框。

2023-07-01 21:21:02 383

原创 vue使用emit控制改变父组件的值,实现子组件的显示与隐藏

父组件在提交表单后,弹框进行提示,子组件是一个弹框。

2023-07-01 21:18:17 851

原创 中医 中药相关知识

摘录中医药相关知识

2023-06-01 22:55:21 629

原创 nuxt 使用swiper,缩略图轮播与主轮播相互关联

nuxt 使用swiper,需要缩略图轮播与主轮播相互关联。

2023-04-27 19:36:28 354 2

原创 对象层级太多需要逐层非空校验时,这样写可以避免这个问题

我们有时候请求后台数据,由于层级过多,有时候不知道有没有某个属性,需要像如下这样逐层非空判断才行,否则会报错。user : {username : '哈力' } } }如果data为undefined时,要获取username时,需要逐层非空判断。

2023-04-09 11:40:33 78

原创 vue项目scss预处理器的安装

scss安装代码,有淘宝镜像的直接使用第一段代码,没有的使用第二段代码。

2023-03-26 09:32:54 180

原创 js数组去重最简单的方法

使用es6的Set唯一性进行处理。

2023-03-19 13:58:00 64

原创 在一个数组内查找符合某个条件的另一个数组里的元素

一般用于手写复选插件的回显,源数据是一个数组,选中的数据也可能是一个数组。

2023-03-13 20:44:12 302

原创 vue3项目的创建

vue3项目有两种创建方式,分别是@vue/cli和vite。

2023-02-06 23:12:25 121

转载 数据请求常见的 ContentType 属性值

浏览器的原生 form 表单,如果,那么最终就会以 application/x-www-form-urlencoded 方式提交数据。该种方式提交的数据放在 body 里面,数据按照 key1=val1&key2=val2 的方式进行编码,key 和 val 都进行了 URL转码。

2023-01-10 21:42:46 117

原创 前端base级响应式专用样式

base级样式,即项目切换的时候,这里的内容不再随项目的主题配色圆角直角等改变。

2022-11-05 22:32:50 96

原创 js(javascript)中关于查找与替换常用的实用方法

在数组中,通过某个值找出其所在的item对象

2022-10-29 12:02:13 2630

原创 微信小程序报错 Error in onLoad hook: “TypeError: _regenerator.default.mark is not a function“

这样 async 与 await 配合不行,需要直接使用then写法。

2022-10-23 21:05:52 1262

原创 vue 动态数据 双层循环数据 点击事件错位

内层循环的key使用id,而不是index。此时的index无法区分开数据。点击id为1 的ItemA 却跳转到id为2的itemB。

2022-10-23 21:05:26 473

原创 vue使用优化后的动画级别的定时器 requestAnimationFrame 比setInterval, setTimeout效果要高很多

vue使用优化后的动画级别的定时器 requestAnimationFrame 比setInterval, setTimeout效果要高很多

2022-10-05 22:11:52 898

原创 列表进详情再返回列表时不再刷新页面

列表跳详情,返回列表再进入另一个详情页,详情页显示的还是上一个页面内容

2022-09-05 19:25:36 312

原创 基于elementUI的el-button的vue版404 500 403 页面,同时兼容电脑端和手机端

基于elementUI的el-button的vue版404 500 403 页面,可以直接作为组件使用。如果是使用的其他ui框架只需要修改按钮样式就可以。

2022-07-10 22:04:09 575

原创 vue开发,100个易犯的错误之cumputed 写了两个,或mounted 写了两个

在代码写的比较长的时候,很容易出现上面写了一次mounted,下面接着又写一遍的情况。这个时候控制台不报错,就很难找到问题的原因。

2022-07-10 21:56:08 914

原创 【粉丝福利】今天给大家介绍一个白捡钱的方法-可转债,本人亲自验证,每年每人能获利1500元

今天给大家介绍一个白捡钱的方法,本人亲自验证,每年每人能获利1500元左右概述好多没接触过证券类产品,尤其是股票的人都会被股票的各种信息吓怕,所以导致望而却步。去年的股票市场已经前几周的股票市场确实很差。但是有一个市场收益率还算蛮高的,那就是可转债。可转债打新,具体含义可以去百度、b站、dou音等搜索,一搜一大堆。简单说一下,就是用1000元钱买10张可转债,等上市卖出的时候,价格一般会高于100元/张,高出的价格就是收益(当然要扣除少许的手续费),当然理论上也会低于100元,那就说明你足够倒霉,

2022-05-25 18:47:17 168

原创 uni-app开发微信小程序动态渲染页面,动态改变页面组件模块顺序

uni-app开发微信小程序动态渲染页面,动态改变页面组件模块顺序虽然微信小程序提供了WXML模板(template),但是对于uniapp并不管用,uni-app开发微信小程序,并不支持 `<component :is="item" />`,目前(截止2022-05-25)使用flex布局的order来处理。父组件设置:`display: flex;flex-direction: column;`;子组件设置order,值越小越在前,这样就可以改变子组件的顺序了。

2022-05-25 18:37:56 6481 2

原创 vue版锚点定位巡航

vue版锚点定位巡航

2022-05-24 22:43:46 356

原创 nuxt 使用swiper轮播

nuxt 使用swiper轮播

2022-05-19 23:59:50 686

原创 价格拆分为点前面字号大,点后面字号小

价格拆分为点前面字号大,点后面字号小

2022-05-19 23:59:11 233

豆瓣top250榜数据,更新时间 2023年11月13日16:30:08

豆瓣top250榜数据,最新更新时间 2023年11月13日16:30:08

2023-11-13

基于elementUI的el-button的vue版404 500 403 页面

基于elementUI的el-button的vue版404 500 403 页面,可以直接作为组件使用。如果是使用的其他ui框架只需要修改按钮样式就可以。

2022-06-06

珍大户 认知世界的经济学 经济学核心原理 思维导图

珍大户 认知世界的经济学 经济学核心原理 思维导图

2021-01-18

static.zip

vue项目的分享插件,测试有效可以使用 2020-08-13 13:49:52 「文字不够50个字,没法提交」

2020-08-13

原生js写的最简单的轮播.zip

原生js写的最简单的轮播,自带自动切换,可以通过点击按钮进行左右切换。 切换到最后时,再次切换到第一个。 原理:通过改变left值来实现的向左移动切换。

2020-06-12

table数据相同合并单元格

table数据相同时合并单元格,原理:逐行进行比较,相同时隐藏第二行,对第一行添加rowspan 【table数据相同时合并单元格,原理:逐行进行比较,相同时隐藏第二行,对第一行添加rowspan】

2019-12-30

以实际真实实例解释map、filter、some、forEach的使用方式

以实际真实实例解释map、filter、some、forEach的使用方式 以实际真实实例解释map、filter、some、forEach的使用方式

2019-12-12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