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7)
  • 资源 (11)
  • 收藏
  • 关注

原创 概率论与数理统计——随机变量的数字特征

均值、方差、协方差和协方差矩阵

2021-11-28 18:06:16 1016

原创 概率论与数理统计——随机变量及其分布

一、离散型随机变量分布1、0-1分布随机变量X只可能取0与1两个值,它的分布律为P{X=k}=,k=0,1(0<p<1)2、伯努利试验、二项分布试验E只有两个可能结果:A和,则称E为伯努利试验,将E独立重复地进行n次,则称为n重伯努利试验。注意这里的重复指的是每次试验中的P(A)=p保持不变,典型的例子是抛硬币n次。n重伯努利试验中A发生k次的概率为:此时称X服从参数为n,p的二项分布,记作X~b(n,p)3、泊松分布先介绍下泊松分布的物理意义,日常生活中

2021-11-28 09:36:59 1837

原创 python实现归并排序和快速排序

# 快速排序def quick_sort(arr: list): """ 快速排序,最快O(nlogn), 最坏O(n^2) """ if len(arr) < 2: return arr else: privot = arr[0] less = [i for i in arr[1:] if i <= privot] # 所有小于基准值的元素组成的数组 greater = [i for.

2021-04-08 11:27:31 190

原创 python动态描绘洛伦兹吸引子图像

import matplotlib as mplfrom mpl_toolkits.mplot3d import Axes3Dimport matplotlib.pyplot as pltxs, ys, zs = [], [], []def lorenz_attractor(): mpl.rcParams["legend.fontsize"] = 10 fig = plt.figure() ax = Axes3D(fig) plt.ion() a, b.

2020-07-17 20:20:40 1586

原创 混沌映射X(n+1) = r * Xn(1-Xn),给出python的画图代码,感兴趣可以跑一下。混沌科普请看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86292156/

import matplotlibimport matplotlib.pyplot as pltdef chaos(x1): """ X(n+1) = r * Xn(1-Xn)一个极为简洁的递推公式,产生出惊人的变化。 混沌现象图示,递归公式为X(n+1) = r * Xn(1-Xn),展示随着r从0增大的过程中Xn稳态值 的变化的过程。x1为初始值,实际上稳态的曲线只跟r相关,与x1的值无关,当r超过3之后形态 发生大的变化,非常迷人的图像,简单的规则,产.

2020-07-16 16:35:42 3120

原创 海量稠密向量相似度检索工具

1、annoy:python环境下使用非常简单,但是索引一旦建立就不能动态增加,增加item需要重新构建索引,在海量数据场景构建索引是非常耗时的,但检索速度很快,百万级别512维度在几毫秒。https://github.com/spotify/annoy2、milvus:支持十亿级别的向量规模,配置完可以像数据库一样连接使用https://www.milvus.io/cn/3、hnswlib:高效的向量检索库,python下使用也非常简单,性能非常好https://github.com/

2020-06-18 19:53:10 680

原创 Python 根本解决 MySQLdb 安装失败的问题(windows 系统)

直接pip install mysqlclient这个包,不要pip install MySQLdb,安装完mysqlclient后就可以import MySQLdb

2019-11-21 11:47:46 391

计算机图像处理方法简介.doc

计算机视觉概要,包括图像底层处理、预处理、图像分割识别和理解等高层处理。涵盖机器学习和深度学习,可作为CV学习的纲要。

2019-07-26

蚁群思维与涌现.pdf

北京师范大学系统科学学院《复杂性思维》PPT,内容包括复杂系统、蚁群思维、涌现。可以作为人工智能学习的补充,人工智能不仅仅是机器学习、深度学习,我们还应该了解复杂系统的涌现现象,复杂系统思维可能是解决真正AI的密钥。

2019-07-13

数字信号处理常用方法和原理.doc

数字信号处理的常用概念、方法、原理等的总结,包括傅里叶变换、滤波器等。

2019-07-05

算法题.zip

包括BAT的python面试和大数据面试题、社招算法笔试题、80道经典算法题。(注意:无答案!!!答案需自行寻找)

2019-06-25

极光推送千亿级统计平台构建

光环国际线下交流PPT,主要内容:1、数据量极大带来的挑战;2、lambda架构平台;3、实时统计;4、离线统计;5、数据存储;6、统计质量设计;7、小结。

2018-12-26

视频图像分析领域进展及演进

光环国际线下技术交流大会PPT,内容摘要:1、计算机视觉技术概括;2、计算机视觉行业概述;3、计算机视觉应用场景;4、计算机视觉典型公司案例;5、计算机视觉行业发展趋势

2018-12-26

光环国际spark大数据&机器学习PPT

spark及在机器学习(主要是推荐系统)中的应用,光环国际线下交流PPT资料。

2018-12-26

超智能体,通过理解智能,学习如何学习

智能并非人类所特有,而是自生命诞生时起就产生了。没有智能就没有生命。智能又并非单一状态,它和宇宙一样,都在不断的扩张。不同阶段的智能表现出的能力不同。神经元、蚁群、人类、社会、国家、地球,乃至整个宇宙都可被视为智能体。它们通过组合和迭代来形成更高级的智能功能。智能从未停止发展,而我们人类也只不过是其中一个“细胞”。这本书将从智能的角度展示对世界的不同理解。

2018-11-28

阿里强化学习资料

第一章 基于强化学习的实时搜索排序策略调控 ;第二章 延迟奖赏在搜索排序场景中的作用分析;第三章 基于多智能体强化学习的多场景联合优化;第四章 强化学习在淘宝锦囊推荐系统中的应用;第五章 基于强化学习的引擎性能优化;第六章 基于强化学习分层流量调控;第七章 风险商品流量调控;第八章 虚拟淘宝;第九章 组合优化视角下基于强化学习的精准定向广告 OCPC 业务优化;第十章 策略优化方法在搜索广告排序和竞价机制中的应用;第十一章 TaskBot -阿里小蜜的任务型问答技术;第十二章 DRL 导购-阿里小蜜的多轮标签推荐技术

2018-11-28

LSTM理论分析

此为英文文档,内容(按在文档中出现的顺序排列):RNN、BPTT、Vanishing Gradient Problem、Weight Conflict Problem、Treating Vanishing Gradient: Constant Error Carrousel (CEC)、Treating Wight Conflict: Gating Function、CEC + Gates(LSTM)、Why LSTM solves the problem、Experiment : two-sequence problem、Experiment : adding/multiplication problem、Experiment : temporal order problem、Introducing Forget Gate。

2018-11-28

用CNTK玩转图像识别(微软官方会议ppt)

用CNTK玩转图像识别(微软官方会议ppt),分四个部分:1人工智能崛起的三大基石;2机器学习;3深度学习;4CNTK图像识别。

2018-11-28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