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20)
  • 收藏
  • 关注

原创 Print Spooler 服务无法自动启动

最近每次启动Windows 10,发现一个奇怪的问题,打印机Print Spooler 服务总是不能自动启动。事实上,Print Spooler 服务的启动类型是“自动”,但是偏偏不生效,手动却可以启动。怀疑非正常关机,造成“Print Spooler 服务”启动文件“Spoolsv.exe”损坏。双击打开后里面多了个 http,把 HTTP 改为 RPCSS,确定后退出注册表编辑器,重启计算机。但是我所使用的机器,经常杀毒,均报无毒。开始 - 运行,输入 regedit ,打开“注册表编辑器”。

2023-07-13 10:06:30 1518

原创 CentOS根目录扩容

检查并退出所有登录用,直到查不到使用home的目录位置,或者使用fuser -km /home终止所有使用home文件系统的进程。大小用总的大小减去分配给根目录后,总的剩余大小,这里指定465G。删除/home所在的逻辑卷lv,提示选y。将新建的文件系统挂载到/home目录下。2、删除home文件系统所在的逻辑卷。4、恢复home所在的逻辑卷。删除home系统所在的逻辑卷。3、扩大根目录所在的逻辑卷。5、删除之前的home备份。重建/home所在的逻辑卷。恢复/home目录的内容。扩大根目录所在的逻辑卷。

2023-03-27 15:32:22 466

原创 centos7离线安装Python3

如果报错error: Failed dependencies添加参数。在有网的 centos7 下载依赖到python3目录下。打包文件夹python3。下载下来上传到内网服务器。二、安装Python3。

2023-03-27 10:21:44 593

原创 rpm、yum

rpm工具类似于Windows的exe文件,可以直接进行安装,而且安装路径和文件名一般都是固定好的。在CentOS和Red Hat下的安装包一般称为rpm包。yum是用Python开发的工具,yum相对于rpm于一个优势,就是能自动去安装依赖的包。源码包则需要自己将源码编译成二进制可执行的文件,所以源码包是最麻烦的。

2023-03-27 10:18:52 99

原创 SSH命令

如果你的客户端有多于两个以上的 IP 地址,你就不可能分得清楚在使用哪一个 IP 连接到 SSH 服务器。为了解决这种情况,我们可以使用 -b 选项来指定一个IP 地址。SSH 提供的 -v 选项参数正是为此而设的。使用 ssh-keygen -t +算法 ,现在大多数都使用rsa或者dsa算法。使用 -C 选项,所有通过 SSH 发送或接收的数据将会被压缩,并且任然是加密的。SSH 默认连接到目标主机的 22 端口上,可以使用-p选项指定端口号。使用ssh的-X选项,然后主机就会开启 X11 转发功能。

2023-03-27 10:12:52 3571

原创 zookeeper

# the directory where the snapshot is stored.dataDir=/export/data/zookeeper/zkdata# the port at which the clients will connectclientPort=2181# disable the per-ip limit on the number of connections since this is a non-production configmaxClientCnxns=10

2023-03-27 09:46:51 39

原创 一些集群命令

kafka-topics.sh --create --zookeeper hadoop01:2181 --topic mytopic //topic名称 --partitions 2 //分区个数 --replication-factor 2 //副本数量。kafka-topics.sh --delete --zookeeper hadoop01:2181 --topic mytopic //删除topic。kafka-server-stop.sh 停止kafka集群(每个节点都执行)

2023-03-27 09:43:48 124

原创 centos7防火墙设置

查看指定接口所属区域: firewall-cmd --get-zone-of-interface=eth0。查看所有打开的端口: firewall-cmd --zone=public --list-ports。关闭一个服务:systemctl stop firewalld.service。查看区域信息: firewall-cmd --get-active-zones。查看是否拒绝: firewall-cmd --query-panic。取消拒绝状态: firewall-cmd --panic-off。

2023-03-27 09:43:35 143

原创 CentOS 7 定时任务 crontab

到达指定时间之后,查看 /root 目录下是否已经有了 test.tar 压缩包,如果有说明定时任务执行成功;如果显示结果为 Active: active (running) 则表示运行中,Active: inactive (dead) 表示未运行。这里我们以一个「每天晚上定时将指定文件夹打包成压缩包」的任务为例,说明设置定时任务的步骤。再例如,你要每隔 5 分钟检查某个服务是否在运行,也可以使用 crontab 来实现。按 Esc 键,再输入 :wq 保存,当然你也可以修改为临近的时间,测试是否生效。

