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你若盛开,清风自来

前端干货,学习交流,商务合作可私信,非诚勿扰

  • 博客(1270)
  • 资源 (1)
  • 收藏
  • 关注

原创 【前后端实战项目】带你从入门到实战全面掌握 uni-app

uni-app 是一个使用 Vue.js 开发跨平台应用的前端框架,具备"编写一次代码可发布到多个平台"的特点,大大的节省了开发成本,极速提升了开发效率。

2022-03-23 22:09:46 4474 4

原创 【前后端实战项目】Vue.js 和 Egg.js 开发企业级健康管理项目

选择 vue-cli3 ,是为了让开发者能够开箱即用快速地进行应用开发而开发的,它们秉承的是思想,简单说就是能不配置的就不配置,你就按照我的方式来,也不要去争论这个好不好,快速进行业务开发才是正经事。 它们不建议你去配置,但也不会拦着你去配置。

2020-10-16 15:05:44 2506 14

原创 深入理解 Vuex 中的this.$store.dispatch方法

🤍 前端开发工程师(主业)、技术博主(副业)、已过CET6🍨🕠 牛客高级专题作者、在牛客打造高质量专栏🍚 蓝桥云课签约作者、已在蓝桥云课上架的前后端实战课程。

2020-04-24 22:22:29 95114 4

原创 面试官:请你说一说vuex的五个属性,分别是什么,区别和用途说一下

今天面试的时候,有被问到vuex的五个属性,分别是什么,区别和用途说一下这个地方回答的不是很好,思路有点混乱所以就打算整理一下查了一下官网,关于vuex的五个属性还是有很多知识点的官网:https://vuex.vuejs.org/zh/guide/01 前言当我们用 Vue.js 开发一个中到大型的单页应用时,经常会遇到如下问题:如何让多个 Vue 组件共享状态??V...

2020-04-08 22:14:50 16459 13

原创 从入门到实践,详解 Web 爬虫技术(IP池免费送)

本文将介绍Web爬虫的基本概念、原理、以及使用Python进行Web爬虫实践的方法。Web爬虫是一种自动化工具,用于从网络上抓取数据。了解Web爬虫的基本概念和原理对于开发者来说具有重要意义。使用Python进行Web爬虫实践可以帮助我们更高效地获取网络数据。

2024-04-19 08:00:00 224

原创 Vue 3 有哪些常用的 Composition API

本文将介绍Vue 3 Composition API的基本概念和用法,以及它在组件开发中的应用。Vue 3 Composition API是一种新的组件开发方式,它提供了许多优势,使组件开发更加灵活和高效。了解Composition API的使用方法和优势对于Vue开发者来说具有重要意义。掌握Composition API的使用可以帮助我们提高开发效率和项目的可维护性。

2024-04-15 08:30:00 908

原创 Vue 3 如何按需引入 ECharts(高性能图表组件)

本文将介绍如何在 Vue 3 中按需引入 ECharts,以提高应用性能和减少资源加载。ECharts 是一款由百度开发的开源可视化库,它提供了丰富的图表类型和灵活的配置项,适用于 Vue 项目中的数据可视化需求。在 Vue 3 中按需引入 ECharts 可以显著提高应用性能,减少资源加载。了解如何按需引入 ECharts 对于 Vue 开发者来说具有重要意义。掌握按需引入 ECharts 的方法可以帮助我们打造高性能的图表组件。

2024-04-15 08:00:00 811

原创 箭头函数有哪些不适用场景

本文将探讨箭头函数在哪些场景下不适用,以及这些场景下如何使用其他函数来替代箭头函数。箭头函数在某些场景下不适用,如需要使用this、arguments、super、new.target和yield关键字的情况。了解箭头函数不适用场景对于开发者来说具有重要意义。掌握箭头函数的替代方案可以帮助我们更高效地解决问题。

2024-04-14 20:47:21 764

原创 如何更好地理解 Vue 3 watch 侦听器的用法

本文将介绍Vue 3中watch侦听器的多种用法和案例,以及它在实际开发中的应用。Vue 3中的watch侦听器用于监听数据的变化,并在数据变化时执行相应的操作。了解watch侦听器的多种用法和案例对于Vue开发者来说具有重要意义。掌握watch侦听器的使用可以帮助我们更高效地处理数据变化。

2024-04-14 20:32:16 573

原创 Vue 3为什么要引入了组合式 API?简化组件开发!

