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爱学习的小白

越来越多碎片化的知识,会让你慢慢丧失深度思考的能力

  • 博客(7)
  • 收藏
  • 关注

原创 假如面试官和你死磕elasticSearch?

假如面试官和你死磕elasticsearch,你怎么回答才能获取面试官的青睐?

2020-07-25 17:54:33 213

原创 假如面试官这样问你spring(spring+springboot+springcloud)

为什么要使用spring?spring到底是什么?解决了什么问题?spring的核心流程是怎么样的?聊聊AOP?为什么会有springboot?为什么一谈到微服务就离不开spring cloud?

2020-07-23 20:31:28 949 4

原创 详解-程序是如何访问数据库的?

应用访问数据库的过程,通过一层一层的抽象,将最初的通过TCP连接传输复杂的协议数据来操作数据,封装成我们现在的简单几个配置就能操作数据库中数据,真是太神奇了,下面,我们就从这一层一层抽象入手,看看每一层抽象都做了什么,为什么要这样做?

2020-04-15 21:45:10 7100 3

原创 为什么要用时序数据库?

在大数据的背景下,如果我们将数据类型进行细分,每个细分类型的数据都会有一定的存储优化空间,主要是看这个优化有没有新增一套细分类型数据的处理方案来的更有价值

2020-04-15 21:28:21 4222

原创 我们该用什么去存储数据?(mysql+hbase+es+时序数据库)

数据库技术的发展,大多数是针对于某个场景,优化了该场景需要的一些特性,牺牲了对于该场景不太需要的特性,从而在该场景发挥的更好

2020-04-14 21:18:10 3117

原创 记录一次排查netty堆内存泄漏经历

某某某系统堆内存使用率连续3次超过设定阈值98%。问题背景:13号晚上,系统突然发了一条上述短信,说是堆内存超过阈值了,我们之前出现过这样的问题,当时我们将堆内存扩大了一倍,在运行一段时间之后,又出现了这样的问题,说明并不是堆内存不够用,而是系统存在堆内存泄漏问题。次日,我们排查了一下这个问题,先将我个人的排查过程记录下来。排查过程:首先我们查看了一下监控图表,上面显示的信息是:在很短的一...

2018-12-16 19:05:20 3907 4

原创 浅谈netty的诞生历程

从简单的tcp连接到高并发,高稳定性的netty,都经历了什么?

2018-11-22 12:21:38 1556 1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