2023-03-27 09:42:43 2204 1

原创 centos免密登录

将centos01公钥复制到主机名为centos02上,自动重命名为authorized_keys。当在centos02上输入ssh centos01命令访问centos01时就不需要输入密码了,实现centos01到centos02的单向免密访问。Id_rsa为私钥,id_rsa.pub为公钥。

2023-03-27 09:37:47 227

转载 cacti安装与配置

大体上,其基本原理是,在每一个被监控的主机或节点上 (如交换机)都运行了一个 agent,用来收集这个节点的所有相关的信息,同时监听 snmp 的 port,也就是 UDP 161,并从这个端口接收来自监控主机的指令(查询和设置)。如果安装 net-snmp,被监控主机需要安装 net-snmp(包含了 snmpd 这个 agent),而监控端需要安装 net-snmp-utils,若接受被监控端通过trap-communicate发来的信息的话,则需要安装net-snmp,并启用trap服务。

2022-10-11 15:28:19 3343

转载 为什么python 0.1+0.2 != 0.3

首先声明这不是bug,原因在与十进制到二进制的转换导致的精度问题!其次这几乎出现在很多的编程语言中:C、C++、Java、Javascript、Python中,准确的说:“使用了IEEE754浮点数格式”来存储浮点类型(float 32,double 64)的任何编程语言都有这个问题!...

2022-08-16 15:43:07 1164 1

原创 docker常用操作(五)

docker--容器和镜像的导入导出及部署、镜像导出 save、容器导出 export、import、load、通过dcker save 导出的镜像就是一个分层的文件系统。Docker镜像实际上就是由这样的一层层文件进行叠加起来的,上层的文件会覆盖下层的同名文件。如果将docker save导出中的各层文件合并到一起,基本就是docker export导入的的内容。由于docker save里面的各层文件会存在很多重复的文件,所以通过save导出的文件比export导出的文件大100多M。docker

2022-08-15 15:49:37 4522

原创 docker常用命令(四)

从宿主机拷贝文件到容器中。#从容器拷贝文件到宿主机。#查看所有容器的ip。

2022-08-15 15:23:20 287

原创 docker常用操作(三)

创建并后台启动一个容器名为test,使用centos:7镜像。三.docker run 命令。

2022-08-15 15:20:50 67

原创 docker常用操作(二)

查看容器(-a 查看所有容器)#删除镜像(-f 强制删除)#删除容器(-f 强制删除)二.常见镜像容器操作。

2022-08-15 15:19:29 263

原创 docker常用操作(一)

显示docker系统的信息。一.docker信息查看。# 查看docker版本。# 启动关闭docker。

2022-08-15 15:17:41 225

原创 查看centos7系统资源使用情况

进程的状态,S表示休眠,R表示正在运行,Z表示僵死状态,N表示该进程优先值是负 数。主要参数free空闲内存、cpu下cs用户进程,sy系统进程,id空闲,用%表示。现在的时间,开机时长,连接数,最近一分钟 五分钟 十五分钟的系统负载。可以看到总体的系统运行状况和CPU使用率,主要参数。:该进程占用的物理内存和总内存的百分比。+:该进程启动后占用的总 的CPU时间。RES:进程占用的 物理内存值。:该进程占用的CPU使用率。根据 内存使用 来升序排序。:进程启动的启动命令名称。:进程使用的共享内存值。...

2022-08-11 09:47:19 6866

原创 CDH配置文档(Centos7单机模式)

CDH安装 centos7 安装版本:Cloudera Manager-5.12.1、CDH-5.12.1、jdk-1.8.0_261、mysql-5.7.16、spak2-2.4.0、kafka-4.1.0。添加服务界面就不详细展开了,web界面每一个服务安装过程都会指定安装主机,本次单机安装全部装在本机上,下一步根据需要调配置安装就好。• 是Hadoop众多分支中的一种,由Cloudera维护,基于稳定版本的Apache Hadoop构建。...

2022-08-10 16:37:02 931

原创 centos7禁止root登录

centos7禁止root登录

2022-08-10 15:59:51 535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