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辰子老八

专注Linux内核各个方面的源码分析,以及学习阶段的各种深入思考。

  • 博客(27)
  • 资源 (2)
  • 收藏
  • 关注

原创 一文讲透高速缓存原理

本文详细讲述的高速缓存的原理,分别介绍了:Cache基本结构新计算机体系之下的Cache结构、Cache的工作进程、新计算机体系之下的Cache结构、Cache的工作进程,并详细讲解的高速缓存的各种问题。

2022-03-27 22:56:46 4043 2

原创 【Python进阶之五】如何选择Python的数据结构

Python数据结构学习Python的人,可能需要学习Python自带的数据结构,基本也够用,但是深入学习之后就会发现有的自带数据结构并不好用,本文介绍了几乎所有常用类型的数据结构,并介绍了如何选择数据结构(见脑图中的黑体字),欢迎收藏使用。一、字典、映射和散列表 dict 首选字典实现 O(1) collections.OrderedDict 按照插入顺序排序,需要此特性可以选择 d=collections.OrderedDict(one=1,two=2,three=3)d[

2021-04-24 20:52:04 352 1

原创 【Python进阶之二】Python整洁之道

Python非常易学,是程序员喜欢的理想语言。虽然这么好,但是想玩得更溜并不容易,本系列帮你写出更好的Python代码。

2020-12-19 23:10:29 246 1

原创 SSL工作原理和握手过程

本文将SSL的密码学基本原理 比较通俗的介绍出来,并结合实际介绍了SSL的基本握手过程。

2020-08-16 16:56:25 501

原创 弄懂linux文件,这一篇就够了。

为何要学习linux文件系列? 学习操作系统是进入中高级程序员的必经之路,而linux作为最广泛使用的开源操作系统,是我们学习的最好实例。而文件则是我们了解操作系统的第一步。

2020-06-27 22:09:15 389

原创 yaffs2架构解析

上一篇:https://blog.csdn.net/weixin_42523774/article/details/103739139· 上文我们解释了文件系统加入Linux需要什么内容,本文就以一个实际使用过的文件系统yaffs为例,解释一下一个文件系统如何融入Linux内核。· 本文会结合这篇 yaffs2源代码分析(最新版)。解释yaffs实现的部分原理。· 首先我们先看到 yaffs_vfs_multi.c 文件中的内容,与这个yaffs_vfs_single.c 有所区别,主要是前者支持所有

2020-06-23 07:36:58 2203

原创 重构C语言版(二) 技能基础篇: 简化逻辑结构

如果代码逻辑复杂,如何才能理清代码中的浮云,显现出其最原本的逻辑,为后续修改逻辑来铺平道路。 这就需要一系列的手法,我称之为 技能基础。

2020-05-20 08:09:00 1146 1

原创 学会C语言面向对象编程,弄清面向对象实质。

本文为大家提供基本的面向对象的C语言实现方式,带大家搞清楚面向对象的实质,希望大家能够更深入的理解面向对象的实质,并在后续的编程中使用。

2020-05-17 10:55:31 1101 8

原创 程序员是不是“后浪”?

B站一条何冰老师的演讲,让我们激情澎湃。但是激情过后,剩下了什么?

2020-05-09 23:20:14 478

原创 C语言零敲碎打之一:变长元素数组

C语言零敲碎打系列是为了夯实各种C语言的高级用法,来源是多种多样,比如开源代码,知名书籍等等,提升我们对C语言的语言特性的理解。变长元素数组,记得在C专家编程中看到过对多维数组的描述,讲到通过指针的指针可以实现不同长度元素长度的内容放在一起的操作。今天在内核代码中看到了这种用法,才知道这个可以这么使用。

2020-05-05 22:49:41 295

原创 重构C语言版(一) 概念原则篇

当我看到重构这本书时,我深切的体会到,它就是我需要的,我要先知道什么是好代码,再在老的代码里找到那些困难的点,把这些点一个一个解决了,才能提高编码水平。

2020-04-19 18:32:52 1612 5

原创 代码注释 该加还是不该加?

代码注释是一个好习惯,从开始写代码时我就一直是这么以为的。最近阅读了很多大牛的书,然后经过大量自我的思考,我知道了,注释什么时候该加,什么时候该删。

2020-04-06 12:15:00 384

原创 如何解决肩背疼痛问题

程序员通常在办公室一坐就是一整天,坐办公室虽然不费什么力气,但是长期采用坐姿会容易驼背从而导致肩背肌肉的酸痛,我就是这个问题的受害者,在长期的查资料和实践当中,我找到了可以解决这个问题的有效办法,在这里分享给大家。

2020-02-02 10:06:37 1014

原创 如何成为专业的软件开发人员

本文是分享《软技能:代码之外的生存指南》一书中,对我印象深刻内容和读书心得的第二篇。我可以毫无疑问的说,这本书改变了我对自己职业生涯的看法,给我拨开前方的层层迷雾,指引着我职业生涯的正确方向。本次分享的就是,这本书中的职业生涯的第二篇——成为专业的软件开发人员。