本文将介绍Vue 3组合式 API 的特点和优势,以及如何使用它来简化组件开发。Vue 3组合式 API 是一种新的组件开发方式,它提供了许多优势,使组件开发更加灵活和高效。了解组合式 API 的使用方法和优势对于Vue开发者来说具有重要意义。掌握组合式 API 的使用可以帮助我们提高开发效率和项目的可维护性。

2024-04-14 20:11:59 963

原创 如何理解Vue 3组件的component关键字

本文将介绍Vue 3中component关键字的作用和用法,以及它在Vue组件开发中的应用。在Vue 3中,component是一个关键概念,它用于创建可复用的组件。了解component的作用和用法对于Vue开发者来说具有重要意义。掌握component的使用可以帮助我们提高开发效率和项目的可维护性。

2024-04-14 20:02:31 761

原创 如何使用setup封装表格组件(Vue 3 + Element Plus)

本文将介绍如何在Vue 3中使用setup函数封装中的表格组件,提高代码的可复用性和可维护性。在Vue 3项目中,使用setup函数封装Element Plus中的表格组件可以帮助我们提高代码的可复用性和可维护性。了解如何封装表格组件对于Vue开发者来说具有重要意义。

2024-04-14 19:54:58 800

原创 JSONP是跨域资源共享的古老技术吗

本文将介绍JSONP技术的原理和应用场景,以及它在解决跨域资源共享(CORS)问题时的局限性。JSONP是一种古老的跨域资源共享技术,它可以解决部分跨域数据通信问题。了解JSONP的原理和应用场景对于前端开发者来说具有重要意义。然而,由于其安全性问题和局限性,我们应尽量避免在生产环境中使用JSONP。

2024-04-11 23:25:33 1121

原创 CSS的属性【all:inherit】有什么奥秘?

本文将介绍CSS属性all:inherit的使用方法和作用,以及它在实际开发中的应用。CSS属性all:inherit可以使元素继承父元素的样式,简化CSS代码,提高项目的可维护性。了解all:inherit的使用方法和作用对于CSS开发者来说具有重要意义。

2024-04-11 23:21:02 868

原创 如何动态渲染HTML内容?用v-html!

本文将介绍Vue中的v-html指令,以及它在动态渲染HTML内容中的应用。Vue中的v-html指令是动态渲染HTML内容的关键,但使用时需要注意安全性。了解v-html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对于Vue开发者来说至关重要。

2024-04-11 23:15:35 924

原创 中高级前端需要掌握哪些Vue底层原理

本文将探讨中高级前端开发者需要掌握的Vue底层原理,以及这些原理在实际开发中的应用。中高级前端开发者需要掌握Vue底层原理,包括核心概念、组件生命周期、响应式原理、虚拟DOM与diff算法以及性能优化等。掌握这些原理有助于开发者更好地理解Vue框架,提高开发效率和项目的可维护性。

2024-04-10 20:57:55 1195

原创 面试官为什么喜欢考察Vue底层原理

本文将探讨为什么面试官喜欢考察Vue底层原理,以及Vue底层原理的重要性。Vue底层原理是面试官考察的重点,因为了解Vue底层原理对于求职者来说具有重要意义。掌握Vue底层原理可以帮助开发者更好地解决问题、提高开发效率和项目的可维护性。

2024-04-10 20:49:33 667

原创 如何合理利用Vue 3中的ref和reactive

本文将介绍Vue 3中的ref和reactive,以及它们在Vue 3开发中的应用。通过实际示例,我们将探讨如何合理使用这两种响应式API,以提高代码的可读性和可维护性。Vue 3中的ref和reactive是两种重要的响应式API,它们可以帮助我们编写更简洁、可读性更好的代码。通过合理使用这两种API,我们可以提高Vue 3项目的开发效率和代码质量。

2024-04-10 20:35:53 1088

原创 如何解决Python包管理问题:ERROR: Could not find a version that satisfies the requirement

遇到错误时,首先检查包名的拼写,然后确保网络连接正常。接着,确认Python和pip的版本是否满足需求。使用虚拟环境可以更好地管理项目依赖。如果问题仍然存在,考虑查找替代方案。通过这些步骤,大多数类似的问题都可以得到解决。解决依赖问题需要耐心和细心,随着经验的积累,你将能更快地识别并解决这些问题,使Python项目开发更加顺畅。

