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5)
  • 收藏
  • 关注

原创 谈谈非外包公司自己开发的系统平台

最近做的一个微信小功能:需求需要根据微信登录在微信上开发网页实现:用第三方平台代公众号发起网页授权背景:需要创建三方平台的账号,并将公众号绑定到三方平台1)获取三方的appid,component_appsecret秘钥,tick等生成token具体实现参考微信文档2)根据三方token调用三方代授权api获取Open_id实现方式:1)通过api生成url 重定向获取code2) 通过code换取token。

2023-09-14 14:26:52 43

原创 5年程序员从入门至今的感想以及总结下所用的知识点

深圳呢至今入职工作2年半了,深圳目前工作比较全面,后端node.js,前端jquery,layui,微信小程序,支付宝小程序,mysql,linux,nginx(稍微了解),redis,分布式架构,es6,vue(目前还在自学),处理过并发,大量数据优化(mysql调优,接口调优),初步使用jmeter压测看吞吐量,汇总报告等等测试方法,调用三方开放接口(比如百度云,微信api,支付宝api,语雀共享知识库api),甚至还写过一段时间需求文档。2018年差不多7-8月份吧,毕业至今算算也有5年咯。

2023-09-01 14:34:32 49

原创 nginx,linux,npm,vue基础命令

启动成功访问http://localhost/就能进入nginx页面了。nvm list available ,查看所有可下载的Node版本。下载指定版本的 NodeJS nvm install 14.19.1。nginx -t可以查看配置文件路径 和配置文件内容是否正确。npm init vue@latest 创建最新的vue。nginx -s stop 停止nginx。没有任何消息就是好消息 没有消息就是启动成功。查看下载的所有node版本 nvm ls。启动开发环境 npm run dev。

2023-08-28 09:45:22 88

原创 node遇到大数据量的处理方式

5.改良,查询mysql分页查询 查询出总条数,循环每次查询20000条数据 查完之后加入redis 用人群分组 每个人群的用户用hash存json字符串存起来,用户就用队列存起来,在用redis的数据For循环去请求微信api验证。7.改良用node定时器去跑,因为查询出来的用户存的是redis,所以用两个定时器,第一个存用户,第二个马上去队列取用户去请求api.2.:改良微信api请求成异步,循环千万次,最后一半的时候内存溢出,原因:可能是回调请求太多 ,很多都没请求完请求数一直在增加。

2023-08-24 18:01:53 233

原创 2023 08-24如何调用语雀api

语雀分为个人用户和创建空间(收费),创建空间之后可以创建一个团队在团队里面添加知识库,团队成员如果是管理者权限也可以加知识库,实现知识库共享,创建团队的话就有一个token 通过token访问语雀开放api。语雀开放api文档地址:https://www.yuque.com/yuque/developer/user。1.项目需求需要在pc后台同步语雀知识库内容,可能这样可以实现在我们后台共享文档的目的。1.可以自己写请求方法2.使用语雀sdk(node)然后在通过use.id去获取所有知识库内容。

2023-08-24 14:30:25 1053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