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1)
  • 收藏
  • 关注

原创 STM32U5XX使用RTC_Tamp实现Vbat模式下引脚控制

硬件人员在最初设计时,只看了数据手册,认为输出引脚应该在TAMP_OUT1~8中选择一个,在我详细看了参考手册之后,发现TAMP_OUT1~8并不是能用于普通的电平输出,它是跟TAMP_IN绑定实现主动监测入侵事件,如下图。根据RTC框图,在tamp生效情况下,通过输出RTC_OUT1或者RTC_OUT2来生成该引脚上的电平。仅电池供电,普通GPIO是无法控制的,只有RTC相关的特定引脚能实现此功能。把选定的TAMP输入输出引脚连接在一起,一旦断开,就产生tamp事件。配置触发方式,电平还是边沿。

2023-07-11 17:13:24 614 1

原创 IMX6ULL野火开发板学习笔记

放入\mfgtool\mfgtools-release\Profiles\Linux\OS Firmware\release下。注意需要给文件权限,chmod 777 ,不然下载时候会提示Permission denied。使用编译好的内核zImage和设备树imx6ull-14x14-evk-emmc.dtb。编译生成的u-boot-dtb.imx就是需要的,改名为u-boot-mmc.imx。解压提供的文件系统压缩包到/home/cxq/linux/nfs/rootfs/3.配置bootargs。

2023-06-02 17:21:18 509

原创 imx6ull适配vxworks的emmc驱动

imx6ull从emmc启动之后需要挂载驱动用于存储数据及文件系统。

2023-04-19 15:54:37 266

原创 imx6ULL适配vxWork网络驱动

时钟配置这里需要注意的是bit20和bit13,如果是使用了enet1和enet2,这两位必须都置1,是给MDC提供时钟的,经过时钟树,最终提供给MDC的时钟是66M,详细解释可以参考正点原子的手册。其实按手册理解,当使用的phy不需要CPU提供时钟时,这一位不应该被配置为1才对,有待研究!(5)改了之后还是ping不通,问题出在报文校验方式,在imxEnetEndLoad处理化设置时。版本,主要区别是中断个数,应该是128+32,一共160个中断。3.vxbImxEnd驱动程序。

2023-04-04 11:26:12 63

原创 AD7616单通道SPI模式采集数据

AD7616支持并口及SPI串行通讯,使用单片机采用单线SPI读数据时一直无法正确运行。

2023-03-04 11:25:19 2009 1

转载 先辑HPM6300有关ADC外围电路设计

使用到AD转换的应用中,ADC的精度会影响到整个应用系统的性能。ADC的精度并不仅仅取决于模数转换器本身,也与微控制器的外部电路设计有关。

2023-02-20 16:43:46 153

原创 I.MX RT1176在MCUX环境下的开发笔记

无论是BootMode管脚还是BootCFG管脚他们只在RT1170的POR_B管脚上升沿的时候锁存一次,之后这几个管脚就不再被BootROM使用而后客户可以随意使用。会导致不确定性的内存问题,最好的办法就是FreeRTOS使用heap_4模式,所有内存分配全部使用vPortMalloc。这个错误是由于使用了C++,不同内存区域跨度超过32M,网上有详细解释,修改内存布局编译通过。移植原项目的C++静态库工程,新建立的主工程是C,编译失败,重新创建C++主工程编译 通过。2.内存分配及链接脚本。

2023-02-18 11:26:42 1138

原创 MCU远程升级方案,可解决升级错误死机问题

很多有关MCU的项目应用,都需要具备远程升级程序的功能。功能实现起来容易,但是会遇到例如程序文件传输失败,bin文件原本就有BUG,中途掉电等原因导致产品死机。这时就只能由维护人员到现场重新烧程序解决,增加一大笔的维护费用。

2022-11-02 13:54:28 2366

原创 先辑RISC-V平台HMP6320开发笔记

RISC-V由于是开源架构,在价格和开发支持上有一定的优势,这里选用先辑HMP6320型号,使用原生jlink调试时候固件至少是V10以上,软件驱动版本7.2以上,识别型号选择HPM6340xPAx,JTAG模式,暂不支持SWD。

2022-10-24 18:18:04 170

原创 FreeRTOS导致中断失效的问题!

FreeRTOS导致中断失效的问题!

2022-09-05 08:39:55 1379

原创 国产MCU(GD32)的eclipse开发环境搭建

由于最近几年的贸易战,科技战,导致MCU价格高到离谱,所以选择国产MCU便成为一种趋势。国内该行业的大厂推出的MCU基本都能满足产品开发需求,性能完全不输STM32。尤其是在航天、电力、军工等关系国计民生的核心产业急需要进行国产化替代以防万一。目前,兆易创新GD32系列MCU已经打造出35个产品系列,拥有超过450款产品型号,实现对通用型、低成本、高性能、低功耗、无线连接等主流应用市场的全覆盖。甚至某些型号是完全对标STM32开发的,可实现PIN-TO-PIN,用于可以很方便的进行代码及平台迁移。...

2022-08-22 11:05:10 6115 3

基于 EEPROM 通信的 I2C 总线锁死解决方法

MCU 经常作为主机与 EEPROM 之间使用 I2C 进行通信,当 I2C 主机在通信的过程中发生异常复位时,会有概率出现再无法与 EEPROM 通信,我们称之为总线锁死。为解决此问题,本文提供了采用软件配置释放 I2C 总线的方法。

2022-11-15

基于eclipse的国产MCU——GD32F4xx实例工程

基于eclipse的国产MCU——GD32F4xx实例工程

2022-08-22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