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7)
  • 收藏
  • 关注

原创 大数据量情况下,修改字段类型长度

背景:当数据量大的情况下,sql无法修改字段类型,长度。下面是使用别的方式来实现当前操作。3.把原表数据同步到新表里面,同步可使用可视化工具操作。2.创建新表,新表为原表修改之后的表字段类型以及长度。1.备份需要修改的表。

2023-10-09 09:23:30 121

原创 本地缓存Ehcache介绍

1.本地缓存,相比于redis。使用更加广泛速度更快,缺陷是缓存数据量小,一般用于项目启动初始化组织架构。2.本地缓存,需要引用ehcache的相关jar包,存储到javm堆内存中。3.跟redis一样可以设置key,容量,过期时间等。

2023-10-09 09:23:17 46

原创 Nginx正向代理和反向代理解释以及业务场景

1、已知客户端浏览器a,服务器b,服务器cde;此时a想要访问cde,但是acde不通,ab,bcde均通,可把b当作代理服务器,a访问b,b访问cde。3、业务场景vpn(需要访问具体地址,但是不通,连接vpn再次访问该地址,能够通)、短信(请求短信地址不通,请求互联网nginx,nginx来访问短信)1、已知客户端浏览器a,服务器b,服务器c;此时a想要访问c,但是ac不通,ab,bc均通,可把b当作代理服务器,a访问b,b访问c。2、核心点,不清楚需要访问请求在服务器cde哪台服务器。

2023-10-09 09:23:04 65

原创 2019/04/09小记

1.一般来说,线程安全会影响性能,比如vector有同步锁,线程安全,但是性能较arrayList就稍微差点。当存储元素超过它的初始化大小时,vector容量会翻倍,ArrayList会增加一半。2.对于考虑性能的时候,需要注意一些集合的初始化大小,比如你知道有确切的元素需要存储,你就可以初始化具体大小的集合,这样不会再增加集合的容量。其实当一个集合超过它百分之七十五之类的就会扩大容量。3...

2023-10-08 14:14:02 34

原创 Explain详解

type表示你这个sql索引的范围,是全表扫描,还是范围索引,还是聚合索引,还是唯一主键索引。rows表示你这个sql结果集,是从多少条记录里面读取扫描的。explain最主要关注key,type,rows三列。key表示你这个sql走了哪一个索引。

2023-08-16 15:41:39 47

原创 MHA高可用部署

主节点宕机,管理节点一秒内可以切换从节点,并且把从节点设置成主节点。本地备份,生成物理备份文件,时间快。逻辑备份,导出sql脚本,时间长。2.逻辑备份和物理备份含义。3.binlog是什么。

2023-08-15 11:05:50 59

原创 【Mysql批量插入三种方式】

3.把SQL语句发个数据库,数据库预编译好,循环把参数给到数据库sql,这个我理解是跟第二点类似。只是多了一个预编译。2.批量拼接一条sql,一次commit多个记录,缺陷是sql拼接过长会报异常。1.循环遍历单个插入,每次插入都单独commit。

2023-07-27 17:12:45 305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