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1)
  • 收藏
  • 关注

原创 【论文精读】(面向中文的词向量) 2018_基于中文形态学和语义关系的类比推理

类比推理在捕捉语言规律方面是有效的。本文提出了一个关于汉语的类比推理任务。在深入挖掘汉语词汇知识后,我们勾勒出68个隐性形态关系和28个显性语义关系。然后为该任务构建了一个大型且平衡的数据集CA8,包括17813个问题。此外,我们系统地探讨了向量表示、上下文特征和语料对类比推理的影响。通过实验,CA8被证明是评估中文词向量的可靠基准。

2023-11-24 00:50:34 117 1

原创 【务正业】咖啡知识#磨豆机/手摇磨的选用

磨豆机、手摇磨的选用

2023-11-22 00:04:04 47 1

原创 windows10查看操作系统、硬盘序列号、设备序列号、mac地址等

搜索框搜索 系统信息 – 进入系统信息界面查看操作系统名称。win+R输入cmd打开命令行 - 命令行输入。win+R输入cmd打开命令行 - 命令行输入。

2023-11-15 22:29:24 1914

原创 【主题模型】安装bertopic库时遇到的问题及解决办法

在新电脑上重新pip安装bertopic的时候遇到了几个问题,看似简单,但实际排查起来真的很费力,折腾了两个晚上终于安装成功。

2023-11-10 00:08:09 564 1

原创 【深度学习】深度学习框架安装 CUDA+cuDNN+torch

CUDA + cuDNN + torch 安装步骤。

2023-11-07 01:55:17 146

原创 【EXCEL】使用VBA实现隔n行删除/插入若干空白行

日常工作中常常会遇到需要在EXCEL看板中批量删除/插入大量空白行的情况(通常为想要加入/删去某些指标),当看板数据量过大时,一条条手动插入是不现实且浪费时间的行为,VBA能够自动化地在excel中实现某些重复性动作,十分适合这类使用场景。

2023-09-11 21:47:44 560

原创 【SQL】prestoSQL 日期函数实战常用方法(更新中)

本文用于整理企业实战中常见的日期函数使用需求,主要基于presto sql语法进行实现。内容将会持续更新。

2023-09-05 14:00:58 891 1

翻译 【前沿】Nature | Eva:基于AI强化学习的COVID-19检测判断模型

Nature新闻摘录: Greece used AI to curb COVID: what other nations can learn希腊采用基于强化学习的AI来加强对于COVID-19的检测,从而抑制COVID-19的发展Governments are hungry to deploy big data in health emergencies. Scientists must help to lay the legal, ethical and logistical groundwork.

2021-09-25 10:15:38 405

原创 【Markdown】自定义不同颜色的字体高亮

默认高亮<mark>Marked text</mark>Marked text自定义高亮可以通过mark或者span实现.基本语法<mark style="background-color:colorName/hexOfColor">Marked Txt</mark>or<span style="background-color:colorName/hexOfColor">Marked Txt</span>高亮颜

2021-09-23 21:55:47 7066

原创 【计算机基础】研究生复试-数据结构知识点梳理(待更新)

文章目录前言一些基本概念逻辑结构:线性结构线性表顺序存储→顺序表链式存储→链表堆栈队列字符串数组逻辑结构:非线性结构——树逻辑结构:非线性结构——图数据运算查找排序前言参考书籍:《数据结构》 胡学钢 张先宜 安徽大学出版社一些基本概念数据信息的载体,可以传输到计算机中,被计算机识别、存储、处理的符号集合。数据元素数据的基本单元,数据里具有独立意义的个体。如:成绩表中的学生成绩、家族关系中的个人数据项数据元素的最小分割单位,一个数据元素由若干数据项组成。数据项 → 数据元素 → 数据字

2021-04-01 14:29:47 620

原创 【Python】为什么类中的私有属性可以在外部赋值并访问?

Python:为什么类中的私有属性可以在外部赋值并访问?问题引入在慕课网上学习Python**类中的私有属性**的时候,看到了一个同学的提问: 将count改为__count,为什么实例变量在外部仍然可以修改__count?这里print p1.__count可以打印出100 class Person(object): __count = 0 def __...

2018-08-09 11:21:25 5477 3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