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4)
  • 资源 (8)
  • 收藏
  • 关注

原创 Simulink如何保存与加载模型的配置集

在实际的大型项目开发过程中,尤其是在代码生成之前,我们需要操作一些模型配置,比如设置模型的解算器solver、模型的系统目标文件(如ert.tlc或其他自定义的嵌入式系统目标文件)、硬件实现规定(Hardware Implenmatation)等等。由于各个工程师各司其职,那么如何保证不同的模型还能默认采用相同的模型配置呢?将在本文进行详细操作讲解。

2024-04-17 09:25:05 167

原创 如何让文档中的Simulink仿真模型图片更清晰?

如何让simulink的图在文档中更清晰?

2024-04-13 22:51:44 192

原创 Autosar的联盟成员有哪些?

有很多小伙伴关心最新的Autosar的联盟成员究竟有哪些,现总结如下。

2024-01-12 09:32:12 371

原创 Simulink中使用频域方法自整定PID控制器参数

频域思想贯彻控制工程始终。以上,我们通过一个简单频域整定(开环截止频率、相位裕度)的方式整定了PI参数。与盲调PI参数相比,我们的优势在于我们知道了如何衡量你自己的控制系统。即当你向别人介绍你自己的系统时,你可以对别人很自豪的说出你的频域指标,告诉别人你的控制系统带宽,你留的相位裕度。让同行迅速了解你的系统,而不是仅仅告诉别人你的系统参数,这样显得很不专业!!!以上,谢谢!希望小伙伴们能够多多去掌握频域设计思想,让我们的控制系统真正的实现快、准、稳!!!

2022-09-04 00:48:52 2100

如何在 Smulink 导入 WorkSpace 的数据

小伙伴们,大家好!上一期,我们介绍了如何在 Simulink 中直接 导入 Excel 数据进行数据分析或作为仿真模型信号输入。这一期,主 要给大家讲解另外一种形式的信息输入方式。

2024-04-08

如何利用Smulink导入Excel数据进行数据分析

为了验证仿真模型的有效性,常会收集一些传感器数据进行模型 验证,这些数据通常可以保存为 Excel、txt,等格式。那么如何将这 些数据直接导入到模型中进行仿真分析呢?

2024-04-08

如何利用Simulink的Matlab Fcn实现二阶带通滤波器

大家带来二阶带通滤波器的传递函数的实现形式和Matlab Fcn的实现形式,为什么要单独用Matlab Fcn来实现?简单来说,我们做完仿真分析之后,终将会通过C语言或者C++语言进行下位机的移植,烧录到嵌入式设备里,不然这些算法永远只能停留在上位机仿真层面,永远不能落地甚至不能称之为是你所掌握的知识,所以通过Matlab Fcn去编写算法,为下位机的C/C++移植做一些准备工作,大家不要小看这个操作,对于想要移植算法的初学者而言,这是一个很重要的基本功! 模型给了一个含有白噪声的正弦信号[A=2sin(6.28t)],并行送入到四个滤波器中,分别是一阶低通滤波器的连续模块、一阶低通滤波器的离散模块、二阶带通滤波器的连续模块。 最后将4个信号一起接入到示波器中,查看各自的滤波效果,从Simulink的离散化仿真结果发现:二阶带通滤波器较一阶低通滤波器滤波效果一样,但相位滞后较小一些,算法简单,也不复杂,同样适用于工程应用。

2023-09-12

利用 Simulink 实现 TD (最速离散跟踪微分器)滤波

自抗扰控制器的设计分为三部分: a) 安排过渡过程,就是用跟踪微分器(Tracking Differentiator,TD) 合理提取微分; b)估计状态和总扰动,就是用状态扩张观测器(Extended state observer, ESO)估计状态和总扰动; 计算控制量,不局限于比例、微分和积分的线性组合。 由于自抗扰算法内容比较多,本文主要先讲如果利用 simulink 实 现自抗扰算法中的 TD 模块,主要还是利用 M 语言实现,因为 M 语 言写完之后便于 C 语言的移植。 众所周知,任何信号的预测滤波器多多少少会对原始信号带来相 位滞后,今天给大家带来的这个 TD 微分跟踪器同样可用来对信号进 行预测/滤波,相较一阶低通滤波、基础版的 Kalman 滤波而言,相位 滞后较小,给大家一个参考。