2024-04-09 21:50:18 1022

原创 静态树提升:优化Web性能的技巧

本文将介绍静态树提升的概念、作用以及在Web开发中的应用。通过了解静态树提升,我们可以更好地优化Web应用的性能,提高用户的浏览体验。静态树提升是一种优化Web应用性能的技术,它通过提前构建和优化DOM树,减少页面加载时间和渲染时间。在静态树提升中,我们可以在服务器端或客户端提前构建DOM树,然后将优化后的DOM树发送给浏览器,浏览器可以直接使用这个优化后的DOM树来渲染页面。静态树提升是指在编译时对HTML进行优化,减少不必要的DOM节点,从而减小HTML文件的大小,提高页面加载速度。定义HTML。

2024-04-06 21:52:22 605

原创 静态模板编译:提高Web性能的利器

本文将介绍静态模板编译的概念、作用以及在Web开发中的应用。通过了解静态模板编译,我们可以更好地优化Web应用的性能,提高用户的浏览体验。静态模板编译是一种将动态模板转换为静态HTML的技术。它通过在服务器端预先编译模板,生成静态HTML文件,然后直接发送给客户端。这样,客户端浏览器就不需要执行模板编译和渲染,从而提高页面加载速度。静态模板编译是指将模板文件(如HTML、XML等)编译成浏览器可以执行的代码(如JavaScript、CSS等),从而提高页面加载速度和性能。定义模板。

2024-04-06 21:38:57 853

原创 数组与链表:JavaScript中的数据结构选择

本文将介绍JavaScript中数组和链表这两种数据结构的特点和应用场景。通过了解它们的优势和局限性,我们可以更明智地选择合适的数据结构来优化我们的代码和程序性能。数组和链表是JavaScript中两种重要的数据结构,它们各有特点和应用场景。在实际开发中,我们需要根据需求选择合适的数据结构。例如,当需要快速随机访问时,数组是一个很好的选择;当需要频繁插入和删除操作时,链表可能更加合适。了解和掌握这两种数据结构的使用和选择,对于提高代码性能和可维护性具有重要意义。

2024-04-06 20:42:02 1001

原创 SSL/TLS:网络安全中的基石

本文将介绍SSL/TLS协议的作用、工作原理以及在网络安全中的应用。通过了解SSL/TLS,我们可以更好地保障网络通信的安全性,防止数据被窃取和篡改。SSL/TLS协议是保障网络安全的重要技术,通过加密通信和身份认证,防止数据在传输过程中被窃取和篡改。了解和掌握SSL/TLS协议,对于保障网络通信的安全性具有重要意义。

2024-04-06 20:39:24 787

原创 时间复杂度与空间复杂度:算法性能的两大指标

本文将详细介绍时间复杂度和空间复杂度,这两个概念是评估算法性能的关键指标。通过了解它们,我们可以更好地理解和优化算法,提高程序的运行效率。时间复杂度和空间复杂度是评估算法性能的两个重要指标。了解它们可以帮助我们更好地理解和优化算法,提高程序的运行效率。在实际应用中,我们需要根据具体的需求和场景,选择合适的时间复杂度和空间复杂度。

2024-04-06 19:46:02 929

原创 npm常用命令详解:管理你的JavaScript包

本文将详细介绍npm(Node Package Manager)的常用命令,帮助你更有效地管理你的JavaScript项目和依赖。无论你是新手还是有经验的开发者,了解这些命令都是提高开发效率的关键。npm是管理JavaScript项目依赖的强大工具。掌握它的常用命令,如initinstallupdateuninstall和run,可以帮助你更高效地管理项目。了解这些命令的使用方法和技巧,对于提高开发效率和项目维护至关重要。

2024-04-06 19:22:31 704

原创 观察者模式与发布-订阅模式的对决

本文将深入探讨观察者模式和发布-订阅模式,分析它们的异同、应用场景以及优缺点。通过了解这两种模式,我们可以更好地应对不同的开发需求,选择合适的模式来实现代码的解耦和模块化。

