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7)
  • 资源 (3)
  • 收藏
  • 关注

原创 数据结构--树与二叉树

树结构是一种非常重要的非线性结构,该结构中的一个数据元素可以有两个或两个以上的直接后继元素,树可以用来描述客观世界中广泛存在的层次结构关系。

2024-02-01 16:22:59 869 1

原创 数据结构-栈、队列、数组、串

栈和队列是程序中常用的两种数据结构,它们的逻辑结构和线性表相同。其特点在于运算有所限制:栈按“后进先出”的规则进行操作,队列按“先进先出”的规则进行操作,故称为运算受限的线性表。

2024-01-29 15:48:03 843

原创 数据结构-线性表

线性结构是一种基本的数据结构,主要用于对客观世界中具有单一前驱和后继的数据关系进行描述。线性结构的特点是数据元素之间呈现一种线性关系,即元素“一个接一个排列”。线性表是最简单、最基本也是最常用的一种线性结构。常采用顺序存储和链式存储,主要的基本操作是插入、删除和查找等。

2024-01-26 14:41:50 808 1

原创 计算机系统知识

计算机系统是由硬件和软件组成的,它们协同工作来运行程序。

2024-01-25 17:16:36 907

原创 第十二章: 面向对象实现

面向对象实现主要包括两项工作:把面向对象设计结果翻译成用某种程序语言书写的面向对象程序;测试并调试面向对象的程序。面向对象程序的质量基本上由面向对象设计的质量决定,但是,所采用的程序语言的特点和程序设计风格也将对程序的可靠性、可重用性及可维护性产生深远影响。

2023-07-19 22:28:55 220

原创 第十一章:面向对象设计

如前所述,分析是提取和整理用户需求,并建立问题域精确模型的过程。设计则是把分析阶段得到的需求转变成符合成本和质量要求的、抽象的系统实现方案的过程。从面向对象分析到面向对象设计(OOD),是一个逐渐扩充模型的过程。或者说,面向对象设计就是用面向对象观点建立求解域模型的过程。

2023-07-19 22:27:54 751

原创 第十章:面向对象分析

面向对象分析(OOA)的关键是识别出问题域内的类与对象,并分析它们相互间的关系,最终建立起问题域的简洁、精确、可理解的正确模型。在用面向对象观点建立起的3种模型中,对象模型是最基本、最重要、最核心的。

2023-07-07 13:41:20 2281 1

原创 第九章:面向对象方法学引论

在20世纪60年代后期出现的面向对象编程语言Simula-67中首次引入了类和对象的概念,自20世纪80年代中期起,人们开始注重面向对象分析和设计的研究,逐步形成了面向对象方法学。到了20世纪90年代面向对象方法学已经成为人们在开发软件时首选的范型。面向对象技术已成为当前最好的软件开发技术。

2023-07-05 14:43:21 371

原创 第十三章:软件项目管理

所谓管理就是通过计划、组织和控制等一系列活动,合理地配置和使用各种资源,以达到既定目标的过程。软件项目管理先于任何技术活动之前开始,并且贯穿于软件的整个生命周期之中。

2023-07-04 16:08:17 2377

原创 第八章:维护

在软件产品被开发出来并交付用户使用之后,就进入了软件的运行维护阶段。这个阶段是软件生命周期的最后一个阶段,其基本任务是保证软件在一个相当长的时期能够正常运行。

2023-07-03 15:13:43 620 1

原创 第七章:实现

通常把编码和测试统称为实现。所谓编码就是把软件设计结果翻译成用某种程序设计语言书写的程序。软件测试在软件生命周期中横跨两个阶段。通常在编写出每个模块之后就对它做必要的测试(称为单元测试),模块的编写者和测试者是同一个人,编码和单元测试属于软件生命周期的同一个阶段。在这个阶段结束之后,对软件系统还应该进行各种综合测试,这是软件生命周期中的另一个独立的阶段,通常由专门的测试人员承担这项工作。