2023-09-11

利用simulink生成动态链接库

利用simulink生成动态链接库供VS2015,Qt5.9.2成功调用。

2023-04-05

利用simulink为工具的模型辨识理论与应用-连续扫频

利用simulink为工具的模型辨识理论与应用——连续扫频

2023-02-18

Simulink导出结果并进行自动分析

Simulink导出结果并进行自动分析

2023-02-18

利用Simulink实现系统模型辨识-单点扫频

在Simulink仿真模型中,一般采用传递函数来仿真,往往通过具体的传递函数去设计控制器,如调节PI控制器的Kp、Ki参数等。 可是在实际工程领域中,实际系统的微分方程难得建立,通过理想的传递函数设计的控制器参数往往达不到好的效果,究其原因是仿真模型的传递函数不准确导致的,那么如何得到系统准确的传递函数呢? 基于此,工程领域中常用即为系统辨识,本文主要利用“扫频”来展开讲解。

2023-01-13

Simulink中使用频域方法自整定PID控制器参数.pdf

频域思想贯彻控制工程始终。以上,我们通过一个简单频域整定(开环截止频率、相位裕度)的方式整定了PI参数。与盲调PI参数相比,我们的优势在于我们知道了如何衡量你自己的控制系统。即当你向别人介绍你自己的系统时,你可以对别人很自豪的说出你的频域指标,告诉别人你的控制系统带宽,你留的相位裕度。让同行迅速了解你的系统,而不是仅仅告诉别人你的系统参数,这样显得很不专业!!! 以上,谢谢!希望小伙伴们能够多多去掌握频域设计思想,让我们的控制系统真正的实现快、准、稳!!!

2022-09-04

利用Simulink绘制控制系统的Bode图

频域分析与设计在实际控制工程中广泛应用,频域分析与设计离不开Bode图。 胡寿松版本《自动控制原理》书上大多使用M语言来绘制Bode图,此方式仅仅适用于学生课堂教学,实际运用起来耗时费力。 基于此,本人利用Simulink工具教授大家如何绘制开环Bode图与闭环Bode图,让大家更容易的对频域指标进行理解与分析。 以上方法,希望大家喜欢!!!另外,因本人水平有限,难免可能出现错误,若有错误,希望大家提出宝贵意见,谢谢。

2022-09-03

BAS_BP论文及代码.zip

神经网络、寻优算法

2021-05-08

51单片机超声波测距离.zip

ST80C51单片机控制超声波传感器测量与待测物体之间的距离,并将其距离数据结果显示在LCD屏幕上,精确到厘米。

2020-07-25

基于单片机的室内空气净化系统.zip

《基于单片机的室内空气净化系统》其中包含程序设计、硬件原理图、芯片资料与清单以及原理图截图,另外包含LCD1602的说明书。

2020-06-03

基于51单片机的温度湿度采集系统.zip

基于51单片机的温度湿度采集系统,涵盖PCB原理图及源代码

2019-07-02

遗传算法改进BP神经网络

遗传算法改进人工神经网络有利于提高模式识别的精度。

2018-12-20

GA(遗传算法)改进BP神经网络

遗传算法改进BP人工神经网络,有利于大家将模式识别精度提高。

2018-12-20

新建STM32工程模板

新建STM32工程模板 ,用于初学者对STM32工程的建立有很大帮助。

2018-11-05

STM32F103VET6 pcb原理图

STM32F103VET6 PCB原理图,用于STM32开发人员对内部电路的了解。

2018-11-05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