2024-04-06 17:23:10 1080

原创 探索Koa中间件的魅力和实用性

本文将介绍Koa中间件的概念、作用以及在Web开发中的应用。通过了解Koa中间件的工作原理和实际应用场景,我们可以更好地利用这一强大的工具来优化Web应用的开发和性能。Koa中间件是一种特殊的设计模式,它位于Web应用的请求和响应之间,对请求和响应进行处理。它的主要目的是为了增强Web应用的功能和性能,同时提高代码的可维护性和可扩展性。Koa中间件是一种强大的Web开发工具,它可以提高代码的可维护性、可扩展性以及性能。在实际开发中,我们可以根据需求选择合适的中间件,实现自定义的功能和优化。

2024-04-06 17:00:51 897

原创 JavaScript单元测试与集成测试大揭秘

本文将深入探讨JavaScript开发中的单元测试和集成测试。我们将了解这两种测试方法的概念、重要性以及如何在JavaScript项目中实施它们。JavaScript单元测试和集成测试是确保代码质量和功能完整性的重要手段。单元测试关注于代码的独立部分,而集成测试则确保这些部分协同工作。在实际开发中,结合使用这两种测试方法,可以更全面地保障软件质量,提高项目的成功率和用户满意度。

2024-04-04 23:50:25 722

原创 模块化编程:AMD 和 CMD 的魅力

本文将介绍AMD和CMD这两种模块化编程规范。通过了解它们的特点和使用场景,我们可以更好地组织和管理JavaScript代码,提高项目的可维护性和可扩展性。AMD是一种异步加载模块的规范,它通过define函数来定义模块,并使用require函数来加载模块。AMD的特点是异步加载和依赖前置。异步加载:AMD模块是异步加载的,不会阻塞浏览器渲染页面,提高了页面的加载速度。依赖前置:AMD模块在定义时需要提前声明其依赖的模块,便于模块的加载和管理。

2024-04-04 23:47:05 547

原创 骨架屏:提升用户体验的巧妙技巧

本文将介绍骨架屏的概念、作用以及在Web开发中的应用。通过使用骨架屏,我们可以提高用户体验,让网站在加载内容时显得更加流畅和迅速。骨架屏是一种在页面内容加载过程中显示的占位符。它通常由一些简单的图形元素组成,如线条、矩形等,模拟出真实内容的布局和结构。当页面加载完成后,骨架屏会自动替换为真实内容。骨架屏是一种简单而有效的提高用户体验的技巧。通过在内容加载过程中显示占位符,我们可以让网站显得更加流畅和迅速。在实际开发中,我们可以根据需要选择合适的骨架屏实现方式,为用户提供更好的浏览体验。

2024-04-04 23:12:28 755

原创 探索前端架构:MVC、MVVM和MVP模式

本文将介绍前端开发中常用的三种架构模式:MVC、MVVM和MVP。我们将分析它们的优缺点,以及在实际开发中如何选择合适的架构模式。MVC、MVVM和MVP模式各有优缺点,适用于不同的应用场景。在实际开发中,我们需要根据项目的需求和团队的熟悉度来选择合适的架构模式。没有绝对的“最佳实践”,关键在于如何将架构模式与项目需求相结合,实现高效、可维护的代码。

2024-04-04 23:03:05 1036

原创 探索Puppeteer:自动化Web的神器

Puppeteer是一个Node库,它提供了一个高级API来控制Chrome或Chromium。本文将介绍Puppeteer的安装、基本用法以及如何使用Puppeteer实现自动化Web测试和爬虫。Puppeteer是一个非常强大且灵活的自动化工具,可以帮助我们轻松地完成自动化测试和爬虫任务。通过本文的介绍,相信大家对Puppeteer已经有了初步的了解。快去尝试使用Puppeteer来实现你的自动化需求吧!

2024-04-04 21:59:59 1125

原创 探索http-vue-loader的奥秘:原理、使用方法、在Vue开发中的应用

本文将详细介绍http-vue-loader,包括其原理、使用方法以及在Vue开发中的应用。http-vue-loader是一个强大的Vue加载器,可以帮助我们在浏览器中直接加载和解析Vue单文件组件。了解其原理和使用方法对于我们进行Vue开发具有重要意义。