2023-07-03 11:22:50 529 1

原创 第二章:可行性研究

并非任何问题都有简单明显的解决办法,事实上,许多问题不可能在预定的系统规模或时间期限之内解决。如果问题没有可行的解,那么花费在这项工程上的任何时间、人力、软硬件资源和经费,都是无谓的浪费。可行性研究的目的,就是用最小的代价在尽可能短的时间内确定问题是否能够解决。

2023-06-30 11:06:51 136 1

原创 第一章:软件工程学概述

软件危机是指在计算机软件的开发和维护过程中所遇到的一系列严重问题。这些问题绝不仅仅是不能运行的软件才具有的,实际上,几乎所有的软件都不同程度地存在这些问题。软件危机包含两方面的问题:①如何开发软件,以满足对软件日益增长的需求②如何维护数量不断膨胀的已有软件。

2023-06-29 15:21:53 126

原创 第六章:详细设计

详细设计阶段的根本目标是确定应该怎样具体地实现所要求的系统,即经过这个阶段的设计工作,应该得出对目标系统的精确描述,从而在编码阶段可以把这个描述直接翻译成用某种程序设计语言书写的程序。

2023-06-29 09:06:47 1225

原创 第五章:总体设计

总体设计的基本目的就是回答"系统应该如何实现"这个问题,总体设计又称为概要设计或初步设计。

2023-06-27 15:37:03 1103

原创 第四章:形式化说明技术

最近看了一些资料包括B站上的视频教程,各大高校的考试试题,对本章的考查几乎为零,但为了完整性简单的梳理了一下本章,后续会把最近翻阅的资料以及重点内容补充道思维导图中。使用Z语言需要具备集合论、函数、数理逻辑等方面的知识。即使用户已经掌握了所需要的背景知识,Z语言也是相当难学的,因为它除了使用常用的集合论和数理逻辑符号之外,还使用一些特殊符号。用Z语言描述的、最简单的形式化规格说明含有下述四个部分:(1)给定的集合一个Z规格说明从一系列给定的初始化集合开始。

2023-06-26 18:17:13 370 1

原创 第三章:需求分析

需求分析是软件定义时期的最后一个阶段,它的基本任务是准确地回答"系统必须做什么"这个问题。对目标系统提出完整、准确、清晰、具体的要求。在需求分析阶段结束之前,系统分析员应该写出软件需求规格说明书,以书面形式准确地描述软件需求。尽管目前有许多不同的用于需求分析的结构化分析方法,但是,所有这些分析方法都 遵守下述准则。(1)必须理解并描述问题的信息域,根据这条准则应该建立数据模型。(2)必须定义软件应完成的功能,这条准则要求建立功能模型。

2023-06-25 13:37:51 1225

海南大学2016年到2020年软件工程真题

海南大学2016年到2020年软件工程真题,只有真题没有答案,b站上找的,可以去b站找答案。2016-2018是PDF,剩下的是图片。

2023-10-26

软件工程题库助力牢记软工知识

包含软件工程常考试题及参考答案:单项选择共228,填空共202,名词解释共75,简答题共108,综合题共36,各种题型全部囊括,适合大型考试所用。

2023-06-29

房地产后台开发管理系统

该资源主要是我自己开发的一个关于房地产的后台管理系统,有权限管理,可以根据不同的身份进行登录,登录成功后在左侧会有相应的权限,权限可以自己进行分配,主要有客户相关的客户信息、客户来源等、角色管理的分配角色,权限管理的分配权限等。其中还包括富文本的使用,hicharts图表的使用等。我有的前台页面是有专门的前台帮忙写好的前台,大体的功能均已实现,偶尔有功能不完善的地方前台都有写好的接口,可供读者自己发挥,祝大家的技术更上一层楼!如需数据库数据请私信我一下。(忘了没发)

2019-10-19

SSM_EasyUI公司员工管理系统.zip

后台采用技术: SSM框架(SpringMVC + Spring + Mybatis) 前台采用技术: div + css + easyui框架

2019-05-27

Laboratory.rar

后台采用技术: SSM框架(SpringMVC + Spring + Mybatis) 前台采用技术: div + css + easyui框架

2019-05-27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