2020-01-30 10:09:03 2557 2

原创 从小公司进入大公司的三个陷阱

本文是专门为职业生涯的开始在小公司或创业公司的软件相关人员,告诉大家从小公司进入大公司需要注意的三个陷阱。

2020-01-28 14:34:45 803

原创 从非同凡响开始,开启你的职业生涯。

· 从本文开始,我将给大家分享《软技能:代码之外的生存指南》一书中,对我印象深刻内容,我可以毫无疑问的说,这本书改变了我对自己职业生涯的看法,给我拨开前方的层层迷雾,指引着职业生涯的正确方向。· 今天分享的就是,这本书中的职业生涯的开篇-职业。

2020-01-28 09:45:10 551

原创 yaffs2源代码分析(最新版)

曾经,有位叫斑点的大牛,写了一篇yaffs2源代码分析,全网都在转载,但是我研读这片好文的时候,真心不爽,因为这篇所使用的yaffs2源代码太老了,现在看很多都对不上啊,那就本人自告奋勇的把里面的源码更新一遍,整体重新学习一遍,奉献给大家!

2020-01-19 23:35:58 5019 6

原创 文件系统原理 和 VFS架构

本文续接上文,了解一下VFS内部的基本框架,便于我们进一步深入分析具体文件系统的实现。本文会结合上篇做讲述,便于理解。

2020-01-16 23:24:22 942

原创 程序员如何迈过35岁的坎?

程序员35岁是到坎,这个不是空穴来风,而是常常发生在我们身边的事情。 对于我们程序员,如何让我们在这个行业中生存下来?

2020-01-06 23:05:08 355

原创 2020年度博客写作计划

虽然我的博客才写了7篇,但已经想好要写几个系列了,包括 USB驱动系列,Linux文件系列,程序人生系列和 鸿蒙OS系列,还打算增加Linux网络系列。大家对Linux某些方面感兴趣的,欢迎大家留言给我。

2020-01-06 21:36:27 1554

原创 系统调用的内核实现,一文讲透open函数内核真实实现。

本文接续上文,继续探寻在内核中的系统调用如何具体实现,本文以open函数为例,保证你一次性弄懂。本文采用linux3.2.1内核代码,并推荐使用Source Insight,这会让这个过程更容易。

2019-12-27 08:09:33 2976

原创 如何从写博客开始,开启我的终生学习之路。

本片讲述我的博客之旅是如何开始的,并分享怎么开始写博客。

2019-12-22 19:19:52 2243

原创 华为鸿蒙系统的推出,我们开发者应该做什么?

2019年8月方舟编译器开始了开源的节奏,后续会逐步全面开源,再加上鸿蒙系统2020年8月将开源。推测在鸿蒙系统开源之前,方舟编译器肯定会全面开源,这样同时面世,才有利于鸿蒙系统生态的建设。这对于我们开发人员有什么启示呢?

2019-12-15 14:29:39 6479 1

原创 系统调用如何进入内核层次,深入glibc寻找open函数真实实现。

本文跟随上文【Linux为何一切皆文件】,继续探寻应用程序如何通过系统调用,从应用层转换到内核层,本文以open系统调用为例。我们需要查询glibc的源码包[下载处],本文使用的是最新的glibc2.30版本的源码。

2019-12-14 11:15:16 2309 2

原创 操作系统发展趋势分析,以及对开发者的影响。

· 近几年来,随着硬件上的各种技术发展迅速,许多开发者虽然没有参与,但是这些影响的发生时必然的,本文首先将各种技术的发展罗列出来,然后讲一下操作系统的相应发展趋势,最后分析一下这种趋势对我们开发者的影响作详细分析。

2019-12-04 07:47:44 7390

原创 为何linux一切皆文件

本文作为linux文件的基础介绍,是linux文件系列的开篇,主要面向想深入学习linux的小伙伴,最后的延伸学习部分给出了学习建议。

2019-11-25 23:35:17 1984 4

原创 USB驱动学习系列之一:硬件原理解析

本篇是Linux USB驱动系列的开篇,先讲硬件基础,后续会深入驱动架构和代码分析。本系列专注研究适用于嵌入式设备USB OTG控制器和应用广泛的USB2.0协议。

2019-09-08 23:14:36 2903

C语言面向对象编程实例.rar

此实例文件是文章《学会C语言面向对象编程,弄清面向对象实质。》的附件https://blog.csdn.net/weixin_42523774/article/details/105649779,是为了告诉大家如何用C语言实现面向对象的语言。

2020-05-17

C语言面向对象实例.rar

此实例文件是文章《学会C语言面向对象编程,弄清面向对象实质。》的附件https://blog.csdn.net/weixin_42523774/article/details/105649779,是为了告诉大家如何用C语言实现面向对象的语言。

2020-05-17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