2024-03-31 23:40:49 783 2

原创 Node.js的Event Loop:六个阶段详解

本文将详细介绍Node.js中的Event Loop,包括六个阶段:定时器、I/O事件、监控器、异步代码、微任务和宏任务。Event Loop是Node.js的核心机制,用于处理异步I/O事件。它通过回调函数、事件发射器和工作队列等组件来实现。Node.js的Event Loop(事件循环)是Node.js处理异步编程的核心机制。它负责监听和处理JavaScript代码中异步事件的回调。

2024-03-31 00:26:44 1127 2

原创 Websocket:构建实时应用的新桥梁

本文将详细介绍Websocket技术,探讨其在构建实时应用中的作用和重要性。Websocket是一种网络通信协议,它允许客户端和服务器之间进行全双工、基于事件的通信。WebSocket是一种网络通信协议,它提供了一个全双工通信机制,允许服务器和客户端之间实时、双向地交换数据。WebSocket协议在2008年提出,2011年成为国际标准。它允许客户端和服务器之间建立持久连接,实时双向通信。这使得在服务器和客户端之间进行实时数据交换变得简单,从而实现实时应用,如实时聊天、实时监控等。

2024-03-31 00:22:38 1113

原创 Last-Modified:HTTP缓存控制机制解析

本文将详细介绍Last-Modified(最后修改时间)机制,探讨其在HTTP缓存控制中的作用和重要性。Last-Modified是HTTP协议中用于缓存控制的一个机制,它表示资源在服务器上的最后修改时间。是一个HTTP响应标头,它表示请求的资源在服务器上的最后修改日期和时间。当客户端请求一个资源时,服务器会在返回资源的同时,在响应头中添加Last-Modified字段,表示资源最后修改的日期和时间。下次客户端再次请求该资源时,会发送请求头,其中包含上次接收到的值。服务器收到请求后。

2024-03-31 00:17:11 1082

原创 Etag:HTTP缓存控制机制解析

本文将详细介绍Etag(Entity Tag)机制,探讨其在HTTP缓存控制中的作用和重要性。Etag是HTTP协议中用于缓存控制的一个机制,它是一种唯一的标识符,用于标识资源在服务器上的唯一性。Etag(Entity Tag)是一种实体标签,用于标识互联网上唯一的内容。它通常用于缓存和网页重载,以提高网页加载速度。Etag是由服务器生成的唯一标识,用于表示请求的资源在服务器上的唯一版本。当客户端请求一个资源时,服务器会返回该资源的Etag值。下次客户端再次请求该资源时,会发送。

2024-03-31 00:04:05 1123

原创 TypeScript编译器tsc的入门指南

本文将详细介绍TypeScript编译器tsc的使用方法,包括安装、编译、错误处理和代码格式化等内容。tsc是TypeScript开发者不可或缺的工具,通过本文的介绍,你应该已经掌握了tsc的基本使用方法。了解tsc的详细用法,有助于提高开发效率和代码质量。

2024-03-30 23:39:08 837

原创 TCP/IP协议族解析

本文将详细介绍TCP/IP协议族,探讨其在网络通信中的作用和重要性,以及TCP/IP模型中的主要协议。定义:TCP/IP(Transmission Control Protocol/InternetProtocol)是一种网络通信协议,它定义了计算机如何在网络中进行通信。TCP/IP(Transmission Control Protocol/Internet Protocol)是一种广泛使用的计算机网络通信协议。它用于传输数据包,包括TCP和IP两个协议。

2024-03-27 23:20:58 790

原创 Vue 二次封装组件的艺术与实践

本文将详细介绍Vue中二次封装组件的概念、方法和实践案例,探讨如何通过二次封装提高组件的复用性和灵活性。定义:Vue二次封装组件是指在一个现有组件的基础上,通过扩展或修改其功能、样式和行为,生成一个新的组件的过程。目的:提高组件的复用性和灵活性,适应不同的业务需求和场景。Vue二次封装组件是一种提高组件复用性和灵活性的有效方法。掌握二次封装的方法和实践案例,有助于我们更好地应对不同的业务需求和场景。

2024-03-27 23:15:57 990

一个月学会JavaScript.pdf

编程世界里只存在两种基本元素,一个是数据,一个是代码。编程世界就是在数据和代码千丝万缕的纠缠中呈现出无限的生机和活力。 数据天生就是文静的,总想保持自己固有的本色;而代码却天生活泼,总想改变这个世界。 你看,数据代码间的关系与物质能量间的关系有着惊人的相似。

2020-04-07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