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3)
  • 收藏
  • 关注

原创 如何修改网口名字和设置网络静态IP

在系统驱动加载的过程中,对于网口名字来说,内核有自己的可预测命名规则,所以就会有一个更具这个规则从而生成的一个网口名字,所以如果需要修改网口名字,就需要更改内核配置参数,而修改内核配置参数的办法就是从grub传参到内核中,所以需要禁用如下两个参数,将这两个参数加入到grub的配置文件中。将参数加入到/etc/default/grub文件中,在重新使得grub生效:grub2-mkconfig -o /boot/grub2/grub.cfg。在这个文件中需要修改。

2024-02-02 13:55:23 421

原创 linux存储管理

在传统的磁盘管理机制中,我们的上层应用是直接访问文件系统,从而对底层的物理硬盘进行读取,而在LVM中,其通过对底层的硬盘进行封装,当我们对底层的物理硬盘进行操作时,其不再是针对于分区进行操作,而是通过一个叫做逻辑卷的东西来对其进行底层的磁盘管理操作。它是 64 位的文件系统,虽然它是在原来的 JFS 的基础上开发的,但却较之有所改进,即:JFS2 具有更优的扩展性能,而且支持多处理器架构(IBM官方将第2版的JFS文件系统命名为JFS2,但大多数Linux系统还是称其为JFS)。

2024-01-24 15:07:18 865 1

原创 mkisofs指令的使用

mkisofs指令主要是用于生成iso文件的,这个指令的功能很是强大,但是就是因为其很强大,导致在使用的过程中很多时候都是不了解的,总的来说,在直走iso文件的使用,其主要有两种的使用方式,一种是生成常规的legacy模式的iso,当用这个模式iso制作出来的u盘启动就只能打开legacy才能够识别出来这个u盘启动盘了,另外一种就是EFI模式,当用这个模式iso制作出来的u盘启动就只能打开EFI才能够识别出来这个u盘启动盘了。

2024-01-16 09:55:26 539 1

原创 编程语言有那些

汇编语言(Assembly Language)是任何一种用于电子计算机、微处理器、微控制器或其他可编程器件的低级语言,亦称为符号语言。在汇编语言中,用助记符代替机器指令的操作码,用地址符号或标号代替指令或操作数的地址。在不同的设备中,汇编语言对应着不同的机器语言指令集,通过汇编过程转换成机器指令。特定的汇编语言和特定的机器语言指令集是一一对应的,不同平台之间不可直接移植。

2024-01-03 16:12:56 759 1

原创 X86和arm的区别

这部分代码负责初始化系统,包括一些必要的外设,然后启动bootloader,并且初始化主存,把内核镜像拷贝到主存储器中(从flash设备,板上内存,MMC,主机PC或者别的什么地方)。主要是因为arm不同的硬件就需要不同的编译链就需要不停的编译适用的软件,而x86就有一套很完整的自己的相对稳定的。X86无论时性能还是生产工艺都是比arm平台上强很多的,arm的优势不在于性能,而是在意于效率,在综合性工作上x86为优势,在任务相对固定的场景就是arm有优势了,这也是两个对于市场上的应用的不同。

2023-12-27 10:33:48 1037 1

原创 如何在本地搭建centos的repo

很多时候安装完centos 之后就会发现还是有一些包含在自己下载的centos的一些yum下载的源不会全部在os里面,还需要自己去安装的,这个时候如果有网络环境的话一切都还好,但是遇到没有网络环境的时候,怎么用yum下载自己的包呢。之后就可以使用yum了,如果不行,将os中自带的repo文件删除,在新增改文件,如果下载没有,说明这个工具在os源包中不存在,就需要另外找了。2.在这个路径下面新建一个文件/etc/yum.repos.d 名为: cdrom.repo。

2023-12-26 17:32:49 356 1

原创 udev解释

Udev规则没有什么arm还是x86的区分,属于你想用就用的,但是其中arm的设备树,可以解决一些对于udev来说比较麻烦的问题。

2023-12-26 16:34:58 951 1

原创 make menuconfig指令的运行环境配置

在使用make menuconfig的时候总是会遇到很多的问题,总结一下主要有一下几点。基本上安装完这些东西,这个make menuconfig 的运行环境就可以了。一般情况最多缺少的就是libncurses的库文件。

2023-12-22 10:37:52 400

原创 PXE+KS实现install os

这里只是使用ftp来搭建pxe,但是也可以使用nfs和http来搭建pxe。

2023-12-14 14:52:59 81 1

原创 如何通过centos定制自己想要的os

在一开始的使用我们首先需要在我们机器上面安装一下我们最初的os也就是centos stream9,同时我们需要注意在我们安装的时候选择安装的环境为minimal-environment并且不需要安装其他任何的软件工具,这样可以保证我们作为基础环境的一个干净状态,以便于后期有不需要的软件工具不用在去删除那么多,和保证自己之后定制的os更小。在我们安装的时候使用的文件系统使用的是images/install.img这个文件,我们可以对这个文件进行定制,这样可以有效修改最后iso文件的大小。

2023-12-08 14:42:48 253

原创 Linux内核的master和slave设备

master:在很多硬件协议总线上面,我们就需要使用master去对各个通道进行对应的资源分配,其中还需要包含数据上协议的传输和读写,以及同一个协议,不同的表现方式,这些大都是可以在master这边有一定的处理的,最重要的就是资源分配了。slave:从设备主要是对从设备上面的应用,和提供上层应用的接口和通信。相对来说逻辑简单,调试根据设备的功能来判断是否复杂。

2023-12-08 10:24:32 101

原创 hostname 管理

瞬态主机名(transient):瞬时主机名是在系统运行时临时分配的主机名,例如,由DHCP等一些系统临时分配的主机名,如果系统存在静态主机名且有效,则不会用到瞬态主机名。灵活主机名:只有在设置之后,才会有/etc/machine-info的文件hostnamectl set-hostname --pretty hostname。静态主机名(static):静态主机名也称为内核主机名,是系统在启动时初始化内核的主机名,默认从/etc/hostname读取配置自动初始化静态主机名。

2023-12-07 17:55:00 26

原创 fm23驱动程序

一,回声消除的作用消除通话过程中的杂音和回音二.fm23回声消除驱动程序示例//#include <linux/i2c/fm1288.h>//#include <linux/sensors.h>#include <linux/pinctrl/consumer.h>#include <linux/kernel.h>#include &lt...

2020-04-16 09:59:23 37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